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黃偉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蘭展吸35萬人次參觀,外銷訂單創20年新高!黃偉哲:明年再以雙展登場

「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暨第23屆世界蘭展」今年首度以雙展模式,在臺南重磅登場,為期16天的兩大盛會,在2/24日至3/10展期期間,每日均吸引破萬人潮前往賞花。臺南市政府3/19舉辦蘭展成果發表會,由市長黃偉哲向各界說明此次雙展聯手的成果。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年代旅遊林大鈞「業界出名惡質老手」 丟包旅客、慣性欠款黑歷史全起底:越南多家旅行社都被騙過!

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過年期間將292名台灣遊客丟包越南富國島,事件持續延燒,也有旅行社同業跳出來爆出過去黑歷史,指林大鈞早在2011年就已經在騙,積欠多家台灣旅行社同業的錢,金額破百萬元,還被告上法院!且不只富國島地接被騙,林大鈞還欠馬爾地夫飯店188萬,旅客在退房時被飯店追討欠款。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西門町喜滿客絕色這天收攤!走過70年,台北最便宜戲院沒了…時代眼淚再+1,還記得萬國嗎?

位於西門町、備受年輕觀眾喜愛的「喜滿客影城絕色店」,在官方臉書上宣布因諸多大環境因素、經過審慎評估後,決定西門町絕色店的營運將在2024年03月31日結束營業,據稱未來有可能轉型為複合式的商務空間。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加薩戰爭首傳美軍陣亡!基地遭無人機攻擊3死25傷,拜登誓言反擊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

美軍駐約旦一個基地28日遭到無人機襲擊造成死傷,加劇區域緊張局勢。美國軍方證實,一架無人機28日攻擊約旦一個基地,造成3名美軍喪生、25人受傷。襲擊發生後有至少34名美軍人員因可能遭受創傷性腦損傷正接受觀察,部分傷者已經撤離。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這起攻擊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死前一天眼睛變白」生化災難將臨?中國做出致死率100%新冠變種病毒 毛骨悚然實驗讓國際喊:快停止

武漢肺炎疫情2019年底自中國爆發至今持續在全球延燒,累積至少造成7億人感染、7百萬人死亡。中國被視為是病毒源頭卻堅拒承認、甩鍋卸責,還阻撓國際團隊進行病毒溯源調查。當武漢肺炎持續危害人類健康之際,外媒揭露中國研究團隊又製造出了一種致死率達100%的新冠變種病毒,注射該病毒的實驗老鼠全部死亡,學界擔憂中國盲目的病毒研究可能引發比新冠大流行更可怕的生化災難,已要求中國「停止可怕的實驗」。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台南機車族注意!3圓環今起「轉」錯要罰,勸導期至這天 紅燈禁右轉...唯獨1處「可穿越直行」

台南市西門圓環,週三(1/10)起取消機車紅燈右轉,並開放機車可以直行穿越,同時東門及湯德章公園圓環也一併禁止機車紅燈右轉。市長黃偉哲提醒,直至2月底,民眾如因管制改變衍生違規項目,將以勸導為主。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不只滿滿美食!入選國家地理雜誌全球最酷景點後 「台灣1地」再獲CNN評2024最值得造訪地點

台南市繼成為台灣唯一入選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2024年全球30個最酷景點之後,全球知名的CNN在今年一開頭也選出2024年最值得造訪的全球24個地點,台南驚喜名列其中,更是唯一入榜的台灣城市。這篇報導刊出後,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推播支持。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封關前最大規模萬人民調出爐!藍綠白支持度全逾3成,侯友宜柯文哲僅差0.7%,中間選民最挺他

2024大選封關前最大規模萬人民調,根據《榮泰創數據》調查結果顯示,民進黨支持度最高達29.2%,但民眾黨也不容小覷以26%支持度微落後國民黨27.0%,另外本次調查賴蕭配以34.7%支持度居冠,侯康配31.4%和柯盈配30.7%緊追在後。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又是兒虐!台南2歲童才安置回家3個月疑凌虐致死,檢聲押父母、另名手足將安置…4情形就是虐童

今周刊編按:台南市1名2歲謝姓男童周三(10/18)晚間由母親和陳姓同居人送醫急救,但到院前已身亡,由於男童全身到處都是新傷與舊傷,院方懷疑男童遭凌虐致死報警,檢警解剖男童遺體釐清死因,警方依傷害致死罪嫌將男童父母送辦,檢方複訊後晚間向法院聲押。據了解,謝姓男童去年4月疑遭虐遭到安置,今年7月結束安置返家,社會局9月訪視時又發現孩子身上有瘀傷,未料10月19日準備再度訪視時,孩子已身亡。對於男童疑似遭父母凌虐致死,市長黃偉哲怒斥虐童行為,指示警察局、社會局介入處理,並下令安置男童的另1名手足。台南市府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確切死因仍待檢方相驗釐清,並進一步追究死者父母相關責任。根據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網站,以下4種情形就算兒童虐待:1. 肢體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予過當的管教或懲罰,或任何非意外性、持續性之身體傷害,導致兒童少年死亡、外型損毀、任何身體器官功能損害者。2. 精神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加持續、嚴重的排斥或不當待遇,如對兒童少年不關心、刻意忽視、時常怒罵、挑剔、批評、恐嚇、輕視、過分要求等,導致兒童少年之智能、心理、行為、情緒發展受阻礙。3. 性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進行性侵犯、性剝削或利用兒童少年拍製猥褻之影片、圖片,使兒童少年受到身體及心理侵犯和傷害、或要求兒童從事性行為、觀看色情影片。4. 疏忽:包括該做而沒做:未提供足夠食物、衣物、住所、醫療照顧、義務教育等基本需求;或不該做而做:利用兒童行乞、犯罪、參與妨害健康的活動。或讓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兒童及少年遭受不當待對時,任何人均可撥打113保護專線尋求協助。

日期: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