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黃偉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在公司連續開了20場會,就是要討論戰爭風險!」 全球最大半導體通路商老董:台灣企業界看地緣政治風險 比經濟景氣還憂心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對250多家會員企業的最新意見調查顯示,國內企業界對於台灣必須面對的前十大重要議題,認為地緣政治、經濟與環境(包括能源),是最困擾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三大議題。特別的是,上市櫃公司對於這些議題的擔心程度,地緣政治還高於經濟景氣及環境。協會日前發表對政府的建議中指出,「僅以備戰的方法並無法消除戰爭的風險,歷史經驗顯示,如果僅以備戰作為保護自己的方式,只會增加台灣應戰的決心,從而惡化戰爭的風險,因此大家必須配合其它方面的努力,才可以真正的避戰」。「我們相信,台灣與中國大陸可以找到和平共榮的雙贏方式,同時也可以與美國找到台灣、大陸及美國的三贏方案。」

日期:2023-02-14

產業時事

市值7千億會員組成、最強女性國際影響力!華董會「禮客交接大學光」,女董們展現「美與力」

壬寅年末,由「三董」董事長、董事、董事長夫人所組成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董分會(華董分會),於1月15日舉行第2、3屆會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現場群星閃耀,近350位貴賓參加,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臨祝賀,並讚許翁創會長及歐新會長兩位傑出又具影響力女企業家,以「創新、創意、公益」,同時也是ESG的永續實踐的精神及用心,帶領著由近40家上市櫃公司總市值高達7000億的會員所組成的華董分會,發揮優質熱忱的精神,展現最強勁的女性國際影響力。

日期:2023-01-15

投資理財

長榮、陽明…最懂海的男人再出手!台驊老董高喊「2年沒風險」:運價砍半、船公司還是很賺

編按: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被網友譽為最懂海的男人,在股東會後被媒體問到如何操作長榮(2603)和陽明(2609),他表示,首先要看投資人出發點是什麼?短投還是長投?短期做波段、價差,長期要有策略,而台驊是要長期投資,陽明跟長榮至少2年內沒有風險。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前進昆山、東莞兩大聚落 台廠卑微要求 停電「請提前半小時通知」… 直擊中國限電下 中小型台商生存戰

中國限電一個多月之後,供應鏈短缺、甚至斷鏈的效應正在逐漸發生,只要限電一時難解,有多少台商要在這波滾滾潮流中滅頂,答案就快要揭曉。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優你康衝刺代工 靠專利搶攻歐美隱眼大餅

台灣少數能一條龍生產矽水膠隱形眼鏡的優你康,近年積極布局歐美醫療器材認證。這家長期虧損的公司,是否能靠著矽水膠材料技術轉虧為盈?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台灣IC通路攻防戰》歷經3個月…文曄擋不了、大聯大收購3成股權已成定局

大聯大與文曄之間的攻防決鬥,1月31日結果出爐,大聯大公告,已收購3成股權。大聯大正式成為文曄第一大股東。

日期:2020-02-05

產業時事

〈大聯大收購文曄〉董座鄭文宗赴北檢提告 提出三大收購疑點 強調奮戰到底

台灣半導體通路二哥文曄 (3036-TW) 董事長鄭文宗今 (22) 日親赴北檢,提告大聯大 (3702-TW) 董事長黃偉祥等人,控告內容包括公開收購過程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等相關法令,更提出三大疑點,包括收購計畫、資金來源及用途、文曄股票出現不正常價量波動,最後強調將奮戰到底。

日期:2019-11-22

產業時事

獨家》大聯大董座黃偉祥:這是一次奇襲式的收購,但背後是善意的!

上周二(11/12)大聯大宣布公開收購文曄三成股權,被外界解讀成是「敵意併購」,情節將有如四年前日月光收購矽品的案例,也引起文曄公司派的強力反彈。不過,大聯大董座黃偉祥接受本刊專訪強調,「這是一次奇襲式的收購,但背後是善意的。」

日期:2019-11-21

產業時事

透視企業減資的內涵 ——作為重返榮耀的必要手段

企業減資,如同個人減重一樣,從之前的國巨、穩懋,到今年鴻海宣布減資,皆盼透過「瘦身」恢復活力之後,再度發揮基本成長力,達到營運最佳狀態。

日期:2018-05-17

產業時事

穩坐全球第一?新日月光還有三關要過

日月光與矽品交易案終於塵埃落定,然而面對國際半導體業的劇烈整併,新控股公司未來仍將面臨三大關卡,挑戰並不輕鬆。

日期: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