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鷹派降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陶冬:聯準會降息卻展鷹姿、英相強生誘工黨挺脫歐又逼提前選舉 

英國脫歐方案得到議會通過和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進展,成為上週兩大事件,推動風險資產市場上升,美國S&P500逼近歷史記錄(盤中一度突破記錄),資金繼續從債市流向股市,資產配置偏向增加風險權重,提高槓桿比率。

日期:2019-10-27

投資理財

避風頭 新興債基金大砍阿根廷部位

七月底不幸踩到地雷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一個月內普遍大砍阿根廷債券部位。雖然美國降息有利新興債市,但阿根廷風暴恐怕還有續集,誰也不敢掉以輕心。

日期:2019-09-25

產業時事

川普批他沒膽》美國最扭曲的一次降息!鮑爾控局能力出現問題4大解讀

三件大事在上周(9/16~20)主導了風險資產市場走勢和資金情緒起落。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遇恐怖襲擊,超過500萬桶日產能受到影響,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一度暴漲,但隨產能修復期望變得樂觀,石油和能源價格回落。美國Fed下調政策利率25點,並有過半數委員表示今年有第三次降息,國債市場上揚,十年期國債利率回軟到1.72%。第三件大事發生在週五,川普表示貿易協定可能要到選舉後才有結果,中國代表團取消了對兩個農業州的訪問提早回國,美股聞訊下跌。

日期:2019-09-22

產業時事

未見大幅降息!川普痛批 Fed 鮑爾「沒膽、沒道理、沒遠見」

週三 (18 日) 美國總統川普未見所期的大幅降息,他再度推文槓上聯準會 (Fed) 與主席鮑爾,稱聯準會降息一碼的舉措,讓大家再次失望了。

日期:2019-09-19

投資理財

就算美國「鷹派降息」 通膨衝11年新高 降息也快見底?

即將在本週四(9月19日)凌晨公布的美國利率決議,現在投資市場一片樂觀期待將會再度降息一碼,然而隨著最新公布各項數據表現穩定甚至偏強,中美貿易談判將在10月登場,市場期待能夠取得好結果,就連股市也在歷史高檔區震盪,是否暗示未來降息幅度正持續縮小呢?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貿易戰升溫 「5G供應鏈」、「網通旺季」個股反彈力道強

近期市場震盪加劇,不光是美國股市波動大,美債利率也不斷下探,上週(8/5-8/8)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跌破1.6%,聯準會8/1(台灣時間)如預期降息一碼後,各國央行也跟進降息,上週三(8/7)紐西蘭央行宣布降息2碼至1%,印度央行降息35點至5.4%,泰國央行降息1碼至1.5%,說明市場對經濟衰退警訊相當敏感。

日期:2019-08-12

投資理財

只能打帶跑的時刻

聯準會決定調升調降利率,並非無的放矢,小心駛得萬年船。現在是只能打帶跑的時刻,一旦看到10%漲幅,至少先出一半。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降息竟然引發美股大跌!三分鐘掌握聯準會決策:保險降息、非降息循環啟動、提前結束縮表

美國聯準會 (Fed) 一如預期在週三 (31 日) 將聯邦基金利率下調 25 個基點,至 2.00%-2.25% 的區間,為 2008 年底來首次降息。

日期: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