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黃崇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銀行業拚金融教育,行員成最佳種子教師!彰化銀行教2千名學童存錢記帳,培養正確金錢觀

老行庫彰化銀行週三(4/10)授證給由台灣金融研訓院認證的68位自家員工,聘請他們擔任COCO(台語金錢)老師,未來將前進彰化26所小學,教導孩子記帳與存錢的正確觀念,首波預計超過2,000名學童受惠,以實際行動落實普惠金融。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2023 WIW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活動圓滿結束

年度規模最大金融盛會「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10月2日起於全球各地隆重展開!台灣由十大金融主管機構主辦,為期五日,於金融研訓院舉辦。論壇邀請各界理財投資知名講師,年度主題以「韌性x數位x永續 共創投資與財管新未來」展開多場次的論壇及演講。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2023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隆重登場 韌性X數位X永續 共創投資與財管新未來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致詞表示:臺灣必須在資本市場上有更多的國際交流以及人才的培養,期許打造臺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及「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的目標。提供更多金融商品及服務,聚焦國際市場趨勢變化、整體發展、投資人保護,以及法規的檢討,讓金管會持續推動投資人保護法案,推行資產管理業的正向發展。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不想再被割韭菜了?防詐、退休規劃都有教, 2023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登場

面對動盪的投資局勢,投資人如何安度可能的衝擊跟震盪,避免被割韭菜?取決於投資人是否擁有強健的投資韌性。台灣接軌國際,同步舉辦「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系列活動,10月2日起隆重展開。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2022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重磅財經學者開講 翻轉升息通膨下的投資新思維 波動市場下找尋新商機

2022年全球資本市場震盪不安,大通膨時代來臨,加上面對疫情、升息、房市買賣翻轉及股市重挫,如此的多事之秋,到底投資人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2-10-24

投資理財

開放零股交易,就像塞一把刀給年輕人?20~29歲族群金融風險抵抗力低:「亂砍很容易自傷」

「如果沒有好好教育年輕人,開放現股當沖、零股交易就像塞一把刀給他們,讓他們去亂砍,很容易自傷。」台灣金融研訓院所長傅清源示警,根據最新的台灣金融生活調查,20~29歲的年輕世代是金融風險抵抗力唯一退步的族群。

日期:2022-10-14

產業時事

戰爭未必有煙硝味…你手中的貨幣可能是他國的武器 若中國人行這樣做,恐成台灣威脅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外界也開始密切關注,中國與台灣之間的情勢。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甚至表示,如果西方國家未能兌現支持烏克蘭獨立性的承諾,將對全世界帶來破壞性後果,「包括台灣」。

日期:2022-04-28

產業時事

沒有高雄孩子到竹科賣命,能成就新竹嗎? 大新竹合併,不能只看統籌分配款 「關鍵其實在這裡」

竹竹合併升格箭在弦上,新竹改制直轄市確實有提升治理規模、強化產業發展等效益,但是,升格背後牽涉的國土均衡發展、地方財政分配等諸多議題,中央政府更不該輕忽。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年度最大金融財經盛會 2021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全球同步線上登場

全球年度金融財經盛事「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於今日(10月5日)線上隆重登場,將進行為期四天的線上聯合論壇。「2021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由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SITCA)、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PFA)、台灣金融分析專業人員協會(CFA Society Taiwan)、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與台灣金融研訓院(TABF)串聯全球共同響應,以【新常態下的經濟復甦之路】為本屆主題,聚焦全球正在發生且值得關注的新冠經濟金融市場與投資理財新常態,幫助臺灣民眾健全財務管理知識與投資理財布局,一同預見「全球邁向經濟復甦」的趨勢樣貌。

日期:2021-10-06

財富管理評鑑

2021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資金派對下,最冷靜的財富管家

《今周刊》第15屆「財富管理評鑑」,國泰世華銀行、凱基證券及元大證券抱得大獎。在全球金融市場熱鬧翻滾的這1年,他們的勝出關鍵,是堅持理性、冷靜的財管服務本位。

日期: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