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圓貶破155刷34年新低,日銀干預機率變大!「大拉指數」看嚴重低估74%,但為何可能續貶?

今周刊編按:日圓兌美元周三(4/24)貶破155大關,為1990年6月、34年來首見,日銀將在4/25-4/26召開政策決策會議,發言將牽動日圓走勢,隨後將公布利率決議,更讓美日利差成為焦點。針對日銀睽違17年首度升息,日圓匯率卻貶至34年低點,DeepMacro引用「大拉指數」計算發現,日圓價值被嚴重低估,關鍵在於美元擁利差優勢,讓日圓難以招架。

日期:2024-04-25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總計奪得超過40個獎,包括8個金獎。其中,台灣「果醬女王」柯亞以台中茂谷柑、台中蜜柑、日本蜜柑及琴酒製作「蜜柑友達」果醬拿下金獎,這是她第五次登上舞台。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過往她原本打算不再參加比賽,但願意重披戰袍,就是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種「南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4/4/24)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員工失業 牛角燒肉、胡椒廚房都它的!「上班上到一半」被通知不用來了

牛角燒肉專門店、胡椒廚房、邁泉豬排、元町家横浜家系ラーメン拉等品牌,這些店家或許你都有吃過,但卻傳出代理商、台灣餐飲界龍頭之一的「捷利國際餐飲集團」無預警宣布倒閉、全台30間門市全關,500名員工一夕間失業憤而提告,士林地院4/23判決出爐,捷利不僅須薪資、資遣費要全賠,還得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複合商場開幕兩天吸三六○○萬 羅智先搶客策略曝光 劍指生鮮版圖 統一新店型叫陣全家、全聯

統一集團在台南永康重劃區開出一千五百坪的大型複合商場,一向重視獲利的統一董座羅智先,為何要花費近三年、投資比一般商場高近五倍的金額,開一家未必能獲得最大利益的店?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全台餐飲業者投保違規藏黑數 中央與地方政府把關失靈 寶林中毒案害命 燒出餐飲保險制度缺漏

寶林食品中毒案釀二死,其「產品責任保險」卻早在去年十月失效,無法理賠受害者。該案讓衛福部正視稽查量能不足的問題,但在執法實務上,究竟該如何落實?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地震症候群怎麼辦?沒餘震也感覺老在晃!頭暈、耳鳴、失眠…10症狀嚴重到「發生5問題」須就醫

花蓮4/3發生規模7.2大地震,強度僅次於921地震,之後餘震不斷,從4/22至4/23上午8時止,算算已經有180起餘震,氣象署表示,根據921地震的經驗,餘震仍會持續半年到1年。不過對於接連已經數不清幾次的地震,讓民眾老是感覺就算沒有地震,也覺得地板或身體在晃的錯覺,有醫師指出,這就是「地震症候群」。醫師黃軒指出,這樣的地震頻繁發生,不僅對人們的生活安全造成威脅,也會默默引發一些民眾所謂的「地震症候群」,是一種在經歷頻繁地震後可能出現的心理和生理反應。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月薪6萬應該開賓士?薪資從5萬到25萬,存款卻越來越少...花錢兩大原則,不需省吃儉用也能提早退休

大多數人都為了追求理想生活而努力工作,但被問:「你理想的生活需要多少錢?」大家就沉默了。 到底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錢?可能因為答不出來,解答就變成「別想那麼多,先好好工作再說」的鴕鳥心態。 用目前退休人口的平均開銷,每個月2萬元來看,假設35年後退休,退休後還有20年壽命,通貨膨脹率3%,那麼退休時每個月超過5萬收入,也未必能過上現在2萬元的生活品質。 幫助十萬人財富增長的教練黃士豪,以理性財務思維,幫你打造脫貧致富體質。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小七不再只是便利商店!7-ELEVEN變複合超市,開賣萬種商品…和台南晶英合作「6款餐點現做」

統一企業推出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將於周六(4/20)於台南市永康區正式登場,「Par K* Avenue」包括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與統一精工占地近1,500坪。其中,約200坪的7-ELEVEN Fresh康橋門市不但是台灣最大的門市,更首度推出「Fresh」現做餐飲型態,和台南晶英酒店共同開發6款獨賣餐飲,更結合「饗Bar」、「星饗堡」、「天素地蔬」、「21 to go」等品牌,推出超過50種現做餐點。7-ELEVEN Fresh康橋門市以複合超級市場業態,推出近1萬種商品,涵蓋生鮮肉品、居家調理、起司專區、全球精品巧克力、紅酒專區等,半數以上商品為超商首度引進,目前只在此店銷售。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從「賣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絲...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究竟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