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黃志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別把中共視為正常國家…負面觀感爆棚「必須協助台灣」成美國主流,如何破習近平赤化世界的局?

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周末政經講座在11月4日邀請知名專欄作家、廣播評論人吳奕軍,就「破局:中共赤化與國際覺醒」分享心得。現場有壯世代學院院長吳春來、桃園百齡扶輪社理事與職業團隊主委靳家齊、義明科技公司創辦人張鴻德、交通銀行台北銀行副總黃志明、新唐人亞太主播沈唯同與大紀元記者鍾元等都前來參加。吳奕軍畢業於台大政治系,美國波士頓大學大傳碩士、新加坡國立大學高階管理課程結業,迄今發表專欄與廣播評論累計已逾700則,閱聽⼈次超過千萬,合作海內外媒體機構也達10餘家。對他而言,評論的初衷就是有感於中共獨裁跡象昭然,「⼀帶⼀路」的大外宣過於猖獗與誤導,加上國際局勢劇變,因而密集發表有關中共⾚化與國際覺醒趨勢之評論。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一張本票簽下去」魏德聖資產被查封…欠郭台強4500萬他喊冤!昔曾提路難走:閃過這坑卻撞牆

今周刊編按:知名金馬獎導演魏德聖驚傳資產遭法院查封!根據《鏡週刊》報導,曾出資替魏德聖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中影公司董事長、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魏德聖二度抗告均被駁回,北院於本月7日裁定進行強制執行,個人及公司果子電影的資產恐被查封。魏德聖與郭台強曾共創「中影國際」合拍電影《賽德克.巴萊》,如今對簿公堂。《鏡週刊》報導,魏德聖欠債最關鍵的證據,是郭台強持有魏親簽的4500萬元本票,但魏否認欠債,已向法院強調簽下本票是應對方作帳需求而非債務,也指對方趁他忙著拍電影時拿本票給他簽,認為遭郭台強坑殺,已委請律師黃秀蘭向法院聲明異議反擊。究竟「本票」有何威力?根據《票據法》,本票無固定格式,只要在紙上寫上「本票」2字,並填寫金額、受款人、無條件擔任支付、發票地、日期、付款地、到期日等要件,發票人簽名後,這張紙就成為本票,受款人可據以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只要符合上述要件,法院就會裁准,受款人便可聲請查封發票人資產,發票人可以抗告、聲請異議及打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本票的法律效力比支票及借據強大,支票無法直接對發票人查封,借據若遇債務人賴帳,還得打官司才能確認債權。《今周刊》曾在2022年4月2日專訪魏德聖,當時他擘畫著前景:「人活著沒有多久,要趁自己還有氣力好好發揮。有時路很難走,因為都在看腳邊,閃過這個坑、撞到前面的牆,所以還是要盡量看遠方。」以下為專訪內容。

日期:2023-07-19

台東,永續發展的標竿

新食尚部落打造吃的藝術品 品味台東原民文化之美

每年7月中旬,阿美族豐年祭揭開燦夏序幕,穿梭山林的布農族是狩獵霸主,藉由栽植小米記憶日月光陰,蘭嶼島上達悟族遠離塵囂紛擾,保留虔誠信仰與漁獵生活,排灣族與生俱來工藝巧手,襯托渾然天成的貴族氣息,卑南族的花環冠冕傳遞祝福情誼,魯凱族浪漫收穫祭鞦韆儀式,任憑青春絮語浪漫飛揚……原民文化豐富了台東的精神內涵,食衣住行育樂全面展開,兼容並蓄的部落「食」尚,等待旅人們悉心感受探索。

日期:2022-09-30

職場生活

每月要發千萬薪水,籌備20年《台灣三部曲》被迫停拍!魏德聖:台灣是造夢的地方,也是失去夢的地方

魏德聖的每一次計畫,都在挑戰台灣電影製作的天花板。在疫情、資金不到位的雙重打擊下,他醞釀20年的《台灣三部曲》於去年8月宣布停拍。經過半年沉潛,動畫版三部曲將取代原來的實拍計畫,除此之外,他還要發行NFT,把故事說進元宇宙。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3歲迷上電影、《天橋》《返校》都經過他的手 「金獎製造機」林仕肯 放膽進擊的電影夢

電影製片習慣性在幕後默默付出,但作為電影片場的穿針引線人,林仕肯靠經營團隊提升專業度,接續拍出一部又一部能兼顧品質的電影。

日期:2020-05-28

產業時事

國片復興微光中 看見魏導的堅持

台灣電影文藝復興的路程,只要還有人待在列車上,火車就會繼續行駛,總會看到最後一彎隧道盡頭的光;儘管人們上上下下,至少還有魏德聖和他的團隊,一直在列車上,等待最後的光。

日期:2014-03-13

產業時事

魏德聖 輸了,這一輩子就沒了

17年,足以讓一個孩子從小學讀到大學畢業, 這是魏德聖從出社會到終於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的時間; 26個月,足以拍完好幾部電影, 這是魏德聖苦苦熬出一部史詩巨片《賽德克.巴萊》的時間; 185分鐘,足以看完一場棒球賽, 但魏德聖在《KANO》片中,給了我們穿越83年的感動。或許他不是台灣最會得獎的導演,也稱不上台灣最會賺錢的導演,但他每次出手,必定揪住最多人的心。從土地出發,以歷史為肌理,這是他堅持走下去的初心,也是他每次都得以「一片入魂」的成功祕訣⋯⋯。

日期:2014-03-13

產業時事

魏妻:他的勇氣很大 就像莫那魯道!

「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這句話在魏德聖身上再貼切不過。如果說,李安的太太「養」了他六年之久,那麼魏德聖的太太至少養了他九年,即使魏德聖已成國際大導演,夫妻倆依舊低調樸實地過生活。

日期:2014-03-13

職場生活

馬志翔:說動人的故事 只有好導演做得到

第一部執導長篇電影《KANO》,三十六歲的馬志翔走上國際舞台,成為票房破億的導演新星。許多人認識螢光幕前的他,卻不知道他打從二十二歲就開始的導演夢,經過多年努力,今日的掌聲並非偶然。

日期:2014-03-13

職場生活

《KANO》解密 電影沒說的故事更熱血

電影《KANO》熱血的故事沸騰了許多人的心,但電影外的故事也是精采萬分;每個歷史的考據、場景的布建,甚至片中球員好不容易贏得的獎牌,都是許多人的心血結晶。

日期:201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