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鷹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研發攀爬式無人車 四歲小新創拚出全台唯一 洗20層樓高桶槽 石化、鋼鐵大廠都找它

台灣這家成立四年、員工僅有二十人的小新創,如何打造出全台唯一磁吸攀爬式無人車,替石化大廠取代過去仰賴人力的油氣儲存槽維修保養工作?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打造金屬門窗與帷幕高值化聚落 金屬中心助台廠數位轉型接軌國際

這些年房地產市場蓬勃,建築物帶動鋁門窗與帷幕牆產業需求激增,粗估每年光門窗與帷幕牆產值就達千億元。隨著節能環保與訴求功能性建材日新月異,帷幕牆大樓被視為城市現代化與富裕化指標,帷幕大樓拔地而起,背後卻攸關產業轉型與質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鏈結高雄市鋁門窗經營協會,在高雄萬大、大發與和發工業區打造高值化產業聚落,與第三方公正單位攜手合作,建立帷幕專屬測試驗證服務中心,提升南台灣產業檢測量能,透過產業加值數位轉型接軌國際,有如走入台版金屬門窗與帷幕產業的梵蒂岡。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為何最初沒找到太魯閣事故遺骸?事隔2年,檢警曝原因「非第一時間可觸及」...重新搜索出94件遺留物

太魯閣號事故列車前天發現疑似頭蓋骨,鐵路警察及台鐵局人員昨會同搜索,在第八節車廂找出最多遺骸。檢警指出,第八節車廂其實就是車頭,首當其衝連續撞擊山壁,車體直接被削掉一半,乘客殘骸就是壓在駕駛艙後的擠壓空間,第一時間人力無法觸及,研判遺骸是拖運車廂過程中掉出。

日期:2023-09-02

產業時事

「最後一刻」拒搭泰坦號!他付32萬訂金「1原因」選擇退出,救了自己一命:船上5人全罹難

由海洋之門探險公司(OceanGate Expeditions)發起的活動,潛入大西洋前往鐵達尼號沉船地點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日前搭載5人出發後失聯並已尋獲殘骸,船內5人被認定全數罹難。其中,英國富豪布朗(Chris Brown)原定也要參加這次旅程,且已支付8000英鎊(約新台幣31.5萬元)的訂金,最終選擇在最後一刻退出,救了自己一命。

日期:2023-06-2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走出戶外 享受綠生活 城市到近郊 說走就走好好玩

站在車站大廳,來往行人匆匆,規劃著接下來要怎麼移動──是要轉搭捷運、公車,或者靠雙腳步行,類似的情形,相信對於有自助旅行經驗的人來說,都不至於太陌生。就用台中逐漸完善的大眾運輸路網,來趟低碳旅行吧!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中捷1死8傷/「我很清楚看到吊臂卡在軌道上,列車直接撞上去…」倖存者在第一車廂還原經過

台中捷運週三(5/10)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捷運豐樂公園站一處建築工地的吊車吊臂突然墜落,直插入行進中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8人受傷。一名乘客心有餘悸地回憶當時情況,指事發當時他就在第一節車廂,「我很清楚看到(吊臂)卡在軌道上,列車直接撞上去……」列車拖行一段時間後,才慢慢停下來。台中市都發局已勒令停工,並針對起造人興富發建設、承造人齊裕營造公司、監造人大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各開罰9萬元。勞動部則是表示,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確認原因後,可依照違反《職安法》開罰業者30萬元,並提出復工改善計畫,審查通過後才會同意復工,業者若想復工就得盡快提交,否則無限期停工。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刺青師蕭竹燃燒繪畫魂 從家族異類變成父親的驕傲 一生懸命放飛自我 十年磨出真本事

北投復興崗上有一住宅,住宅一樓有家商號,商號大木門上,力度十足地畫了兩排字:「精神一列,何事不成」,墨字老辣、龍飛鳳舞。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鷹架工人拼20年「還300萬債+買房買車」嘆:日賺3千,年輕人也不想做「工地真的不好嗎」

隨著時代推進,愈來愈少年輕人願意從事傳統產業,或是在工地的勞力活,加上近年受到疫情衝擊,各地逐漸出現缺工狀況。日前,一名自稱是工人的網友表示,自己在工地做了快20年,不僅還清家中300萬債務,還買了房跟車,他感嘆「真的越來越少年輕人要做了」,對此,有人便質疑大家相當在乎的工安問題,該網友表示,「自己好好保護自己不會嗎?」

日期:202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