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黃義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2縣市長選舉】21縣市國民黨拿13、民進黨5,民眾黨1無黨籍2!即時開票、22縣市長候選人故事一次看

11/26舉行2022年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1年九合一選舉或第3次九合一選舉)的一部份,也是直轄市自治法施行以來第8屆直轄市市長選舉、地方自治實施以來的第19屆縣市長選舉。今周刊陸續專訪2022年縣市長候選人,透過深入訪談讓選民能夠更為了解每位候選人的背景、經歷與想法。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資優生卻愛帶頭造反、笑說沒從政可能變黑社會老大…林佳龍挑戰最艱困選區:苦的滋味吃過才知道

2022年地方選舉的主旋律,不哲是對所有縣市首長參選人學術倫理的大考驗,不少人會推崇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論文,堪稱是必讀的佳作,但也有人認為「他絕對適合當政治學者,但不適合從政。」學者從政真的比較憨慢?確實,林佳龍的身段沒有市場出身的侯友宜柔軟,與選民互動稍嫌憨直。不過,回溯林佳龍人生的每一場硬仗,卻也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不僅終結台中市長胡志強連續12年執政生涯,連曾經紅極一時的宋楚瑜心腹黃義交,也因他淡出政壇。

日期:2022-10-27

財經時事

不到2個月蔡英文和他10度合體!為何林佳龍願臨危承擔、殺進台灣最藍選區,原來有這3關鍵…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赴新北市中和區福和宮虔心參拜、上香,選戰短短不到2個月以來,這已經是蔡英文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第10度合體,更是2週以來,第3度來挺林佳龍。蔡英文站台輔選,談林佳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任內政策熟悉,棚下支持民眾熱情回應,現場人氣熱絡。回顧民進黨這次推派新北市長人選一波多折。時至7月初,林佳龍在蔡英文的勸進下,鬆口代表民進黨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挑戰綠營公認最強敵手、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媒體問及為何願臨危「承擔」這樣的使命,林佳龍笑談3關鍵…。

日期:2022-10-24

職場生活

她佔據黃義交四分之一的心,熱戀5年被叫媽咪…60歲何麗玲結束轟烈愛情不寂寞:愛自己活出新路

前立委黃義交17日驚傳在台北市內湖住處墜樓身亡,享壽69歲,消息震驚各界。與他有過一段情史的何麗玲當時正好出席活動,一張與知名經紀人陳孝志的合照,曝光60歲何麗玲近況,只見她臉蛋豐潤,貴氣外顯,絲毫看不出已屆花甲之齡,讓網友大感驚艷,「何麗玲」3字也瞬間登上Google熱搜關鍵字。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他一躍而下、留下情牽一時紅顏知己們的惆悵…蔡詩萍為黃義交寫最終篇:願他最後安頓了自己

夜裡,醒來。睡不著了。伸手拿起手機,瀏覽谷歌新聞,嚇一跳,「黃義交墜樓」!仔細看了內容。69歲了。一人獨居。墜樓應無他殺嫌疑。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台南30年老店拿到必比登卻想頂讓?「得開發票」壓力變很大...康樂街牛肉湯老闆女兒說話了

位在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的「康樂街牛肉湯」經營30年,今年8月才剛獲得必比登推介,成為台南27間上榜店家之一,沒想到昨天店面鐵門貼出「頂讓」,讓許多饕客相當不捨。老闆林明良今受訪時苦笑說,榮獲必比登推介是惡夢的開始,必須開發票,壓力變很大,加上自己年紀也大、下一代不想接手,才想說要頂讓,不過大女兒得知許多人都不希望換人做,已答應會回來接,不頂讓了。

日期:2022-10-18

幸福熟齡

黃義交墜樓前廣發「謝謝」簡訊是警訊!憂鬱症病人說這話千萬要當真…懂6個迷思不讓遺憾發生

編按:前立委黃義交昨晚(10/17)晚間自北市內湖住處墜落,搶救後仍不治,享壽69歲,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據了解,他離世前曾傳訊息給和老友一一道謝。前立委蔡正元就透露,當天下午13時28分,黃義交還傳訊息給他:「謝謝正元兄」,傍晚竟撒手人寰。聯合新聞網也報導,文化部前次長陳永豐表示,黃義交當天下午1點26分,在老同事群組對提供訊息的同仁說「謝謝!」,日前也在群組轉貼文中提到:「無論這個世界有多少失望和醜惡,總還有人堅守淨土。」藝人白冰冰也在社群發文表示,聽他的親人說,他特地傳簡訊請親友多多照顧女兒,「直到事件發生了才意會,這是一種交代」,如果及早陪他聊聊天,結局可能就會不同。每個人都有情緒起伏,有心情愉悅的時候,自然也有莫名低落,或是遇到壞事情時的難過。於是,每當討論到「憂鬱症」的話題時,就常有人拿自己的「情緒經驗」來想像憂鬱症,直觀地發表評論,然而這些自以為是的想法其。實。錯。很。大!醫師指出,當憂鬱症的病人說出想死的話語時,請千萬要當真,加強看顧以防遺憾發生。必要時,得考慮送醫住院,隔離保護,等到病況好轉才算危機解除。(原文刊載於2020/4/16,更新時間為2022/10/18)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曾在半夜被自己「寂寞的心跳聲」給嚇醒...黃義交心中有4個人:我最怕孤獨、比看恐怖片還恐怖

「不是說好一起吃飯的嗎?」前立委黃義交墜樓身亡,一直有跟黃義交保持聯繫的友人連說六次「我不相信這是真的」,黃義交在七月廿七日還LINE他約吃飯,就訂在喜來登比薩屋靠近角落的那張桌子,老地方、老位置、老朋友。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前立委黃義交墜樓離世前,和老友一一道謝…最後簡訊轉貼文「意涵發人深思」

前立委黃義交驚傳離世不幸消息,享壽69歲,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事發時從自家住宅頂樓11樓墜落,緊急送醫後在傍晚5、6時搶救不治過世,警方已確定身分,並查知黃義交獨居該大樓3樓,詳細原因將後續調查。他出生於雲林縣,曾代表親民黨及國親聯盟任立法委員,2012年尋求立委五連霸時,意外敗給時任民進黨行政院新聞局長林佳龍。落選立委後,立即受時任市長胡志強邀請擔任市府副秘書長,但就任前即因健康因素請辭。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才和女兒一起吃飯...黃義交「疫情後狀態很不好」,親友曝離世前最掛念她,傳簡訊拜託多照顧

前立委黃義交墜樓送醫不治,許多政壇人士感到錯愕,像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前立委蔡正元都在臉書發文致哀。認識黃義交36年的立委孔文吉,也在臉書哀悼並回顧兩人認識點滴,對不幸消息,仍不敢置信,同時也透露黃義交曾拜託他一件事,當時關心近況,他也回應自己很好。黃義交女兒前往派出所做筆錄時,談及黃義交最近狀況表示,他在新冠疫情後身體狀況很不好,常鬱鬱寡歡,但3天前與他吃飯時也未發現異狀,黃的友人則說他一直心繫國事,對政治局勢很憂心失望。藝人白冰冰也發文悼念,並轉述黃義交親友說法說,昨天才收到簡訊,拜託多照顧及連繫他的女兒,而該名親友並沒有料想到「這是一種交代」,直到事件發生才意會到是什麼意思。

日期: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