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麗晶酒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潘思亮跳出來喊薪水5年該翻倍!飯店業大缺工喊苦,一表看為何找不到人?除了薪水還有啥問題?

飯店住宿業缺工嚴重,連晶華(2707)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也跳出來說,觀光業復甦的最大問題就是缺工,薪資和少子化困境不小,認為台灣薪資偏低、薪資應該要5年翻倍。潘思亮舉例,晶華找清潔工作人員花了1年時間上千次的媒合都沒成功,餐飲部門同樣缺工,除了少子化的影響,薪資問題是招募不易的主因:「過去3年晶華全體員工都有調薪,以台灣薪資水準來看,5年內應該要翻倍成長。」

日期:2023-01-12

職場生活

富太太股票、房地產上億的賺,牌桌上卻為幾千元大發脾氣...林青霞:比起錢財,沒了風度輸更大

別的國家有的,中國都有,有一樣東西是中國人發明,別的國家沒有的─麻將!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晶華17億出售最賺錢的小金雞「達美樂披薩」,背後兩大原因分析

晶華國際酒店(2707)董事會通過,以澳幣7,900萬元(約新台幣17億482萬),將子公司達美樂披薩全部股權售予給澳洲最大的比薩連鎖店Domino’s Pizza Enterprises Limited Australia(簡稱DPE),董事長潘思亮表示,這是為了寒冷的暑假而積糧,也代表為抗疫做準備。

日期:2021-06-11

競爭力

獨家專訪》逆勢中堅持不裁員、不減薪 晶華酒店董座為何認為台灣迎來30年一次大運?

疫情打亂潘思亮為晶華30周年所編寫的劇本。逆勢中,晶華不裁員、不減薪,更趁勢轉型,喊出城市度假酒店新定位,擘畫積極的擴張策略。同時,在危機中,還看到台灣的新機會。

日期:2020-09-16

產業時事

嘉泥痛斬水泥本業 張剛綸轉型求生記

嘉新水泥三代接班以來,董事長張剛綸自斷水泥老路往前衝,開設頂級月子中心、並跨足日本沖繩飯店業,想要帶領老牌水泥廠力拚產業轉型,現在,終於有了具體面貌。

日期:2019-03-13

職場生活

員工學會這三招:不必再以「離職」來「溝通」

人員高流動率是21世紀企業最頭痛的管理難題,人才在內部溝通無效後,常常以離職來當作意見表達的最後殺手鐧,如此只會消耗彼此時間成本。因此,《今周刊》特別與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啟動「企業溝通力大調查」,電訪1036位企業人資部門主管,結果顯示,有高達九成二企業已將溝通能力視為錄用求職者的關鍵因素!

日期:2018-05-02

競爭力

做中學 贏在即戰力

校園的最後一哩、到職場的第一哩路,看似近在咫尺,但是,實際上,卻愈來愈遙遠。為了搶救大學生愈來愈高的失業率,各大專院校紛紛吹起產學風潮,企業學校共同聯手,打造「即戰力」,讓學生畢業前就擁有就業力,為企業找人才,為學生找未來。

日期:2016-10-27

產業時事

高中沒畢業 他為何能接晶華總座?

三十八歲的楊雋翰,沒顯赫家世、甚至高中沒畢業,卻一路從小業務,晉級到台灣飯店股王晶華旗下、台北晶華酒店總經理,他憑什麼讓潘思亮欽點坐大位?

日期:2016-10-27

產業時事

觀光財太好賺 五星飯店決戰台南

台南民宿一房難求的現象,讓有雄厚資金背景的飯店集團找到商機,平均每個月就開出一至兩家新飯店。今年台南旅館總房間數將突破一萬二千間的新高紀錄,也拉開了新一波台南星級飯店的爭戰序曲。

日期:2015-01-08

產業時事

【第七屆理想品牌調查】 化繁為簡 品牌越「鮮」越好

《今周刊》「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進入第七屆,在品牌多如過江之鯽,消費卻愈趨謹慎的年代,營造一個正確的品牌形象,往往就是吸引目標消費群之首要關鍵,誰能貫徹品牌核心精神,誰就能勝出。

日期:201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