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鹹魚翻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金融股「鹹魚翻身」獲利爆發,股利超香!0055、00701...哪幾檔ETF含金湯匙,搶搭除權息行情?

除權息旺季即將到來,多家金控、銀行接連報喜,釋出大方配股、配息利多,帶動金融股鹹魚大翻身,接棒 AI 概念股躍居盤面人氣指標,存股族除了追逐高殖利率金融股外,投資人亦可透過 8 檔「含金湯匙」的 ETF 投資一籃子股票分散風險,掌握企業獲利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韓國瑜鹹魚翻身當國會議長,很勵志」!陳水扁自豪軍隊國家化:沒推動就沒蔡英文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周二(2/20)在其「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中指出,他總統任內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貫徹推動「軍隊國家化」,也因此成功化解柔性政變,若無「阿扁總統」二任,也就無今日的總統蔡英文,並締造諸多歷史。陳水扁也推薦兩人一定要閱讀這套書。首先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因他執政時就是朝小野大、少數執政,如今賴處境與他類似,可參考此書面對朝小野大的政治環境。第二位推薦閱讀者則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他過去擔任立委也是少數黨,可參考如何發揮少數黨的力量。陳水扁也不忘提及擔任立委時,曾被時任立委、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毆打住院的歷史。他表示韓國瑜能從當立委「有當宛如沒當」,到當選高雄市長、參選總統而被罷免,最後「鹹魚翻身」當上國會議長,這是很勵志的「翻轉人生」的故事。

日期:2024-02-20

投資理財

台股開紅盤機率高達75%「2024上看2萬點」!台積電、廣達、聯發科...外資按讚的15檔「龍年必買股」

台股金龍年即將開紅盤。過去20年,台股新春開紅盤日上漲機率高達75%,市場普遍看好龍年首日交易,雖然受到美國1月通膨過熱影響,但外資按讚看好的15檔「龍年必買股」,仍是新年度交投亮點。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全球瘋自製晶片 台廠搶賺過路財 造就股王、新創黑馬!IC設計服務夯什麼

台灣IC設計服務公司表現亮眼,不但出現了台股股王世芯-KY,創意、智原等今年業績也不容小覷,究竟他們崛起的背後原因是什麼?又與傳統IC設計公司有何不同?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6都16縣市「過半」看好賴清德勝出!彰顯政治現實:團結的執政黨對抗分裂在野陣營

台灣民意基金會周五(8/18)發布最新民調顯示,若2024台灣總統大選,最後如果由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三人競爭,20歲以上台灣人中,5成7看好賴清德將贏得2024台灣總統大選,2成看好柯文哲,1成2看好侯友宜。若特別以年齡層角度看,除25歲至34歲選民外,其他各年齡群組皆呈現一面倒看好賴清德當選,且柯文哲看好度明顯出現與年齡層呈反比的趨勢。民調也指出,不分教育程度高低、職業背景選民或全台各行政區域選民,都呈現一面倒看好賴清德當選。特別的是,在台北市受調者中,有2成2看好柯文哲;在20歲至24歲受調者中,仍有3成2看好柯文哲。民調也分析,整體來看,台灣選民不分老少、不分教育程度高低、不分職業背景差異、不分居住地南北東西,目前都呈現一面倒看好賴清德將贏得2024台灣總統大選。這顯示選民的態度相當程度上反映當今的政治現實,亦即一個團結的執政黨對抗分裂的在野陣營。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工作30年,他卻在50幾歲被迫提早退休...當到總經理卻被離職啟示:離開公司前必須先做3件事

他最近退休,心情不是很好,因為他是被逼退的。我請他吃飯,約在山海樓,吃紅蟳、烏魚子、炒米粉。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黃仁勳家族圖曝光!半導體女王蘇姿丰喊他表舅、環泥董座是表姐夫...張忠謀點破望族學霸一百年的秘密

8年市值從100億變一兆美元,「AI巨獸」輝達共同創辦人黃仁勳用哪招狠甩對手?家族圖首度曝光,台南幫侯家也是親戚!

日期:2023-06-26

競爭力

人生最後悔就是念台大!在南陽街看見當年的自己…他為何不當工程師、放棄快到手的200萬年薪?

黃偉翔以前最討厭吃年夜飯,會被比較,高中念高職,很自卑!念了台大,家人認為他鹹魚翻身,但他依舊還是他啊;他說「後來在補習班打工,看到技職學生拼命升學,我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從台大休學,辦媒體,哪怕戶頭沒錢、徒步走路,只想讓技職和社會對話。」(原文刊載於2019/9/11,更新時間為2023/5/18)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英雄或惡棍

去年,他是全球損失最多財富的人,一年之間,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身價減少了1150億美元,大約是3.5兆元台幣,比中華民國中央政府今年歲入預算還多出將近1兆元。但今年以來至此不過1個半月左右時間,他的身價竟又猛然回升了1.2兆元……。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一開始他只是想65歲退休環遊世界...一個怕沒錢「再拚1年就好」的職場悲劇:別失去賺錢的意義

從小到現在 30 歲,我的人生彷彿倒吃甘蔗,愈過愈好。畢竟我硬著頭皮咬牙苦撐(再加上適度的恐懼),好不容易才成為電腦工程師,躋身人人稱羨的中產階級。現在的我,不管多少可樂都買得起,最大的煩惱是早餐瑪芬的原料是否有機且不含麩質。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