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鹽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扯到爆!把南方澳大橋當「美術作品」?橋面接合竟用「矽利康」填補…連環斷奪6命報告出爐

宜蘭地檢署偵辦南方澳大橋斷橋案,發現未按圖施工情節十分嚴重,吊索應該有防水的錨碇套筒,但營造商以白色鐵箱取代,且鐵箱與上方的紅色套管、下方的橋面板接合處僅以「矽利康」樹脂充填,樹脂劣化導致下錨碇防水效能不佳,含有鹽分的水沿著紅色套管外壁,滲入下錨碇構造處,積水排不出去,長期造成鋼絞線與上下錨頭鏽蝕嚴重,吊索連環斷,橋梁承載力不足而坍塌。

日期:2022-08-30

未來,一直在進步

一場新材料研發計劃 如何在未來掀起革命? 太陽能板、輕軌列車、紡織全有「它」的身影 

台灣向來以工業大國自居,舉凡電子、光電、紡織、鞋業、汽車工業及建築等,都是我國的強勢產業,但是,民眾往往看到「成品」,在這些領域中所用的「材料」,卻猶如一個小螺絲釘,雖然構築出一項成品最基礎的部分,卻不是以主角姿態登場,反而是最重要的關鍵配角。

日期:2022-03-08

職場生活

臺東利吉 荒無惡地產甜美果物 海洋礦物讓農產更有味

卑南溪下游有一片累積刻痕的荒蕪山頭,這個被稱為利吉惡地的地表荒蕪光禿,充滿奇異的荒涼感。原本草木不生的惡地在農民逐步改良農耕技術下,現今已是釋迦、芭樂的大產地,而且口味比其他產地的更加清甜。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臺南七股 踏遍鯤鯓內海 飽覽溼地風景 向海洋致敬

「海天一色的水景,廢棄鹽田的田梗小路,候鳥不時在路上相伴,一整群人時跑時走,大家都陶醉在風景中」,回憶起上次參加地質嘉年華的路跑經驗,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技正兼站主任王美欣語帶感性的說。

日期:2021-12-27

職場生活

擔心過年大魚大肉、年後胖一圈? 營養師教你健康年菜守則 這些「飲品」也要小心!

農曆春節將屆,從年夜飯開始就有一連串聚餐,在餐桌上免不了大魚大肉,但若放縱大吃,可能在年假結束後發現,自己的身材胖了一圈。營養師提醒,過年期間大家除了需注意食物攝取量外,連「飲料」都要注意別喝太多。其次,年菜製作應秉持整桌有1/3以上的蔬菜、少鹽少油、注意澱粉攝量等三個原則。

日期:2021-02-03

幸福熟齡

心臟不好,可以泡溫泉嗎?遠離心臟衰竭猝死...你該注意的3件事!

心臟功能差,全身器官便無法獲得足夠的血液供應,而導致很多症狀,諸如走路會喘、躺平會喘、夜間頻尿、睡眠障礙等,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亞東醫院心衰竭中心曾炳憲主任指出,除了規則服藥之外,日常生活還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有助患者狀況穩定,改善生活品質。

日期:2019-12-24

品味人生

吃多短命、得癌症?醫師提醒「這3類食物」宜避免,當心吃進致癌物

聽到加工食物,你是否也覺得「這好像很不健康」呢?可是,我們不會一天到晚在廚房忙進忙出,也不是都有個後院小菜圃或雞舍能吃到最新鮮最原始的食物,甚至不太能每天上街採買新鮮蔬菜或肉品。因此我們必需承認,我們能採買到的食品,或多或少都是經過加工處理的。

日期:2019-11-25

幸福熟齡

慢性發炎是癌症禍首?愛吃「5食物」易養出癌細胞,宜少吃

編按:慢性發炎很可怕;你所聽過的一些重要疾病,包括癌症、糖尿病、心臟疾病、關節炎、憂鬱症、乾癬、阿茲海默症等,都與慢性發炎有關。慢性發炎怎麼造成的,又該怎麼避免慢性發炎?

日期:2019-11-22

品味人生

吃這個麥片罹胃癌?名中醫提醒愛吃「4種隱藏高鹽食物」每一口都可能助長癌細胞

編按:吃麥片可能會變胃癌?名中醫提醒,愛吃隱藏版高鹽食物,可能會間接導致胃癌、高血壓、心臟病,不可不慎。那麼,導致胃癌的隱藏版高鹽食物到底有哪些呢?

日期:2019-09-11

今選頻道

防癌料理這樣吃!中醫師推薦養生食譜,調整飲食、遠離癌症

截稿前一天突然接到患者的電話,說他父親一個月前開始胸部悶痛,晚上痛到睡不著,前幾天到醫院檢查,發現肺部的切片有惡性腫瘤,要他父親立刻住院治療,老人家一聽心情頓時沉到谷底。我想患者自己也知道,抽菸抽了幾十年,肺癌不找他找誰呢?

日期: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