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鹹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物盡其用的真諦

老家靠近山區,小時很少有機會親近海,對海魚的認識與滋味自然也少了許多認識。有次回家途中,朋友說枋寮有個定置網盤商二代最近在研究新產品,工法特殊,滋味美妙,相當有意思,要我務必去看看,當然好啊!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金融股「鹹魚翻身」獲利爆發,股利超香!0055、00701...哪幾檔ETF含金湯匙,搶搭除權息行情?

除權息旺季即將到來,多家金控、銀行接連報喜,釋出大方配股、配息利多,帶動金融股鹹魚大翻身,接棒 AI 概念股躍居盤面人氣指標,存股族除了追逐高殖利率金融股外,投資人亦可透過 8 檔「含金湯匙」的 ETF 投資一籃子股票分散風險,掌握企業獲利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韓國瑜鹹魚翻身當國會議長,很勵志」!陳水扁自豪軍隊國家化:沒推動就沒蔡英文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周二(2/20)在其「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中指出,他總統任內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貫徹推動「軍隊國家化」,也因此成功化解柔性政變,若無「阿扁總統」二任,也就無今日的總統蔡英文,並締造諸多歷史。陳水扁也推薦兩人一定要閱讀這套書。首先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因他執政時就是朝小野大、少數執政,如今賴處境與他類似,可參考此書面對朝小野大的政治環境。第二位推薦閱讀者則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他過去擔任立委也是少數黨,可參考如何發揮少數黨的力量。陳水扁也不忘提及擔任立委時,曾被時任立委、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毆打住院的歷史。他表示韓國瑜能從當立委「有當宛如沒當」,到當選高雄市長、參選總統而被罷免,最後「鹹魚翻身」當上國會議長,這是很勵志的「翻轉人生」的故事。

日期:2024-02-20

投資理財

台股開紅盤機率高達75%「2024上看2萬點」!台積電、廣達、聯發科...外資按讚的15檔「龍年必買股」

台股金龍年即將開紅盤。過去20年,台股新春開紅盤日上漲機率高達75%,市場普遍看好龍年首日交易,雖然受到美國1月通膨過熱影響,但外資按讚看好的15檔「龍年必買股」,仍是新年度交投亮點。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全球瘋自製晶片 台廠搶賺過路財 造就股王、新創黑馬!IC設計服務夯什麼

台灣IC設計服務公司表現亮眼,不但出現了台股股王世芯-KY,創意、智原等今年業績也不容小覷,究竟他們崛起的背後原因是什麼?又與傳統IC設計公司有何不同?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年輕時做過郵差、擺過地攤,活得像條鹹魚...伍佰出道30多年:我唱的不是情歌,而是人生

本文授權轉載自中國微信公眾號:最華人(微信ID:wcweekly)作者:滄海明月生

日期:2023-09-23

職場生活

孩子常吃這種魚「鼻咽癌機率高7倍」!成人吃影響大嗎?台大醫解答了…出現「6症狀」快就醫

大多數人認為吃魚對健康有益,不過,有台大醫師坦言,不是只要吃了魚就代表對身體好,一旦料理方式錯誤,很可能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尤其以年幼的孩子來說,研究顯示,若在年齡偏小時攝取大量的鹹魚、醬菜等醃漬食物,罹患鼻咽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7倍,相當驚人。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再訪香江的10個新理由 新香港

歷經4年世界封城、停擺,不能往外走的香港人,掀起一波國內深度旅遊熱潮。推動多年的九龍「西九文化區」躍升成為藝文熱區,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也在銅鑼灣有了餐飲旗艦店,經典景點星光大道經美化改造,已成世界級海濱地標,從藝文、飲食到老景點一舉新創、升級,新版本的香港已經準備好,待世界遊客造訪。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6都16縣市「過半」看好賴清德勝出!彰顯政治現實:團結的執政黨對抗分裂在野陣營

台灣民意基金會周五(8/18)發布最新民調顯示,若2024台灣總統大選,最後如果由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三人競爭,20歲以上台灣人中,5成7看好賴清德將贏得2024台灣總統大選,2成看好柯文哲,1成2看好侯友宜。若特別以年齡層角度看,除25歲至34歲選民外,其他各年齡群組皆呈現一面倒看好賴清德當選,且柯文哲看好度明顯出現與年齡層呈反比的趨勢。民調也指出,不分教育程度高低、職業背景選民或全台各行政區域選民,都呈現一面倒看好賴清德當選。特別的是,在台北市受調者中,有2成2看好柯文哲;在20歲至24歲受調者中,仍有3成2看好柯文哲。民調也分析,整體來看,台灣選民不分老少、不分教育程度高低、不分職業背景差異、不分居住地南北東西,目前都呈現一面倒看好賴清德將贏得2024台灣總統大選。這顯示選民的態度相當程度上反映當今的政治現實,亦即一個團結的執政黨對抗分裂的在野陣營。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工作30年,他卻在50幾歲被迫提早退休...當到總經理卻被離職啟示:離開公司前必須先做3件事

他最近退休,心情不是很好,因為他是被逼退的。我請他吃飯,約在山海樓,吃紅蟳、烏魚子、炒米粉。

日期:202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