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黃士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柯文哲拒絕的2億美元究竟誰給的?郭台銘被點名回應4個字…趙少康:國民黨一窮二白不會這樣做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到有各式各樣的掮客、騙子向他行騙,開價2億美元請他擔任副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他不知情,不過暗示性語言不太妥當。而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原本第一時間說他「大概猜到了」,但週二又改口說「不知道」,趙少康只說國民黨一窮二白,不會做這種事情。至於柯文哲能拒絕2億美元,則是對他表示肯定。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則是說「消息來源我們知道是誰,國民黨方面也清楚,的確有這個人」。而退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被點名就是這個人,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則是表示「絕對不是」,「或許請趙少康向朱立倫探聽,怎麼會有2億美元這樣的計價單位」。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侯友宜念出柯P簡訊,瞬間成為「五漢廢言」名場面…為何侯會用這招?她曝原因:就要一刀斃命

週四(11/24)藍白郭在君悅飯店三方會談,最終毫無共識、不歡而散,「藍白合」更確定破局。這場會談備受選民關注,不過整場都毫無共識;此外,從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與郭辦發言人黃士修會前唇槍舌戰,到郭台銘指馬英九為重量級不速之客,更讓人嗅出火藥味十足。但是,最讓外界驚訝的,就屬侯友宜公開念出柯文哲傳給他的簡訊,內容提到「郭台銘需要找一個理由退選」,讓柯文哲變臉回嗆這個行為是名嘴和側翼在做的事,媒體人黃暐瀚更點出藍白開撕關鍵正是因為念簡訊這件事。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影/「藍白郭」5人合體後吵成一團⋯郭台銘的角色、誰找馬英九來、有無讓6趴⋯今天能喬出結論?

