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麥康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川普拿下密西根州連6勝又遭亂流,被伊利諾州剔除選票「全美第三州」...接手共和黨布局曝光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總統川普周二(2/27)贏得密西根州共和黨總統初選,已經開始準備「接手」共和黨。不過,就在他連贏6場後,傳出伊利諾伊州法庭以第14修正案的叛亂條款,將川普剔除初選名單之外,這是科羅拉多州、緬因州後,第三個州將川普除名初選。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美債違約危機有多嚴重?拜登、麥卡錫沒共識,週五將重啟協商…究竟「僵局點在哪」?

美國總統拜登9日邀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國會四巨頭,赴白宮共商化解美國史上首次主權違約危機大計,但雙方仍各持己見,談判無重大進展,已選定周五(12日)重新協商。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美期中選舉民主黨獨佔白宮、國會局面若被扭轉…共和黨「美國優先」訴求,恐讓俄烏戰爭質變

在通膨不止、經濟衰退陰霾籠罩之下,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很可能會將民主黨踢出國會眾議院,扭轉兩年來民主黨獨佔白宮和國會兩院的局面。對於左右國際大勢近8個月的俄烏戰爭,共和黨似乎與拜登有不同想法。在一場訪問中,可能會成為下任眾議院議長的現任眾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就表示,人們在正衰退之中,不會再對烏克蘭開出「空白支票」(blank check)。不少觀察家都擔心,共和黨「美國優先」的回朝,會否削弱美國的援烏力度。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影/美國會暴動案調查!川粉狂喊「進去抓妳」,裴洛西躲5小時狂call救兵…將傳喚川普作證

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暴動案的委員會13日公布最新影片,顯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其他政黨領袖被困在大樓中近 5 小時,期間打電話向時任國防、司法部長求救,當時外頭憤怒的民眾不斷對內呼喊「帶她出來」。

日期:2022-10-14

產業時事

裴洛西訪台、北京嗆軍事回應!美參院共和黨領袖:她不去等於中國贏了,應確保台灣具備防衛能力

中國近日多次發表強硬言論反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甚至傳出威脅要以軍事回應。對此,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直言,裴洛西若不訪台,等於讓中國獲得某種勝利,但他強調,確保台灣具備足以因應中國威脅的防衛能力,比訪問台灣來得重要許多。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美憲法不再保障墮胎!拜登「國家悲傷的一天」 蘋果、迪士尼、臉書紛表態...禁墮胎對社會有哪些影響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正方痛批判決殘酷,剝奪婦女選擇權,美國總統拜登更痛斥「這是國家悲傷的一天」,反方則歡呼是「生命權的勝利」。美媒預估,20州可能立即或短期內禁止墮胎行為。迪士尼、臉書母公司、美銀、蘋果、亞馬遜以及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等多家美國企業,在裁決出爐前一天(6/24)便表示,若「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員工因此必須前往他州終止妊娠,公司將負擔員工旅行費用。

日期:2022-06-25

產業時事

美債違約有多可怕?白宮、經濟學家、分析師全都狂敲警鐘 全球企業恐被迫裁員

美國聯邦政府可能將於 10 月 18 日用罄手頭資金,恐將面臨首度債務違約,隨著終極違約大限將至,週三 (6 日) 白宮、經濟學家、分析師接連狂敲警鐘。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美債殖利率飆升、國會僵局!道瓊大跌逾500點 台積電ADR領費半暴跌逾3%

週二 (28 日) 恐慌指數 VIX 飆高逾 23%,十年期美債殖利率突破 1.5%,上升至 6 月以來最高,美股四大指數一片血海,科技股領跌,道瓊收黑逾 500 點,那斯達克跌逾 2.8%,艾司摩爾、應材、台積電 ADR 拖累之下,費半暴跌逾 3%。

日期:2021-09-29

財經時事

國泰世華銀理專盜領四客戶1732萬元 金管會開罰1200萬元

又有理專 A 客戶錢!金管會今 (29) 日宣佈,國泰金 (2882-TW) 旗下國泰世華銀板橋分行洪姓理專因為挪用客戶款項,涉案 4 年、挪用資金達 1732 萬元,依法對國泰世華銀行開罰 1200 萬元,並停止該行板橋分行受理新客戶辦理保險代理業務及金錢信託業務各一個月。此為金管會今年開罰理專盜領案的第七案,累計已經開罰高達 7200 萬元,超越去年紀錄,創下歷史新高。

日期:2020-12-30

投資理財

台股攻「萬四」可能性大 這五大觀察重點 是操盤關鍵

受到疫情持續惡化的影響,美股短線開始激烈回檔修正,就好像是長期的多頭格局結束了似的。台股在台積電領漲之下,眼看即將攻上萬四,受到美股回檔影響,台股短線也開始回檔修正。台股還可能攻萬四嗎?目前看來可能性大,因為近日美股下跌時,台股總是抗跌。

日期: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