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黃彥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噴酒精也殺不死...諾羅侵襲單周16萬人腹瀉就醫 「1人吐全家遭殃」8大QA教你如何預防、症狀有哪些

肚子一陣絞痛,腹瀉到無法離開馬桶,冬季春節前後正是「病毒性腸胃炎」流行期,像是諾羅病毒、輪狀病毒、腺病毒都可能造成,據東森新聞報導,光是春節連假結束後單週就有16萬人腹瀉就醫。根據疾管署監測近期腹瀉就診人次明顯上升,面對病毒性腸胃炎該怎麼辦?

日期:2023-02-12

職場生活

喝新潮!無酒精調酒

跑酒吧、參加派對不全然是為了買醉,更多是為了享受當下放鬆的歡快氣氛。一杯風味比例配置得宜的無酒精調酒稱為「Mocktail」,由Mock(模仿)跟Cocktail(雞尾酒)兩字組成,指的是以茶、果汁、發酵液、蒸餾液、辛香料或食用鹼為基底,模仿雞尾酒口感、卻無酒精的精緻調飲,讓不喝酒,或是不能喝酒的人,都能感受舌尖上風味的精緻堆疊,共享無酒精也能微醺的超chill氛圍。

日期:2022-07-06

全台防疫報導

實名制快篩未送達,藥局被迫「停售」 民眾排隊撲空!全因這「關鍵因素」讓物流卡住了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今進入第三天,前兩天近五千家社區藥局加入販售,但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受到物流人力吃緊影響,今天鋪貨藥局約2202家,僅剩一半,接下來的周日若無鋪貨規畫,民眾想在假日買試劑恐撲空。藥師更呼籲,若有藥局因物流未送達而無法販售快篩試劑,請民眾勿指責第一線藥師。

日期:2022-04-30

全台防疫報導

德國唾液快篩快來了!免捅鼻子但有一缺點、柯P喊「快篩陽算確診」,陳時中回3原因不O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2,31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1,974例本土個案及339例境外移入(260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對於急診塞爆,有醫師呼籲以快篩取代PCR,陳時中回應,一般快篩和PCR相符度約88%近9成,會產生一成不是確診的人卻被當成確診,加上把不是真的確診的人隔離,家人也被隔離,有限制人身自由問題。

日期:2022-04-29

全台防疫報導

藥局壓力快炸了!實名制快篩明天只有1%人能買到…藥師嘆:配貨量「被砍半」週日恐沒貨

家用快篩實名制今天輪到身分證尾數單號民眾購買,開賣第二天,依舊有大批民眾在藥局門口排隊搶買。不過,第一線藥師指出,全國5千多家藥局僅這兩天有「全部配送快篩」,但到了明天,會只剩2202家配貨,甚至在星期天政府也沒有規劃新的量可販售,也呼籲指揮中心調配量能,協助藥局販售。

日期:2022-04-29

產業時事

藥局人山人海、好多藥都剩一罐...藥師公會:6種藥家戶必備!這6大自保「脫險工具」也好重要

編按: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持續增長,尤其雙北疫情嚴峻,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宣佈週三(4/20)啟動確診居家照護,不少民眾在前一天下班趕著去買常備藥品,不少藥局又出現當年搶買口罩般的掃貨動作。有網友在網路分享,家附近的藥局是人山人海,不少藥品都剩最後一罐!藥師公會提醒民眾,疫情期間家中可常備解熱止痛藥、止鼻水藥、止咳化痰藥、體溫計、血氧計等六種藥品醫材品項,做好身體監測和症狀緩解。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分享6大自保「脫險工具」,提醒現在是「人人有險的地步」,他整理出6大自保「脫險工具」,包括台灣安全距離App、快篩工具、了解自己健康狀態、家中常備藥物、心情溫度計App和危急快打電話(三條緊急專線:119、衛生局或1922,協助立刻就醫)。

日期:2022-04-21

職場生活

本土疫情發燒》不敢到大醫院看診 慢性病長期用藥怎麼辦? 一文解析在家隔壁輕鬆領藥SOP

許多慢性病患者或持有連續處方箋患者,過去若在醫學中心看診,通常會回到看診醫院領藥。現在,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許多醫學中心已陸續收治確診病患、並開始降載,預備未來收治大量新冠肺炎患者。許多慢性病患擔心出門受感染、也怕前往收治確診患者的醫學中心看診,藥物問題該怎麼解?

日期:2021-05-18

財經時事

「4招2查詢」辨別真假口罩 藥師:方法簡單,一眼就能看出是否MIT!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統計,全球今(11)日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數,已來到2008萬9624萬人。「口罩」因為疫情,儼然成為了民生必需品,但近日國內「假MIT」口罩的案例卻越來越多,讓民眾不禁想問「到底該如何辨別?」

日期:2020-08-11

財經時事

口罩買賣今解封》各超商與大賣場等通路 價格、限制一次看

更新時間:10:50更新內容:萊爾富於稍早宣布,將於6月2日起開賣口罩,全台限量2萬盒,每盒50片裝,原價390元,單盒特價299元。(今周刊數位內容部更新)-----(以下為原文)因應新冠肺炎,政府管制口罩買賣5個月後,終於在今天解禁,究竟口罩開放自由買賣後,民眾可以在哪些通路買到口罩、業者何時開賣、價格多少、有沒有限量,這些民眾關心的問題,《中時電子報》統整如下。

日期:2020-06-01

品味人生

黃彥儒穿PRADA 推「小農百寶箱」

東台灣的陽光下,PRADA前頂尖業務、新手農民黃彥儒的笑容溫和帥氣。現在他手上拿的是新鮮美味、友善生產的花蓮有機水果蔬菜、五穀雜糧,但細心解說的模樣,彷彿仍然待在PRADA專櫃,面對頂級客戶的詢問挑剔,不厭其煩地詳細說明,找到最合適的時尚配件。

日期: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