(1840不斷更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獨立參選人郭台銘正式宣布結盟,並邀請國民黨參選人一齊參與,周四(11/23)柯郭先後抵達台北君悅飯店,等著人在馬辦的侯友宜前來碰面。郭台銘豪氣包下飯店多間套房2天,為了在野勢力整合準備進行「挑燈夜戰」,現場還擺出計時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侯友宜在16:40到場,不過直到17:10還未見郭台銘與柯文哲到直播會場。由於等待多時、加上最終只有侯柯郭3人可以上25樓「2538房」談下去,讓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拿起麥克風狂酸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讓場面一度尷尬。郭台銘與柯文哲在17:15抵達現場先大合照後,由郭台銘先發言。他說是美國感恩節,今天是個好日子,馬前總統見證他與曾馨瑩的婚禮,且也在馬前總統的見證下,自己捐出9成財產。郭台銘說自己和團隊花了6個小時製作出昨天發布的那張表,他和侯友宜通過20多通電話:「侯市長非常誠懇邀請我當桶箍,讓我當老大,促成藍白郭,這是我人生的里程碑,我非常感謝馬前總統和朱主席一起來,雖然跟一開始說的不一樣,所以樓上我臨時趕快準備椅子,本來只有3個位置,趕緊重新整理房間,怠慢了馬前總統很抱歉」。郭台銘說,談的過程需要一點私密性,但是絕對會有錄影,「今晚可能要挑燈夜戰,若大家有好的結果,主流民意期望的,今天3人走出門還5人走出門,不知道,對不起,但要請馬前總統先休息一下」。郭台銘邀馬英九發言時,馬英九只說自己是見證人、不發言。而後郭台銘說,「先要釐清今天是政黨協商或者是三人協商,如果是政黨協商那我就退出」。侯友宜強調,君悅飯店樓上開了小房間這樣不適宜,就像他到郭董家如此也不適宜,馬前總統絕不會到小房間,這不適宜總統身份。不過侯友宜說,既然是柯主席說要公開透明,面對這次藍白、郭董也好的大整合,就在這把6點講清楚,現在多一個郭當見證人,郭、馬都是「桶箍」,大家就在現場,讓媒體記者看大家如何團結。直到6點,三方還在討論是要在會場談、還是上樓去談。在藍白雙方等待郭台銘暫時離場過程中,擔任主持人的黃士修突然拿起麥克風提及說要談一下5月的民調,未料朱立倫聞後動怒表示「千萬不要侮辱5月的民調!每份民調都是真實、經得起考驗的,用污衊的方式絕對不對。」接著藍白郭三方幕僚在現場起爭執,隨後馬英九、侯友宜與朱立倫因此決定離開談判現場,讓原定要「挑燈夜戰」的「藍白郭」三方會談恐怕提早不歡而散,隨後郭台銘也回到記者會現場發表意見。郭台銘表示「太陽明天依然會升起」,他們本來希望能漏夜長談,能有個結局,但很不幸今天大家這樣公開討論,上統計學的課,仍需要時間對中華民國前途、台灣未來、年輕人、社會未來有所結論。柯文哲則向在場媒體表示抱歉,說這裡本應是很嚴肅的場合,但他重申仍希望推出最強候選人組合,從始至終邏輯都是如此。在馬朱侯都離開君悅飯店後,國民黨也發出採訪通知,在19:30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影/侯友宜喊話開直播檢視民調,柯文哲:多讀兩次會不同?國民黨急尋副手?釋善意中常會擬延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在周三(11/22)派出總幹事黃珊珊領表,最快週四(11/23)登記參選,在與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會面兩次後,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似乎已經沒有「侯柯配」選項。局勢演變至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突然發出採訪通知,在周二(11/21)下午4點舉辦記者會。侯友宜在記者會上公開強調11/15協商當天,完全「沒有談到6%的問題」,因此不應繼續以此事污衊所有在場者的人格,並隔空喊話「要合作就要講事實」。侯友宜也提出解決方案,希望藍白雙方回到協商桌上「走完最後一哩路」,由柯文哲派兩名專家學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各派一名,來「2對2」公平討論。侯友宜接著說,可透過全程公開直播的方式,將當初的9份民調通通攤開來審視,既然要政黨協商,就要有公平原則,「誰贏就當正,誰輸就當副」。對於侯友宜喊話,柯文哲周二(11/21)傍晚出席李有宜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受訪表示,他們明(22)日早上會開記者會處理,但也質疑如果統計專家都看過了,「科學就是科學」,統計資料就是統計資料,「哪可能多讀兩次結果變不一樣?」對於侯友宜出招,柯文哲表示當然是能夠在野整合當然是盡量整合,「我們也一樣釋出善意」。對於統計專家各派兩名的建議,柯文哲僅回應除非第一次的統計專家不入流,不然一般具一定水準的統計專家,「難道上次統計不行,再次統計就會起來嗎?」對於藍白合再度出現曙光,據媒體報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說明中常會可能延緩召開,黨內確實正討論各種可能方案,但尚未確定時間。至於確定開會時間,將視柯文哲回應而定。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柯文哲郭台銘不到24小時連會兩次…朱立倫急了?週三中常會將討論副手人選?國民黨回應了

就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到24小時內,連續與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會面兩次後,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似乎瀕臨破局。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國民黨發佈的通知,內容寫道將於本週三(11/22日)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會議,今天(11/20)曝光藍營中常會議程,劉宇說「國民黨終於要開會決定副總統人選了!」不過,本刊記者詢問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網傳黨內已著手提名副總統人選並發出開會通知,楊智伃回覆表示「尚未收到相關通知」。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總統登記倒數5天,郭董會選到底? 台鐵公司化在即,勞資雙方心結還未解?

本周起,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及第11屆立法委員候選人開放登記,將在周五截止。如今藍白合瀕臨破局,最後會有幾組人馬參選,至今仍是未知數…。台鐵公司化進入倒數階段,但台鐵企業工會對於未來公司章程仍有不少疑慮,更批交通部以自己的版本強渡關山。今天台鐵局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交通部將出席見證,勞資是否會再擦出火花引關注。1、總統、立委候選人本周,會有多少組人馬出陣?2、台鐵公司化倒數階段…勞資關係受矚3、外銷訂單恐連14黑…何時轉正?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郭台銘選總統門票到手!拿下90萬2389份連署史上第二、僅次於2000年宋楚瑜「這數字」

