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麥可波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專家選股看三點:獲利創高、獲利續增、高殖利率 掃描Q3財報 三指標中兩項就是寶

隨著第三季財報揭露,許多投資人在數字中尋寶。不過,與其關注過去的財務數字,未來的展望更加重要,達人建議可參考三個選股指標。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公布,面對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淨零轉型是下世代最具潛力的商機。工研院「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面向創新科技,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物聯網先驅預告 工廠AR革命要來了

繼六年前精準掌握物聯網趨勢,奠定產業領導地位之後,PTC看到下一個將帶來革命性影響的,將是讓人類具備物聯網虛實感知能力的AR。

日期:2019-06-19

品味人生

做錯一個選擇,就丟了產業龍頭寶座!從麒麟、朝日啤酒的商戰,學常勝者的策略

二次大戰後,日本政府重整經濟,命令具有壟斷性的公司拆分,把原本獨大的大日本麥酒分為東日本的札幌啤酒,和西日本的朝日啤酒,而朝日啤酒掌握了近 30% 市場份額,成為產業龍頭。但在兩大啤酒廠兵荒馬亂之際,原本市占率低、卻沒被分割的麒麟啤酒趁勢崛起,擴大投資,至 1976 年,市占率已達 64%(朝日僅剩 9%)。

日期:2018-07-30

產業時事

創造可以共享的價值

2017年許多上市櫃公司交出亮麗財報,但亮眼的獲利數字是否能靠「取之有道」的商業模式支撐?或許,企業應該開始思考,如何創造共享價值鏈,發展社會共融模式的新商機!

日期:2018-03-08

產業時事

物聯網趨勢超熱 全球都在靠它賺錢!

在德國,賓士和BMW搶用物聯網,搶占租車市場,每分鐘13元台幣,就能租到雙B汽車。在美國,愛迪生創立的通用電氣,靠物聯網賺大錢,今年宣布出售千億美元金融事業。在西班牙,ZARA集團靠物聯網提高營運效率,去年獲利創5年新高。現在,從葡萄、牛隻到輪胎,都連上網賺錢了,新一波爭奪賽正在開打。這是郭台銘、蔡明介都搶著布局的新商機。

日期:2015-09-17

投資理財

報告大師 台灣的低薪問題在匯率

經濟表現不俗、專利數量又多,看起來,台灣既有經濟活力又有創新能量,但為何薪資成長如同死水呢?競爭力大師麥可.波特百思不得其解,原因在於他少看了一項因素:匯率政策。

日期:2014-10-30

產業時事

張忠謀:台積電 只有一個太陽!

一個人能站上世界的頂峰多久?位於新竹的台積電12吋晶圓廠,在這個全世界半導體的頂峰;此刻,82歲的董事長張忠謀佇立山頭,眺望四野,他內心在想什麼?

日期:2013-12-12

投資理財

司徒達賢:破產的是大師,不是理論!

全球策略大師麥可‧波特的顧問公司Monitor倒閉,可給了全球一個震撼教育,波特叱吒三十年來的理論也都被大肆檢討。然而,管理學權威司徒達賢卻當頭棒喝:「公司靈不靈和理論靈不靈是兩回事!」該檢討的,是我們長久以來看待「大師理論」的錯誤態度!

日期:2012-12-06

投資理財

競爭策略理論 只是國王的新衣?

麥可.波特創辦的顧問公司因經營不善破產,他「仰之彌高、望之彌堅」的神聖地位,如今已遭到嚴重挑戰。不只如此,受衝擊的恐怕還包括了過去三十年來的各路企管大師,以及企管學的崇高地位。

日期:201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