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黃志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小在農家打罵教育中長大,擁抱教主戴惠貞用抱抱傳愛:此生的功課是助人

每次和戴惠貞聊天,總感覺自己在和宗教領袖對話。她所創辦的「小樹傳愛協會」從2022年開始和外貿協會合辦ESG活動「善愛嘉年華」,倡議每個人愛自己和愛世界,每次都吸引超過上萬人來參與,大家在會場裡溫馨擁抱。連合作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說,台灣要更積極的向世界出口善與愛。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 在民主路上持續前進 加速創新迎向未來世界

2024年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選舉年,而選舉結果也將影響地緣政治發展與景氣復甦步調。台灣選舉是最早登場的重頭戲,也是亞洲最重要的選舉,投票結果不但影響兩岸,也牽動台美關係與中美台三方,進而對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框架及經濟關係的發展。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作為台美間重要橋樑,在1月13日選舉隔天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全球台商經貿論壇」(Global Taiwan Business Forum),邀請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10多位產官專家代表,第一手剖析選後政經局勢與台美經濟效應,以及論述2024全球經濟挑戰與台美經濟願景以及全球經貿布局不可錯過的重要面向等議題,讓台商因應局勢趨吉避凶,掌握臺灣和世界的投資趨勢與商機。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黑天鵝、灰犀牛」四處跑…黃志芳:AI是台灣好機會!4大工作重點助攻產業成主旋律

2023年終將至,面對 2024 年全球總體經貿情勢充滿高度不確定性,貿協周四(12/28)說明,明年度將從重點市場新商機、產業行銷新策略、智慧科技新服務、淨零永續新作為等四大面向著手,尤其要結合人工智慧(AI)等數位科技應用,協助台灣企業爭取全球市場商機。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說明,地緣政治確實帶來許多黑天鵝、灰犀牛等衝擊,但新興科技也為人類帶來許多希望,尤其AI是台灣產業很好機會,不止「AI產業化」,還有「產業AI化」兩大趨勢,都可為台灣創造許多商機。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聚焦四大供應鏈移轉熱區提升企業競爭力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與外貿協會近期辦理的【2023供應鏈布局論壇暨市調發表會】,邀請泰國、印度、墨西哥、波蘭等各區域市場專家,聚焦四大供應鏈移轉熱區的布局策略與衍生商機。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開先例砸1500億支持熊本第二座晶圓廠建置!除了拉攏台積電,日本政府背後3大盤算 

為了拉攏台積電赴日,日本政府通過七千億日圓補助計畫,支持熊本第二座晶圓廠的建置。砸重金發展的背後,日本政府如何以此為起點,讓日本半導體能與國際競爭?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台日AI元宇宙「軟硬互補」共探商機!東京都知事旋風參訪、大讚故宮畫作體驗裝置

首度登場的日本台灣形象展,以「AI暨元宇宙創新合作論壇」為平台,讓台日雙方專家與業者講師,就AI、元宇宙最新發展趨勢及實際應用等前瞻方向,為企業剖析最新趨勢,交流。貿協秘書長王熙蒙看好台日雙方合作與商機,認為台灣半導體、ICT產業發達,日本在軟體、數位內容等則有豐富傳統,雙方可以「軟硬結合」,在元宇宙甚至AI方面互補、合作,創造可能的商機與商業模式。此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前一天開幕式致賀詞之外,周五(11/10)也臨時自繁重公務中抽身到場參訪,參觀展中數位故宮展區,並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贈象徵「台日友誼」的日本國旗蝴蝶蘭,為台日邦誼增添更多色彩。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 即將登場! 掌握AI 四大關鍵議題,創造轉型新價值

2023年是生成式AI元年,人工智慧全新時代來襲,你準備好了嗎?2023 DATE SUMMIT以「AI進行式:運用AI創造新價值」為核心,邀請6國19位頂尖專家,共同探討最新AI趨勢脈動與創新應用!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71歲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參訪日本台灣形象展!日本2大趨勢,台廠如何切入新商機

「智慧交通是知事比較關心的,所以就先去拜訪。」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的,是週五(11/10)於日本新宿住友大樓三角廣場,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參訪台灣形象展,短短十分鐘時間的參觀時間,一進場就先到元太的展區參觀電子紙產品,用於公車站牌的智慧交通應用。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日1.9兆日圓追加預算,招手台積電7奈米!熊本2廠可望拿近5成…甘利明:未來不一定持續補助

為鼓勵台積電等半導體廠在日設廠,日本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聯盟會長甘利明周四(11/9)透露,日本內閣預計11/10通過1.9兆日圓(約合新台幣4000億元)的追加預算,其中補助台積電第二期擴建工程最高9000餘億日圓(約台幣1925億元)、補助日本企業Rapidus最多5900億日圓。甘利明強調,能自給自足半導體生產,是日本社會數位轉型(DX)所不可或缺,其中最大關鍵在於先進製程,這部分多數都由台積電製造,但生產高階晶片需要大量水電,因此日、美、歐與台灣等同盟都應合作分擔高階半導體的生產,才能確保經濟安全。不過甘利明也表示,他主張要通過此預算的條件,是能為日本引進10奈米以下的製程,因此非常希望台積電熊本二廠能提供的是7奈米製程。

日期: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