中央選舉委員會週二(11/14)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通過並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連署結果。其中郭台銘及賴佩霞1組提出之連署書件,合於規定之連署人數為902,389人,超過法定連署人數,將依法發給完成連署證明書,並發還連署保證金100萬元。郭台銘及賴佩霞連署書合規數量為史上第二,僅次於2000年宋楚瑜近95萬份紀錄。對此,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為期44天,收到120多萬份總統連署書,自行篩除超過20萬份,送件103萬份;經中選會查對公告,合格數90萬份,高標通過門檻,確定取得參選資格。黃士修表示,感謝選委會人員的辛勞查對,更感謝社會大眾的熱情支持;百萬連署帶來改變的希望,郭台銘會與所有人一起努力,實現兩岸和平、經濟繁榮、政府清廉的目標。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柯侯朱暗夜密談後,郭董親交連署書真的選到底?郭台銘妙回:我們是小牛,看到老虎不怕被吃掉!

2024總統大選獨立參選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三(11/1)前往台北市選委會送交連署書,他受訪強調每一份連署書對他們都是一份責任、鞭策,他與副手賴佩霞會繼續奮勇向前。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明,關於連署書的份數,今天加上先前分批送的連署書件數「已經遠遠超過門檻」,所以他們一定可以通過審查,至於最終的查對與送件份數,仍以中選會公告為主,郭辦11/2也會和大家報告。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藍白合」密會後,仍表示不排除整合郭台銘,黃士修說明,郭台銘、柯文哲兩人本來就是老朋友,郭柯之間互動與聯繫是緊密無礙的,他們順其自然、水到渠成就好。對於外界好奇郭台銘在藍白合會談是否會參選到底?黃士修也直言,郭柯這段期間彼此的傳訊、溝通、聊天都非常融洽,對於這類假設性問題,不如反過來問「如果藍白沒辦法合,那麼柯主席和朱主席要怎麼繼續走下去?」他認為應該是國民黨的煩惱會比較大一些。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郭台銘連署站驚爆「花錢買個資」?主嫌聲押獲准!郭辦急聲明:3不3要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獨立參選方式參選2024總統大選,在各地廣設連署站,卻傳出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疑提供連署民眾每人400元獎金。此外,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有連署站「花錢買個資」衝連署,6人訊後交保、主嫌聲押獲准。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連署活動絕對要遵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以及相關法規,絕對不允許有任何違法行為。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賴侯柯推LINE貼圖、郭董抖音唱跳《我姓郭》....總統參選人擠社群拚聲量,能轉多少票出來?

隨著時代演變,選戰打法也得跟著改變,許多台灣人每天使用社群、通訊等軟體,更是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們賣力吸票、逐鹿之領域。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都有LINE官方帳號,以及由官方或支持者創作的一組至多組貼圖,也力衝官帳好友數,同時加強推播訊息,盼能提高觸及率。獨立參選人郭台銘這次雖未推出LINE貼圖,但這次主攻「LINE@」功能拚連署,更在短影音軟體TikTok上,比照抖音神曲《我姓石》創作《我姓郭》,還親自下場與支持者、網紅唱跳並上傳影片,加強網路行銷。不過就在TikTok、Instagram等平台的影片上傳約1天不到的時間,目前(10/13)都已被全數下架。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明,相關影片在抖音等平台上架後頗受年輕族群好評,不過因其中一支和「哩賀阿嬤」合拍的影片因為有翻桌橋段,有許多不同年齡層支持者反映此橋段不太恰當,選總統的人應多做政見說明。黃士修說,為此團隊在10/13下午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此事,而郭董本人個性不喜與人爭,並認為競選時間寶貴,毋需為此與人爭辯,因此最後從善如流,將相關影片先行下架。政治傳播學者鈕則勳分析,參選人們加強操作或投放社群頻道、軟體,主要有三大考量,首先是可藉此盡量接觸到不同軟體或族群的使用者選民,增加觸及率。第二,當每個競爭對手都在用,他們自然是「輸人不輸陣」;第三,社群操作成本比傳統電視廣告低廉、好掌握,且能接觸到更多年輕族群。

日期: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