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黃敏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乾煎鱸鰻、飛魚卵炒韮黃、南煎豬肝…吃了30幾年的隨緣餐敍,謝金河:老朋友、老照片,時間過好快

吃了卅幾年的隨緣餐敍我有一個一個月聚會一次的餐敍,每個月輪值一個人作東,這個月輪到我請客,我請大家在林森北路巷內的丸滿吃晚餐。席間,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出示了一張當年我送他的照片,這張照片是在29歲的時候拍的。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當銀行老闆,不要當它的客戶! 謝金河:近兩年金融股有不小漲幅,特別是這類

前不久,和前券商公會理事長黃敏助一起餐敘,他突然很有所感地說了一個值得參考的投資觀念,他說要當銀行的老闆,不要當銀行的客戶!其實這個概念正是不久前陶冬博士說的:「把錢放在銀行,你會死無葬身之地」的延伸。

日期:2019-12-10

投資理財

證所稅衝擊 營業員悲訴血淚心聲

證所稅正式定案後,台股至今出現千億量能僅五個交易日,顯見台股失溫已成常態。在證交所都無法正常營利、券商傳出裁員潮的慘澹環境下,政府難道還要無所作為,將一切推諉於國際景氣不佳嗎?

日期:2012-11-01

保險稅制

證所稅兩大關鍵 財政部越算越糊塗

股市聞風變色的證所稅,在新財長張盛和上任後好似穩定下來。但是財政部若想在改革中達成租稅正義,又想真的收到稅,兩個關鍵數字必須先算清楚。在財政部火速回應《今周刊》的說明中,這兩個數字卻越算越模糊。

日期:2012-06-14

產業時事

圓剛小股東二十億元人間蒸發

圓剛分割子公司圓展上市前,以相對低價釋出超過一萬六千張持股,且釋股僅限董監事等特定對象,圓展上市案因上述因素,遭證交所董事會緊急喊卡,但這是否有背信嫌疑,主管機關金管會、交易所應對社會有所交代。

日期:2010-06-10

財經時事

黃敏助打造建華承銷金團隊 P.88

近日更名為「建華證券」的建弘證券,今年因為承銷「股王」聯發科而聲名大噪,外界根本沒想過老牌的「建弘」竟然「惦惦呷三碗公」,悄悄將業務重點轉到承銷,並且後來居上、穩坐去年承銷獲利冠軍:包銷出售證券獲利高達七.七億元。

日期:2002-07-25

財經時事

黃敏助嫁女兒 濃濃的綠色系 P.108

前 OTC 總經理、現任建弘證券董事長黃敏助人逢喜事精神爽, 因為他的女兒出嫁了!

日期:2001-05-24

財經時事

他是「數據機」 不是乖乖牌 P.112

「我從接櫃檯中心的第一天起,就是以成立台灣的 TASDAQ 為目標。」外表沉穩的建弘證券董事長黃敏助,自從進入櫃檯買賣中心擔任總經理後,就不再是上級眼中的「乖乖牌」了。

日期:200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