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黃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向心夫妻被控共諜、洗錢,境管逾1420天後被判無罪...「奇幻之旅」給6個感謝:台灣再見!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因王立強共諜案被依涉犯國安法遭檢方偵辦,台北地檢署兩度不起訴,台灣高等檢察署上月駁回再議確定。夫妻另被控洗錢,一審無罪,台灣高等法院9月6日以檢察官舉證不足,且對岸國太集團吸金不等於向心知情且洗錢,駁回檢方上訴。11日是高檢署上訴最後期日,高檢署未上訴。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金曲34》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奪年度專輯獎:談的是創作,也就是我們的生活

今周刊編按: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其中,吳青峰以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拿下年度專輯獎!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入圍7個獎項,不僅和MC HotDog、熊仔、HUSH等人,角逐歌王寶座外;也同時入圍最佳編曲人、最佳作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MV、最佳華語專輯、年度專輯獎項。評審團主席陳建騏讚美吳青峰成功在音樂風格多變,指出《馬拉美的星期二》呈現出他在這些年,完全用自己想要表達的事,充滿藝術品的高度,在流行音樂中既獨特又有觀眾共鳴,「有這樣的能力與魅力做這樣的事,才會入圍7項。」早前公布入圍名單的時間點恰好是星期二,吳青峰笑稱,「託《星期二》的福,看到君豪跟柳沢導演的名字很開心。」談及這張專輯,吳青峰在臉書上感性地說,《馬拉美的星期二》概念為創作者聚會的文藝沙龍,裡頭談論的不只是音樂,文學、詩詞、舞蹈……他常幻想自己有個沙龍,有一些人物來到身旁,有些定期拜訪有些偶然闖入,他們分別或交集,丟下各自的故事,像阿拉伯花紋般交織在身上。或許「創作者」這3個字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很遙遠,但吳青峰卻認為每個人都是創作者,「生活點滴都是創作,我們每個人都是創作者。而這張作品談的是創作,也不脫就是我們的生活而已。」(原文刊載於2019-10-18,更新時間2023-06-27)

日期:2023-07-01

產業時事

迪士尼到處排隊人潮、酒店超級難訂、黃金銷售火熱…中國才一個月就群體免疫,經濟迎來全面復甦

因為疫情因素,已經連續三年留在中國過年,觀察兔年過年和過去兩年大不相同,過去兩年都還在討論公司允不允許同事返鄉過年,但是今年是和同事討論他們什麼時候回老家過年,是不是要去哪裡走親訪友,又回到了以前的正常生活。

日期:2023-01-30

財經時事

張惠妹是證婚人...相愛16年伴侶溺水成植物人,蔣承縉花千萬喚不醒他無悔:人生教我們學會面對分離

編按:曾捧紅蔡依林、蕭亞軒、楊丞琳等天后的經紀人蔣承縉,上月因一位網紅吳宗勳在他的住家猝死,整件事受社會關注。由於網路消息不斷,蔣承縉的委任律師周一(6/13)發出聲明,指網路發文並無任何查證,且內容多與事實不符,純屬子虛烏有,本案正由檢察官調查中,依偵查不公開規定,蔣承縉不便對外表示意見。對於任何妨害蔣承縉先生名譽的不實報導,蔣承縉將蒐集相關事證並委請律師提起訴訟,追究到底!」過往蔣承縉曾有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他和小光談了一場16年的戀愛,並於2012年,在台北辦了一場「世紀婚禮」,由張惠妹擔任證婚人。但在蔣承縉48歲這年,小光在西班牙溺水了,蔣哥花了1000萬叫飛機,將小光帶回台灣,而小光成了植物人…。(原文刊載於2019/11/8,更新時間為2022/6/13)

日期:2022-06-13

職場生活

臺東利吉 荒無惡地產甜美果物 海洋礦物讓農產更有味

卑南溪下游有一片累積刻痕的荒蕪山頭,這個被稱為利吉惡地的地表荒蕪光禿,充滿奇異的荒涼感。原本草木不生的惡地在農民逐步改良農耕技術下,現今已是釋迦、芭樂的大產地,而且口味比其他產地的更加清甜。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南投竹山 飛躍車籠埔斷層 不再恐懼地震

「地質學的研究是驚奇、冒險、熱血的事,開一周的車程只為了見到一顆石頭、走在還有水流的河床上尋找斷層的露頭,地質學家克服了這些辛苦後得到的是地球誕生的故事;而現在地質嘉年華準備了最安全的路線及全臺最獨特的地質景點,正用同用的態度,把民眾帶去野外親身感受地質的魅力」,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鍾令和博士說。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藝術.好食.選物 台東漫旅

走入未被染色的純淨之境,開車眺望南迴海岸、彎進縱谷徜徉田林,台東無際山海,成為海內外藝術家獻上作品的自然展示台。用回鄉青年入灶端出的好手藝飽餐、挑選設計小物當伴手,睡前換上泳衣,跳進美景泳池吹風聽海。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老家變豪宅

文化是這樣,用心保存,就有價值;如果長期輕視、忽視,會自卑到連提都不願提起。

日期:2021-07-28

財經時事

高鐵福州通台北? 中國未來15年交通建設規劃 竟把台灣納藍圖!

大陸國務院近日發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提出2021至2035年中國大陸交通建設願景。其中,在「加快建設高效率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中,提出要從福州興建高鐵到台北。據悉,從福建平潭通往台灣的海底隧道將是鐵公路兩用隧道。

日期:2021-02-28

職場生活

「兒子不是妳的,是他老婆的!」徐若瑄:當媽後我才懂的8件事

一件襯衫出品之對談節目《山料聊聊》本次邀請了「徐若瑄」作為節目第11集的來賓,在訪談中,她分享了媽媽必須懂的秘訣,希望自己成為有智慧的父母,首先要做的是聆聽。

日期: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