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黃明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營者的必修課》台積電能超越三星,中國大潤發再度復活,都和「這件事」有關

昨天(27日)去參加「D2C ✕ AI 2023 台灣品牌商務趨勢高峰會」,這是91APP與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舉辦的年度論壇,身兼TiEA理事長及91APP董事長的何英圻,做了一場「AI與電商」的開場主題演講,我覺得相當精彩,也整理一下我的心得。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滴滴、中國大潤發的「南柯一夢」...謝金河:中國沒有資本家,唯一老闆只有黨中央最高領導人!

滴滴與中國大潤發的南柯一夢。台灣投資人都知道滴滴打車,也知道黃明端在中國一戰成名的中國大潤發,這兩家高知名度的企業,現在都不約而同股價跌到殘值,像是南柯一夢般,在資本市場瀟灑走一回。

日期:2022-04-21

產業時事

從中國大潤發到萬洲集團、海底撈...謝金河:中國「內循環產業」沒大家想的美好

一生征戰中國零售市場,成功帶領大潤發在中國開疆闢土的打工皇帝黃明端,在台灣疫情拉警報的第二天正式卸下高鑫零售主席的寶座,也象徵了尹衍樑打造的零售王國完全退出中國。

日期:2021-06-26

產業時事

咖啡店的藍綠之爭》瑞幸赴美上市吸金200億 中國星巴克芒刺在背?

就在中美貿易戰風雲再起的時候,中國知名新創品牌公司「瑞幸咖啡」,5月17日成功在美國那斯達克市場掛牌,股票代碼為「LK」,第一天收盤價為20.38美元,較發行價17美元上漲19.88%,市值來到48.31億美元。

日期:2019-05-20

產業時事

選擇平庸還是卓越? 華碩轉型交棒的新挑戰

過去許多企業究責交棒,大部分執行長都是引咎辭職,但華碩以投資三成的新公司留住沈振來,並讓他可以全力聚焦並衝刺新事業,不僅個人有機會將功贖罪,對華碩擴大新事業布局也有助益,可以說是一個降低衝擊、借力使力的巧妙安排。

日期:2018-12-14

財經時事

當阿里巴巴購併中國大潤發邁入虛實整合, 當蝦皮掀補貼大戰,網家、商店街出現前所未見的虧損, 電商們再不求變,小心只能等死…… 看懂馬雲的混血新零售

阿里巴巴以台幣868 億元入股高鑫零售36%股權。當超市量販霸主注入電商巨人基因,會變成怎樣的企業體?一個在馬雲「新零售」指令下合體的零售業變形金剛誕生了!未來它所發出的衝擊波,會不會震碎電商界既有的產業秩序?

日期:2017-11-23

今選頻道

九個字管理學 讓黃明端從「不良少年」到百億董事長!

黃明端」這三個字,是高鑫零售(以下簡稱高鑫)最重要的推進引擎。儘管阿里巴巴收購高鑫股權後,原本代表潤泰集團出任執行董事的鄭銓泰、黃明端將辭去職務,但根據11月20日記者會發布訊息,黃明端仍將繼續擔任中國大潤發董事長,衝刺既有業務。

日期:2017-11-21

產業時事

中國大潤發 用阿里沒有的優勢拚電商

出售股權的傳言喧騰一時,但中國大潤發董事長黃明端強調,目前沒有股權交易計畫,且今年預定落實的三大創新,有機會讓練兵三年的飛牛線上平台,營收翻一番。

日期:2017-03-09

產業時事

「不打仗,會很無聊」 商場強人蟄伏三年再出擊

有別於三年前南山人壽加碼中信金股權,是純粹的財務投資,這一回,尹衍樑顯然有備而來,不僅備好糧草、厲兵秣馬,他的野心與格局,更是不可同日而語。

日期:2016-08-18

產業時事

雙速中國

中國經濟,正處於兩股巨大力量互相拉扯之中,宛如現實版「冰與火之歌」, 金融科技、精密製造、與升級的消費需求,正火熱地點燃成長的動力;鋼鐵、煤炭等重工業,則在供過於求中肅殺地急凍,進入劇烈調整。在冰與火的淬鍊中,中國能否就此打造出一把鋒利之劍,台商必須密切關注,才有機會掌握下一波中國經濟成長大潮。

日期:2016-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