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黃博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曾任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台灣金融研訓院長 黃博怡接掌政大國際金融學院

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19日管理會報監督會,核定唯一院長候選人黃博怡,新接任院長職務。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3個傻子看到大家看不到的機會…台灣奈微光開發全球首顆「矽光子晶片」,故事要從台大光電所說起

矽光子技術前景備受看好,台灣奈微光領先德、日,成功開發全球第1顆中遠紅外光四合一矽光子晶片,順利募得資金度過難關,3年後擬挑戰股票掛牌。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車禍處理只要3分鐘!這款行車記錄器幫大忙…鴻海轉投資公司靠2技術,讓保費支出降低17%

根據《財訊》報導,自鴻海內部創業的創星物聯科技公司,擅長車聯網軟體和AI技術,建置的數據平台,為保險、車隊管理等業者提供客製化服務,也為民眾節省時間和支出。開車一旦遇到事故,即使只是輕微的擦撞,沒有人傷亡,為了釐清責任,也往往會耗掉幾10分鐘。但是如果使用創星物聯科技公司的連網行車記錄器,聯絡保險公司線上查看即時影像,並確認肇事責任之後,人和車3分鐘就可以離開現場。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以後不再只是打工仔…台灣虎航逆勢買回「虎航」品牌所有權,重軍部署日本「3關卡」須克服

國境終於解封,台灣唯一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台灣虎航也蓄勢待發;董事長陳漢銘跨業結盟、創造話題,要讓台灣虎航的招牌被更多人知道。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公司大章被搶走!隆銘爆經營權之爭「資金將有大缺口」…最慘恐停牌下市,2.6萬股東挫勒等

根據《財訊》報導,年初隆銘經營權才易主,卻因獨董發出掏空指控,引發前團隊反撲再度出現經營權之爭。主管機關應盡快正視相關法律問題,避免公司空轉,以維護小股東權益。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美晶片禁令中國半導體人才出逃業界,台灣也面臨選邊抉擇?他2點建議:沒認清現實將遭重擊

根據《財訊》報導,10月7日美國公布禁令,首次將半導體人才列入制裁範圍,禁令發布前,外籍高階人才早已離開中國產業避風頭,然而這場風暴正快速擴大。根據《財訊》報導,兩個月前,美中台高科技圈開始傳出消息,美國政府將出台新的制裁政策,接著,美中台半導體圈裡,重要人物陸續出現異動;但最終,這場風暴的影響範圍,卻大大超出所有人的預料,現在,台灣半導體產業已進入暴風圈。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他將難懂的國防報告書變成漫畫…梁紹先《燃燒的西太平洋》竟成台海「預言之書」:我反戰

場景1:在台美外交晚宴上,1位華府人士坦言,若解放軍攻台,台灣至少要獨自抵抗兩個月以上,傷亡超過150萬人,並造成美國巨額損失,美國才會進行有限度的支持—但若中共的決心超出以上範圍,國際將默認當下現實。台灣國防高層愕然:「⋯就這樣?」華府人士:「抱歉,這是我的肺腑之言。」場景2:參謀本部情研處少尉分析官神色緊張地帶回對岸最新的軍事調動:「長江邊的大廠房內,中共正建造兩百多艘機械式登陸艇;東風導彈發射車已進入機動陣地、沿海各軍醫院準備大量血漿⋯。」但高層卻以「總統很忙」為由,阻止情報官彙報:「你到底想要讓國民承受多大壓力?要是股市暴跌、外資撤離、社會不安,誰來負責?」

日期:2022-11-03

投資理財

曾被嗆「懷念你爸爸時代」,國泰金蔡宏圖再遇挑戰…大象還能跳舞?外資3原因解析:沒想像容易

受「股匯債罕見全面性動盪」重擊,國泰金啟動金融資產重分類、史上最大規模增資以自救。但增資勢必稀釋獲利,3大外資對此發出看壞報告,讓股價跌破10年線。根據《財訊》報導,重要子公司國泰人壽成立滿60年,總資產高達11..58兆元、客戶數超過1400萬人,員工人數達5.7萬人,台灣最大的民營金融機構—國泰金控,近來卻連番受到外在環境劇烈變動的大挑戰,甚至影響到多年累積下來的穩健形象。《財訊》報導指出,受美國聯準會今年急遽升息、全球金融市場劇烈回檔,以及防疫保單的理賠衝擊下,業界模範生、壽險龍頭國泰人壽淨值卻是腰斬再腰斬,從去年底的7421億元,9月底直直摜穿2000億元大關,自結淨值資產比跌破3%監理紅線,僅剩2.64%。

日期:2022-11-01

投資理財

本益比只剩13倍,台積電股價為何破底?車用、航太晶片都需要它,抄底前先看懂「1好3壞」

台積電本益比跌至13倍,不過,台積電正處於重大轉變期,觀察以下重點,才能看清何時才是抄底台積電的時機。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剛上任就知道這位子很多人想坐…卸下台企銀董座,黃博怡化身都更傳教士:人有夢,血液才會活化

根據《財訊》報導,1年前,黃博怡卸下台企銀董座之位,轉戰教育界,卻始終難忘對都更、對城市的使命;在新的崗位上,他要用教育翻轉全民都更態度,迎向世界永續趨勢。

日期: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