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鹿特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紅海危機持續延燒,蘇伊士運河貨櫃量雪崩80%,為何這次全球貿易不受短缺之苦「對通膨影響有限」?

根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的資料,1月CPI同比上升3.1%,高於預期2.9%,而1月核心CPI同比則上升3.9%,亦高於預期3.7%,顯示美國通膨依然膠著,聯準會3月開始降息的機率非常渺茫,悲觀者甚至喊出可能要等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9期︱長榮法說摘要:語氣沉重、態度自若泰然

長榮海運(2603)上周五(10月6日)召開法說,經營階層釋出對今年第四季以及2024年全球貨櫃運力供過於求以及運價持續走低的憂慮。然而,儘管長榮謝惠全總經理「語氣沉重」,卻表現出自若自信的態度,甚至還有心情「吟詩作對」,令人玩味。

日期:2023-10-09

職場生活

沒有鹽的鳳梨成了她嚐到的最後滋味...韓良憶回憶癌末母親:我一直後悔那天太粗心

晚春時節,鹿特丹露天市集的水果攤濃香逼人,金髮披肩的攤販中氣十足地喊著:「ananas,zoete ananas,lekker(鳳梨,甜鳳梨,好吃)!」隨手遞來一盤切好的金黃色鳳梨,請我試吃,我微笑著搖搖頭,婉拒她的好意。4年了,我還是不忍再嘗一口鳳梨的滋味。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改頭換面!男士理髮好時光

近年男士理髮文化復興,定期到Barber Shop不僅是為了修整儀容,更是享受從剪髮到修容的紓壓時光;不只為了改頭換面,更是寵愛自己。你想要經典側分油頭還是飛機頭?如何讓鬍子成為個人品味的配件?拜訪復古潮店與經典老店,發現那不曾改變的理髮師職人魂,在鏡中遇見煥然一新的自己!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54噸價值4000萬的鎳,竟被換成石頭!倫敦金屬交易所出包「推敲這2種可能」都很離譜…

今周刊編按: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於荷蘭鹿特丹港存放的54公噸鎳(Nickel)本應該在倉庫裡,然而當倉庫操作員稱量庫存時,卻發現裡面裝的是石頭。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存放在荷蘭倉庫的好多袋原物料,本來應該是含有鎳的礦物,若是鎳錠,目前總市價可達130萬美元。

日期:2023-03-19

投資理財

2023年的投資挑戰與契機為何?一文掌握M&G投資專家的5個關鍵問答

2022年股債齊跌,投資人不管將資金放在哪裡都難免受到損傷。展望2023年,投資市場表現是否將穩定下來?又有哪些必須關注的議題與可期待的資產?M&G投資的3位專家:股票、多重資產與永續投資長Fabiana Fedeli、私募與另類投資投資長Will Nicoll,以及固定收益投資長Jim Leaviss,藉由5個關鍵問答,為讀者全面解析2023年的投資挑戰與契機。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台積電真成國家保命符?「世界離不開它」全因這3大優勢,外媒:他是台灣的最後一張王牌

近來地緣政治風險提升,中共軍方動作頻頻,台海局勢成了國際關注的焦點。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 「60 Minutes」節目訪問時提到,一旦發生戰爭,「台積電會被摧毀,一切都會被摧毀。」而外媒也刊登專文,詳述了台積電之於全世界的重要性,甚至直指張忠謀獨特的重要地位,稱他為「民族英雄」。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這是苦樂參半的決定…「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宣布退休,告別24年網球生涯,下周拉沃盃成最終戰

受封「網壇傳奇」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昨(9/15)晚間無預警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役,讓全球網球迷震驚不已。現年41歲的費德勒,有「最年長球王」的美稱,2003年的溫網男單決賽中,費德勒贏下個人的第一座大滿貫單打冠軍,至此開啟他連霸的網球之路。

日期: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