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黃檸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家商店 多重主張 斜槓商店

當房子或經營的本業走過數十年的歲月,一群執著的人,選擇將記憶和時光重新打包,加上嶄新商品一起販售。在當鋪裡喝酒、上五金行喝咖啡、老城區房子變成城市中的錄音室與咖啡廳,這些店鋪斜槓的不僅是雙重商品的驚喜,更是歲月累積的生活厚度與溫度。

日期:2023-09-06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4個品牌總計贏得1雙金、6金、6銀、8銅共21個獎。其中,由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與「果醬女王」柯亞合作研發「純粹南庄橙」及「蜂蜜南庄橙」兩支風味果醬,喜傳捷報,榮獲2023《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The World's Original Marmalade Awards)1金2銀的好成績。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原本已打算不再參加比賽,重披戰袍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獨一無二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3/3/27)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台式茶酒美學

以茶入酒的組合,往往有著主角、配角的問題,不同的基底酒和茶品之間,互相搭配必須和諧順口,茶的清、酒的厚,本質就是衝突與對比,調酒師利用台灣產地優勢,好茶加好酒,用經驗和手藝,精準調出主、配角的風味。

日期:2022-03-09

品味人生

來呷澎湃菜 團圓過好年

除夕夜、團圓夜,在除舊布新、迎新年之時,農曆舊年的最後一天,全家團圓圍爐吃飯,是家家戶戶春節的重要習俗。金鼠年《今周刊》邀請三位廚藝精湛的企業家、主廚、總鋪師,分享與家人共度除夕夜的年夜飯菜色。從家常菜、異國料理到手路菜,風格、態勢截然不同的三桌菜,遊走餐桌嘗美味,都藏有替心愛的人下廚,與家人團聚分享的暖暖心意。

日期:2020-01-21

今選頻道

果醬職人 柯亞 好果食帶來好食光

凝萃了果實香氣與風味的果醬,代表了一段甜美的豐收,也讓完熟的水果有了個性更為濃烈的展現方式。這樣的存在,在餐桌上的角色不只是作為抹醬,烹肉、配魚、搭起司、調飲品,透過果醬達人、食材專家與各餐廳主廚的巧搭妙用,千滋百味無限可能,待你一一嘗試。

日期:2019-07-31

品味人生

邪惡可頌

源自歐洲的可頌麵包,又稱牛角,如今在台灣百家爭鳴。什麼是主廚心中理想的可頌?跟著風尚走訪話題新開店與名店,解開這酥脆又柔軟的麵包其中的祕密。

日期:2019-06-12

職場生活

IP創價商品共構群聚 讓文創迸發新商機

喜愛流行時尚的人,或許都有收藏Hello Kitty、哆啦A夢、蛋黃哥或迪士尼等人物周邊商品的經驗,但這類高人氣授權IP多半來自國外,本土原創IP周邊商品並不多見。現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透過計畫輔導一群具文化創意抱負的年輕人組成「IP創價商品共構群聚」,推動臺灣原創IP作品商品化,讓臺灣原創IP也能變成商品,躍入大眾生活。

日期:2019-03-25

產業時事

長榮航攜手吳季剛 長途飛行也能超時尚

長榮航空今(27)日發表2019年全新升級服務,攜手合作的三個不同領域大師都前來站台;其中,明年一月中旬起,長榮航提供給全航線過夜航班皇璽桂冠艙、桂冠艙旅客的睡衣,就是國際設計師吳季剛為長榮航空旅客量身設計。

日期:2018-12-27

品味人生

特色基酒打底 各自精采 新調酒創意學

調酒近來成為顯學。單一基酒為底蘊的酒吧開始引起人們的注意,如蘭姆酒、琴酒、高粱酒或茶等為基酒,發展出一杯杯華麗又有層次的啜飲美感,帶領客人在微醺中,來到調酒的奇想世界。

日期: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