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黃復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國師鎖定綠營和藍營內的「敵軍」

中國智庫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汪毅夫在港媒《中國評論新聞》於12月15日的社論中表示,台灣的敵人不只是來自於綠營的台獨勢力,也包括藍營的反共人士。汪毅夫聲稱,台獨團體、國民黨「頑固派」與民進黨「反動派」的同質化傾向相當危險;一旦合體,就會成為統一的重大障礙。中國政府對民進黨反動派(包含陳水扁與蔡英文)的針對與對抗向來一致,但相較起來,中國政府多年將國民黨視為統戰夥伴,比較不願意公然批評藍營。北京當局對台獨勢力大力喝斥,對中華民國華獨立場較為包容,其主要原因是以往華獨傾向於和類似北京政權同一陣線以反對台獨。

日期:2022-01-27

產業時事

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為何不能算是一場藍綠對決?律師分析:5種突破藍綠的投票原因

今年本來不是選舉年,但卻因為台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四大公投案、台北中正萬華立委罷免案,使得2021年年底的台灣充滿著選舉的氣氛。公投沒有候選人,罷免案也只有被罷免人而沒有對手,都不是候選人競爭的狀態,本文不去探討。本文是從選民為何會決定投給哪一位候選人的「投票原因」來觀察這次立委補選。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中國煽風點火 仇台風氣大增

筆者在前一篇文章《大外宣誇大解放軍在台海演習規模》提及中共以「膨風」解放軍戰力恫嚇台灣,如今更是用假消息讓解放軍師出有名。「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以下簡稱「態勢感知」)等組織在社群媒體轉貼有關美國EP-3 ARIES II偵察機動向的消息。數天後《環球時報》也對此發社評,指責台灣允許美國飛機起降,且「已經踩到大陸維護國家統一的紅線」。《環球時報》更是揚言解放軍應宣布接收台灣空域,派遣戰機和偵察機在台灣上空執行任務。若台灣反抗,則立即摧毀島上軍力。台灣國防部則否認態勢感知等組織轉貼消息之真實性。

日期:2020-10-12

財經時事

央視「求和說」延燒!取消出席海峽論壇?江啟臣:先道歉再說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與海峽論壇,不料遭中國央視酸「來大陸求和」,引發國民黨內不滿。

日期:2020-09-13

產業時事

江啟臣大刀砍向黃復興 茶壺風暴悶燒

江啟臣改革第1槍,開向黃復興黨部,不只引發軍系大老反彈,也讓黨內老少兩派的矛盾台面化。

日期:2020-05-07

產業時事

48歲「模範生」江啟臣 如何帶領國民黨轉骨

江啟臣因為年輕、形象清新,常被視為國民黨改革派象徵,但也因為行事謹慎,被人貼上「保守」標籤。一年四個月的黨主席任期,他能如何落實理想,為高齡一二六歲的國民黨,重新注入活力?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傅崐萁重回國民黨的政治盤算

以傅崐萁的背景與實力而言,重回國民黨只是時間早晚的事,為何在此時黨中央體弱之際急於回復黨籍?代理主席林榮德為何又處理得荒腔走板呢?

日期:2020-03-05

產業時事

人才斷層、決策背離主流價值 百年老店如何擦亮招牌?

過去四年,國民黨並未記取教訓大力改革,導致總統、立委選舉再次慘敗。然而,有力的在野黨,仍是民主健全發展的必要元素,國民黨該怎麼做,才能贏回選民信賴?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宋楚瑜批藍綠都搞棄保 怒轟:這些傢伙沒出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在凱道舉行造勢活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面力挺,喊出「投宋楚瑜一票就是投蔡英文一票」,被外界解讀是在操作「棄保」。宋楚瑜今 (10) 日高分貝轟藍綠20年前就這種 (棄保) 把戲,現在又在玩,「沒出息!」呼籲選民用選票讓他們看到誰才是台灣民主的頭家。

日期:2020-01-10

產業時事

韓粉社團臥底第一手觀察:軍公教韓粉與庶民韓粉,為何「非韓不投」?

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一方面是因為暑假到了在帶孩子,但更重要的是這段時間我跑去當韓粉了。我加入了20個左右(持續增加中)的韓粉社團或粉專,獨自開車就聽韓粉直播,雖然身上沒有穿國旗裝,但是我的心跟韓粉緊緊相依。不過現在國民黨初選結束了,我也該回到我的戰場。為了給自己的韓粉生涯做個記錄,也為了調整心情,讓我從韓粉的生活世界裡跳脫出來,用稍微分析性的方式來寫一寫我所認識的韓粉吧。So here it goes.

日期: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