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黃世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瑜、游錫堃將爭立法院長?立院新戰國時代來臨:國民黨重返最大黨,三黨立委版圖全面解析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週六(1/13)結果出爐,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保住政權無懸念,不過在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單獨過半夢碎;國民黨則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國民黨拒出席修憲委員會 18歲公民投票權恐卡關

「修憲不是兒戲,民進黨打假球,國民黨不奉陪!」今(12)日早上國民黨召開「修憲何等大事豈能橫材入灶」記者會,表達未來不參加任何一場修憲委員會,並提出五大憲改訴求,包含「召開修憲國是會議」、「要求恢復閣揆同意權」、「18歲公民參政權與不在籍投票」、「環境權與動保權入憲」;為避免有權無責亂象一再發生,總統要定期到國會國情報告。

日期:2022-01-12

全台防疫報導

「謝謝珊珊副市長」 好心肝特權打疫苗誰授意?陷羅生門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日前爆出違規施打疫苗事件,因施打對象多非1~3類人員遭罰,衛生局基層3人因「行政疏失」送行政處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公開疫苗取得關鍵截圖,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在6月9日一早就傳簡訊感謝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麻煩轉達珊珊副市長,昨天下午5點拿到150支昨天晚上10點前全部打完」、「我們一天可打1000人,不會輸任何醫療院所」,文末還特意「謝謝珊珊副市長」!至於日前因疫苗分配問題,表示為負政治責任已請辭的衛生局長黃世傑,則在對話訊息中還表示,「這真的不太好,請問診所現在就可以獲得配發嗎?」對此,黃珊珊今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她與許金川並不認識,當時好心肝表達想要成為疫苗合約診所,都是透過一位朋友傳訊息,但她在事件爆發前都沒有跟許金川傳訊過,「不知道為何他要謝謝我」。

日期:2021-07-01

財經時事

數位身分證資安、法源疑慮多 蘇貞昌同意暫緩推動

行政院長蘇貞11日晚邀民進黨立委餐敘,立委關心數位身分證等議題;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蘇貞昌了解外界對於數位身分證的疑慮,因此同意目前暫緩,待立法與法制作業完成後再繼續推動。

日期:2021-01-12

財經時事

農水署剛掛牌 為何就害農民損失慘重?

十月中旬,農委會宣布桃竹苗灌區全面停灌,令農民措手不及,也造成重大農損。農民認為,若農田水利署發揮改制前的協調功能,至少能挽救部分農作,不至於全面廢耕。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資產充公、首長官派 水利會改革合理嗎?

立法院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擁有一五○萬名會員、千億元資產的農田水利會,三個月後改制為公務機關。這項立法預期能達成哪些效益? 反對方揚言聲請釋憲的理由又是什麼?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民代拚加碼 農退儲金如何兼顧財政永續?

行政院的《農民退休儲金條例》草案,送立法院審議時,引來標榜「照顧農民」的朝野立委競相加碼,提供農民具有尊嚴的退休生活,與維持政府財政永續之間,兩者該如何找到其中的平衡點?

日期:2020-05-06

產業時事

國土計畫期程展延 未解決兩大核心難題

兩個多月來爭議不斷的《國土計畫法》終於塵埃落定,但修法延長公告期限本身,無法化解中央與地方在國土發展計畫上的矛盾,後續如何與民眾溝通,更是棘手問題。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數位空戰+整合線下 國會年輕世代贏得漂亮

總統、立委選戰剛落幕,不難發現各陣營越來越重視以網路工具與選民溝通,但打選戰不能只有空軍,空軍要如何實體化,還要能與陸軍整合作戰,「線上、線下整合」是否成功,已成為選舉獲勝的重要因素之一。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黃世杰:客家子弟靠專業 與在地勢力直球對決

「多謝!多謝!世杰不會讓你們失望!」民進黨桃園市第二選區立委當選人黃世杰,在勝選當晚,隨即驅車前往所屬四個區的競選總部謝票。支持者看到他興奮地又叫又跳,道賀簡訊與電話也沒停過,他愉悅心情溢於言表。

日期: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