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黃啟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自家鬥牛犬「萬仔」當吉祥物,高雄營建二代姊弟檔力拚品牌年輕化背後故事

高雄橋頭的新建案開工典禮現場上,建設公司一級主管虔誠地上香祈福,同站在第一排的董事長夫人則是一手拿香,一手抱著鬥牛犬跟著祝禱,自從5年前這隻鬥牛犬「萬仔」成為這家建設公司吉祥物後,只要重要場合都可見到牠的身影,而這背後蘊含一段品牌轉型的故事。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陳樹菊 在平凡中持續行善

《時代》雜誌選「她」為今年百大影響人物,她樂善好施的行為,一下傳遍全球,只是熱鬧過後,陳樹菊生活仍舊如往常一樣。

日期:2013-07-15

財經時事

有益鋼鐵董事個個有來頭 P.106

五月二十八日以每股十五元在興櫃掛牌的有益鋼鐵,董事成員個個來頭不小,除了唐榮董事長劉憲同家族外,還包括前高雄市議會議長黃啟川、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外,還有矽統科技董事劉興森。除了政商大集合外,鋼品進銷貨也是錯綜複雜,在有益鋼鐵的身上,似乎看到林義守操作旗下公司的影子。

日期:2003-05-29

今選頻道

黃啟川的危機與轉機 P.44

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在考慮民意與親民黨的接受度下,中央原本屬意由前高雄市政務副市長黃俊英出馬挑戰現任市長謝長廷,不料,卻因為五月十六日議長黃啟川在議會門口被支持民進黨的群眾圍毆,瞬間造就國民黨「悲劇英雄」形象。黃啟川夫人侯彩鳳立委哭喊出「黃啟川不會被打倒」,將會爭取到底,巧妙地與選情連結,這也讓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作業產生微妙的變化,黃啟川代表泛藍軍參選高雄市長能否出現轉機,就看這一場「危機處理」的功力如何。

日期:2002-05-23

財經時事

藍軍帥營空虛 綠營戰將輩出 P.34

距離年底高雄市長選舉只剩六個月,但是國民黨、親民黨「 泛藍軍」中,卻還沒出現真正能挑戰現任市長謝長廷的戰將,在國親高層分別屬意的第一人選黃俊英與張昭雄都興趣缺缺的情況下,現任高雄市議會議長黃啟川出線的機會將越來越濃厚,只是實力與謝長廷仍有相當大的距離,難怪謝長廷還能好整以暇,用心鋪陳了總統兼任執政黨主席的超級黨務改革大戲。

日期:2002-05-02

財經時事

看起來很無聊 想起來很危險 P.106

十一月的第一天高雄市長謝長廷因為拒絕對自己所說「議員薪水比市長高」說法認錯,而惹火議長黃啟川黃啟川猛力敲下議事槌,吼叫將所有市府官員「統統趕出去」,立即在台灣議會發展史創下新紀錄。不過在這個無聊的「導火線」背後,也凸顯出台灣地方議會政治畸形文化的深層危機,讓國人正視地方民代無所節制的底層台灣。

日期:2001-11-15

財經時事

黃啟川莫名其妙坐上議長寶座 P.118

在高雄市議會已經六連霸的黃啟川,給人的印象是:忠厚老實、個性溫和、做人隨和,早年加入國民黨,自民國六十七年起便以無黨籍身分縱橫政壇二十一年,而在第五屆高雄市議會中竟被國民黨以「失聯黨員」名義提名且成功地登上市議會龍頭寶座。老實說不僅僅是高雄政界人士,即連他自己可能也會覺得這個議長寶座坐得有點「莫名其妙」。

日期:199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