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鹽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越南媳婦能繼承兒子遺產嗎?一張圖看外國人繼承2差異...老倆口血淚:原來辦理繼承有時是拖不得的

「這樣他們兩夫妻努力大半輩子的積蓄,不是就要分一半給那女人?」「你說人如果把孩子拉拔長大也就算了,人都跑了,哪有那麼便宜的事還可以回來分房子,老忠應該多去問幾個律師諮詢才對!」榕樹下,土地公廟前的石桌上,幾個棋友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起,今天沒到場的老忠。而七嘴八舌的主角,正是老忠家那個離家出走多年,找不到人的越南媳婦小阮。

日期:2023-05-17

財經時事

鹽地成光電廠、環境與生態共生共榮,韋能能源致力綠電創生

極度炎熱的夏季帶來用電量的高峰,但也促成太陽光電發電量突破歷史新高。今年八月二十二日,太陽光電發電量555萬瓩,佔總發電量的15%,是核能機組發電量的2倍,且在後續幾天持續突破發電量紀錄,正式宣告著綠電時代的來臨。在9/12的《今周刊》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光電場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光電是未來綠電的主軸之一,也是能源與產業轉型的關鍵樞紐。

日期:2022-09-13

職場生活

臺南七股 踏遍鯤鯓內海 飽覽溼地風景 向海洋致敬

「海天一色的水景,廢棄鹽田的田梗小路,候鳥不時在路上相伴,一整群人時跑時走,大家都陶醉在風景中」,回憶起上次參加地質嘉年華的路跑經驗,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技正兼站主任王美欣語帶感性的說。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下個十年 太陽能一哥天泰能源全力打造「共好、共享」綠電交易平台

發展綠電已成趨勢所在,包括注重環保形象的蘋果公司,已要求供應鏈提高綠電比例;Google更是宣布將在台採購綠電,使得國內科技業、壽險業、傳產業以及外資等各路人馬紛紛砸下銀彈投資太陽能電站產業,搶食這塊兆元商機大餅。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太陽能發電潮來了 荒地上的兆元商機

太陽能發電潮正席捲台灣,吸引各路人馬紛紛搶進。當一座座屋頂型、地面型太陽能電站,開始在全台遍地開花,將催生10萬個工作機會,讓荒地上長出上兆元商機。這不只是一場能源革命,更是一門持續閃亮20年的明星產業!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良食新商機》產銷履歷達人 把關國人健康

臺灣的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健康,期待購買優質農產品!我國的產銷履歷制度今年邁向第12個年頭,今周刊特別一一介紹九位產銷履歷達人,分享農民守護農業與食安的故事,也揭露產業最新的良食新商機!

日期:2018-11-22

幸福熟齡

社區合力》退休刑警領軍 帶動千萬元觀光商機 阿公揪阿嬤翻轉老家 沒落漁村變打卡熱點

一早,高雄市永安區新港社區石斑養殖魚池裡,六十五歲的石斑魚產銷班班長蘇國禎、八十二歲的黃絲阿嬤、三十歲出頭的蘇小姐,賣力聯手將重達上百台斤的龍膽石斑抱起來。參加「一日漁夫」體驗行程的小朋友,頭一回見到比自己還巨大的魚,充滿好奇,忍不住偷偷伸出手摸摸魚身。

日期:2017-09-14

品味人生

我愛上台南,我來自日本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台南的街邊不再只有老屋,還多了一群逐夢的日本人。根據觀光局最新統計,投宿台南的日籍旅客約六.五%,並逐年成長;移民署統計,在台南獲得永久居留權的日本人,三年內也增加六成。他們愛上這裡,選擇定居、學中文、創業……,是什麼淵源,讓這兩地結下緣分;又是什麼情愫,讓他們捨不得離開台南?

日期:201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