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黃秋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鴻海尾牙「擠進三場小巨蛋的人數!」近3萬人齊聚南港展覽館 最大獎現金100萬 劉董宣布進軍「銀髮族事業」最意外

鴻海嘉年華在暌違三年後,終於恢復實體舉辦,周日(2月4日)包下整棟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行,一樓是園遊會場、四樓是主舞台,28000多位鴻海的員工及眷屬擠爆現場,連搭乘電梯及電扶梯都要排隊甚久。董事長劉揚偉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電動車事業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確保由鴻華先進生產的納智捷n7電動車出貨順利,還說「我已經開n7、坐n7坐了三個月,覺得相當不錯」。劉揚偉在嘉年華開場致詞時則提到,鴻海「0到6歲公司養」方案推出以來,已經有1746位鴻海寶寶受惠,2023年公司更給出5000多萬元的獎助學金,幫助了2000多位需要幫助的同學。比較意外的是,除了實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鴻海也將實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首次宣布,2024年鴻海將開始規劃集團自己的養生照護中心,讓同仁可以安心工作,同仁的長輩也可以安養天年。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鴻海南下成立軟體研發中心,聚焦三大智慧平台,劉揚偉究竟看上高雄什麼?

近期在台灣擴大研發投資的EMS(電子專業製造服務)龍頭鴻海,週三(12/6)宣布高雄軟體研發中心正式啟用,預計招募220人,著重在智慧城市、智慧電動車、智慧製造三大面向。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MIH要出航!」鴻華先進挾鴻海、裕隆2大光環上市,能殺出一條血路?謝金河:高難度的挑戰

這個星期天的數字台灣,我邀請鴻華先進的總經理李秉彥來上節目,談談11月20日正式掛牌上了創新板的鴻華先進的未來。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納智捷n7總訂單逾9000輛 企業及政府也買單!背後推手鴻華先進 為何看競爭更多就更有利?董座劉揚偉「這麼說」

鴻海集團(2317)與裕隆汽車(2201)共同合資的電動車開發商鴻華先進(2258),周一(11/20)在台灣證交所的創新板上市,不僅是創新板的第八檔個股,也恰好成為台股上市公司的第1000家!鴻華先進以50元承銷價上市,惟蜜月行情失靈,掛牌首日盤中一度大跌9%至45.5元。擔任鴻華先進董事長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認為,隨著電動車大潮流愈來愈明顯,市場競爭激烈反而對主攻代工模式的鴻華先進愈有利,因為各家車廠在電動車的競爭壓力愈來愈大,把汽車製造委外的機會將隨之增加。他也提到,鴻華先進繼現有的Model B、Model C及Model E等三個乘用車車款之外,預計2024年再推出Model D,也就是完全布局從B(車身最短)至E(車身最長)等四個級距的電動車,讓客戶有更多下單選擇。再者,鴻華先進也鎖定海外市場,其中北美市場是以乘用車為主,東南亞市場則先攻電動巴士,再來是乘用車。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二寶爸媽同在鴻海上班 每月育兒津貼達4.8萬元! 原來要從2015年郭董這德政說起

在鴻海集團上班的蔡旻育,原本受限房貸及車貸等經濟壓力,想跟先生商量延後生小孩,沒想到後來不僅提前生下男寶寶,更考慮要接續生第二胎。在鴻海集團S事業群服務的楊子豪,原本是一寶爸,後來受惠公司2015年起實施的「媽媽福袋」生育津貼,以及2020年起的「0~6歲公司養」政策,從一寶爸變成了三寶爸。還有同在鴻海上班的一對夫妻檔,同望受惠鴻海大手筆的育兒補貼政策,兩人每個月獲得的育兒津貼達到4.8萬元,而且可以一直領到小孩滿7足歲為止。 為何鴻海對於員工育兒津貼如此大手筆?故事可能要從2019年,創辦人郭台銘宣布角逐總統大位的四年前說起。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鴻海再祭「蔣尚義模式」!劉揚偉透露挖角日本大將Seki桑幕後 2023上下半年電動車可能還有「這些驚喜」

鴻海今(1)日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兔年開工儀式,董事長劉揚偉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這次延攬日本電產前社長關潤加盟,擔任電動車策略長,完全是沿用之前延攬「蔣爸」蔣尚義擔任半導體策略長的做法。劉揚偉也提到,2023年鴻海在電動車將繼續有不少進度,包括上半年他將赴北美拜訪重要客戶,將有幾項簽約活動;今年10月18日的第四屆鴻海科技日,鴻海除了將展示新款電動車,也將邀請重要汽車客戶,一起展示他們自己的電動車。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20億退休金」群創提前發放!近5400名員工「擁這條件」就能先領回、續留公司打拼

編按: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週五(4/25)宣布,將準備發放的20億元退休金,讓公司5400名員工先行領回,並繼續留任公司。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群創表示,為了感謝資深同仁貢獻,公司選在5/1勞動節前夕,讓擁有「勞退舊制」年資同仁,自行選擇是否提前請領個人舊制退休金,讓員工可以靈活運用資金,並保有工作權繼續留任在公司。

日期:2022-04-29

產業時事

張國煒回來了!這回弟弟聯手戰大哥,他說:「太多有心人士操作對立…」為何外界指向這謎樣女人與長榮帝國神秘金庫

「總是張家的產業(指長榮集團),是我父親花幾十年打拚下來,要由張家人來主持,現在有太多有心人士操作對立,我如果知道(是誰),就槍斃了他。」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張國煒回來了!這回弟弟聯手戰大哥,他說:「太多有心人士操作對立…」為何外界指向這謎樣女人與長榮帝國神秘金庫

一場兄弟爭產的鬧劇,看盡豪門醜事,也是八卦閒語的好題材,但背後連帶的就是公司經營權的更迭,對小股東,或對所屬的業務,例如航空、海運,都是螺絲不能有一點鬆懈的高度安全業務,紛擾不斷肯定不是公司之福。但另一方面,也給台灣所有家族接班規畫上了最好一課,這堂「最佳負面教材」,敬告所有企業老闆, 接班大局除了要有良好的股權梳理、遺產歸整,別忘了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兄弟親情之間的「愛」,才是千金難買的潤滑劑。

日期:2022-04-20

投資理財

陸廠放話要幹掉鴻海,財報卻超難看? 劉揚偉:「做一件很容易,做100萬件是不同程度的困難」 還說了這句話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上午在土城總部主持集團開工儀式,他在結束後回覆現場媒體提問時表示,半導體、電動車及車用零組件都會是2022年鴻海重要的成長動力,其中車用零組件今年業績可望超過200億元台幣,半導體營收也可望較去年近1000億台幣再成長10~20%。他也提到,佈局兩年多的電動車事業將在今年有進一步進展,包括在美國合作的電動皮卡製造商Lordstown Motors將在今年第三季量產;與泰國國營石油公司PTT的合資事業工廠也將在今年動工,預計一年半至兩年後投產。對於之前紅色供應鏈搶食蘋果訂單咄咄逼人,近期營收或財報卻不佳,劉揚偉直言,「有些事情看來很簡單,其實很困難」。

日期: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