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麥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護國 綠電 新屏障

未來十年,全球綠能嚴重供給不足,一個全球搶綠能的戰爭,已經上膛。拿不到穩定的綠電,在未來供應鏈上就可能被除名,但只要台灣電力結構轉骨成功,不僅可以搶得競爭力的聖杯,台灣更可在半導體之外,用綠能建立一個護國新屏障。這是一場不能輸的競賽!

日期:2020-09-02

財經時事

若沒「它」救援,影響可能更久!從2019英國大停電看儲能的重要性

西元1879年愛迪生將白熾燈泡商業化後,為了將燈泡普及到成千上萬的家庭和企業,於是在紐約曼哈頓珍珠街站興建了全美第一座發電廠,使用六台(共670kW)直流發電機,成功提供近60戶共一千多盞燈所需要的電力,自此帶動全球電力系統的發展。

日期:2020-06-12

產業時事

批「中市府廢止中火2機組」是惡搞 學者:損人不利己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25)日宣布,將廢止台中火力電廠(中火)2號、3號等2部機組操作許可證。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認為,中市府此舉根本是惡搞,完全是損人不利己的做法。

日期:2019-12-26

產業時事

把黑電變綠電 丹麥42%電力都靠它

二十六年前,丹能曾是丹麥最大化石燃料開發商,卻架設了全球第一支離岸風機,還被業界恥笑「這是什麼?」二十六年後,丹能靠綠金翻身,市值逾新台幣四千億元。

日期:2016-12-29

職場生活

LEGO 精準的偏執狂

樂高一年生產5500億顆積木,疊起來可以直達月球,樂高積木的誤差值是0.002毫米,和鏡頭代工一樣嚴;但是,為了追求創新,樂高也曾經接近倒閉、浴火重生,他們是怎麼在破產邊緣,重新建起橫跨130個國家的玩具王國?樂高的小積木,蘊藏的是80年的大智慧,是一甲子的真功夫!

日期:201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