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黃昏症候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我寧願疑神疑鬼,也不要只是幫老爸買瓶銀杏就好」侯昌明長照失智父19年的5個珍貴啟示

昌明說,他寧願疑神疑鬼,也不要只是幫老爸買瓶銀杏就好。令人好奇的是,當年失智症知識尚未大開,他為何就有這種警覺性?原來是失智症權威名醫劉秀枝曾經上過節目,劉醫生所敘述的症狀,有好幾項與侯爸爸雷同,於是他用半哄半騙的方式讓父親接受篩檢,「果然中了」......(編按:原文發布於2017年)

日期:2020-09-24

品味人生

失智阿公阿嬤超商泡咖啡 熱情高喊「好喝再來!」

誰說失智了就只能待在家裡?嘉義有17位失智的阿公、阿嬤,每周花一個小時在超商當實習店員,替顧客製作香醇咖啡,無論是拿鐵還是美式都難不倒他們。其中3位長輩特地來到台北,與藝人Selina一起泡咖啡,展現失智長者活潑、快樂的一面。

日期:2018-08-23

品味人生

專題/針灸、中藥效果超好!中醫師教你遠離失智

說到失智,一般都會想到西醫治療,其實中醫對失智症也很有一套!雖然古人平均壽命較短,失智情況較少,但中醫古籍對於記憶力差、思考遲鈍、情緒障礙的處方早有記載,應用在現代的失智症治療,效果相當好!

日期:2018-08-07

今選頻道

熟記9大重點 失智長者出遊不再困難重重

台灣進入老年化社會,失智浪潮來襲,如何營造友好失智環境,成為政府與國人努力的目標。台灣失智症協會賴德仁理事長表示,鼓勵老年人多參與活動,可讓失智長者延緩退化,但在公共場所的無障礙空間上仍需加強。

日期: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