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黃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富比士最新富豪榜出爐!台灣最有錢林百里、華人NO.1黃仁勳⋯他蟬連2年世界首富

今周刊編按:美國《富比士》(Forbes)周二(2日)發布第 38 屆全球億萬富豪榜,法國奢侈品品牌巨頭 LVMH 集團執行長阿爾諾家族連續第二年成為世界首富,輝達(Nvidia)(NVDA-US) 執行長黃仁勳則躍居華人首富。廣達電腦集團董事長林百里排名第190,成為台灣首富。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最強宿敵 海外版拼多多天價行銷 競爭美國市場 低價巨頭TEMU肉搏希音白熱化

(今周刊1412)採用『黑手黨式』的恐嚇手段來壓迫競爭,甚至涉嫌非法拘留供應商⋯⋯。」美國時間二○二三年十二月十三日,一則情節驚悚的商業訴訟新聞引起市場關注,被指控的一方,是從中國發跡、近年飆速成長的快時尚平台SHEIN,至於原告,同樣來自中國,也被視為是SHEIN在美國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TEMU。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商界首富鋃鐺入獄應證「有錢人沒幾個有好下場」?2案例看窮人財富瓶頸:渴望致富卻不是真心愛錢

我從小長在母親身邊,跟著她一起做過很多賺錢的工作,夏天去學校門口賣冰棒,冬天到市集上賣木頭燒製成的炭,一大早就把一簍一簍的東西往市集裡背,晚上再把空簍背回家。每次到家後,母親就會從荷包裡掏出所有的錢撒在床上,我們倆一張一張撫平、疊在一起,數了又數,還互相核對對方手裡的數目……至今都忘不了數錢的欣喜。我和母親像大主管一樣分配和統籌著數錢任務,遊刃有餘中透著一股指點江山的豪氣。從小我就知道賺錢有多麼重要,家裡有一個會賺錢的媽媽是一件多麼讓人心安的事情。後來因為創辦社交平台,我接觸到了很多母親,她們不斷告訴我學東西就是為了能賺到錢、沒有錢的生活太難堪……我總是時不時為她們和她們的孩子擔心。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張忠謀年逾九旬依然發表高論,馬雲未滿60卻只能噤聲不語!從橫跨20年的馬雲傳奇看變調的中國夢

螞蟻集團又稱為「螞蟻金服」,上市案停擺造成眾多投資人虧損,馬雲再怎麼騰雲駕霧也無力回天。對此,中國網民敢怒不敢言,只能在網路上以諧音「馬已今服」嘲諷時政、苦中作樂。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銀行、石油業到新經濟 看20年霸主更迭 台灣隱形冠軍光芒受限 兩岸三地突圍就看電動車!

《今周刊》一年一度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公開,幾家歡樂幾家愁。究竟,此次榜單透露了中港台經濟的哪些「玄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中國的優勢已走到盡頭…習近平的共同富裕理想破碎

2021年8月19日,香港《信報財經新聞》刊登了一幅漫畫,畫中是1991年美國電影《沉默的羔羊》(TheSilence of the Lambs)中的吃人魔,正在威脅一隻蝸牛:「只要我被放出來,一定會吃掉你!」這幅漫畫的標題是〈沉默的蝸牛〉,充滿了濃濃隱喻和想像空間。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股市的「東降西升」

中共20大落幕了,中、港、台10月股市表現脆弱,其中的港股已跌到1997年回歸前的水準;對照美股在10月的強力反撲,股市出現「東降西升」現象,是判斷20大後世界經濟的焦點之一。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大江東去,浪淘盡,港股末日

10月23日中共20大落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第三個任期;翌日,港股無視於美股前一交易日的大漲,出現狂瀉千點的重挫行情,反映投資人的擔憂。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馬雲、馬化騰都噤聲,監控已讓全中國流行「躺平」...老謝:不敢再創新、只敢明哲保身隱退

微博上面出現一條梗圖,標題是「這些大佬全部隱退,不再對外發聲」,説抖音的張一鳴清空了過去所發的所有微博,王興清空了1.7萬多條,百萬字的個人隨筆,也說馬雲已經好久沒有對外發言了⋯⋯劉強東,黃峥,宿華隱退⋯⋯。

日期:2022-04-25

產業時事

中國已成世界經濟最大黑數

近日中國疫情再起,上海、昆山相繼封城清零,對全球供應鏈帶來干擾,加上新創企業股價大跌、市值下滑,大型房企債台高築,房地產泡沫,中國經濟令人堪憂。

日期: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