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黃之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標榜「生物可分解」容器不見得更環保!4成垃圾被分錯類:台灣人必懂的回收知識

從一篇淨灘的臉書貼文開始、接著每年舉辦企業合作淨灘、製作出台灣第1本海洋廢棄物「海廢圖鑑」,然後奪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接著又把「回收大百科」教育資訊實體化,從單點的講座,延伸到帶狀課程,進入高中校園,改造班級垃圾桶。

日期:2022-08-11

財經時事

環保不該是高攀不起的道德價值 他如何翻轉悲愴環保英雄形象,讓「環境魔王」foodpanda願意破框合作?

每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大家會像過節似地致敬地球母星、獻上愛意。「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RE-THINK)年輕的執行長黃之揚因此忙翻了。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破框合作》黃之揚翻轉悲愴環保英雄形象 不打高空不道德綁架 攜手環境魔王foodpanda、攻校園社群 RE-THINK讓減塑也能接地氣

每年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大家會像過節似地致敬地球母星、獻上愛意。「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RE-THINK)年輕的執行長黃之揚因此忙翻了。二○一三年開始,他從一個「正常人」進入環境保護領域,很快闖出名號,很多媒體(包括《今周刊》),都想以訪問黃之揚作為「愛地球」的一種宣示。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422世界地球日》直擊台灣海洋垃圾危機…這些「巧克力球」不斷毒殺我們的大海 政府每年花17億清海廢卻治標不治本

有些海變成了雲,雲壓得很低,然後細細落了下來,又變成了海。

日期:2021-04-21

今選頻道

同學都在當老師,他卻花6年撿垃圾》靠「廢物」站上國際舞台,連IKEA與寶可夢都被他收服

黃之揚先前做過許多工作,卻都難以持久,怎知一碰見海洋垃圾,就成了他終身志業的所在。

日期:2019-11-08

品味人生

淨灘遊俠號召網友 一齊保護海洋資源

暑假,是戲水旺季,卻也是海洋災難的高峰期,看著一張張幾乎快被人造垃圾淹沒的海灘照片,對比一張外國人在小琉球海邊撿垃圾的照片,激發台灣人的熱血共鳴,在臉書引發爆炸般的討論,獲得上萬次分享,讓RE-THINK這場持續五年的環島淨灘活動,每年暑假都在網路上瘋傳發酵,至今超過二萬五千人參與,清理超過七萬三千公斤海灘廢棄物,舉辦上百場教育講座,不少企業更帶員工一起淨灘。

日期: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