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黃正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溫體牛肉湯的起源

金門的養殖牛肉,有利用廢棄酒糟養牛的歷史背景,形成金門牛肉自成一格的特色。但即使有此利基,「金門牛肉」這塊招牌,仍遇到標示混亂與投機行銷的挑戰⋯⋯。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捨東施效顰,重標竿分析

台灣不出產原油,加油站賣的油比超商的水便宜;身為全球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國, 車種低碳轉型里程碑卻沒個譜⋯⋯若不用標竿分析,加碼有利點,規避有害點,低碳淨零永續是「門都沒有」。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讀後

革命真正要做的,是把人的能力導向正確的方向發展;鮮乳坊的成立,是要為土地流汗的生產者發聲,搭起產地到餐桌的橋,讓使用者的生活重新連結土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沒有學習曲線的ESG

進入2024年,全球經濟依舊疲軟不振,企業推進ESG仍面臨許多現實考驗;ESG的內化,若不能與公司未來產品與服務、營運管理結合,絕對是空的、表面的。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因為在乎永續,企業才會改變

永續,對於企業內部來講,很容易成為「高大上」的空虛概念;當企業因為在乎永續,才會建立永續文化,讓永續精神落實在員工的生活裡。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年全球ESG展望

台廠因ESG績效不佳而掉單已時有所聞,2024年ESG在全球供應鏈中的角色仍將持續強化。ESG有沒有真正落地,都到了必須用貨幣化給出交代;有做能說,且剖出個道理來,無一產業可以例外。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閱讀掛帥的學習文化

在短影音成為主流資訊傳遞形式的現在,「專注力下降」已成為普遍的問題;其實,書籍仍是最有結構、最有系統的知識載體。這讓我反思,如何透過閱讀來建立組織內的學習文化?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點頭與搖頭下的永續金融

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金融是重要主題,無論是再生能源3倍或能源效率2倍承諾,都需要龐大資本。這是金融業與資本市場定義未來永續金融的世紀工程,手上有權、有錢的主角,都脫不了關係。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AI的重要工作

AI的出現,是為了釋放人類的工作,讓人類能夠去找到真正重要的事情,建立對社會有感的組織文化。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