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黃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夏日在悶熱廚房炒菜也有風險 疲倦頭暈肚脹吃不下 小心你中暑了

夏季豔陽毒辣,一出門就汗流浹背,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密不通風的廚房裡煮菜,更容易中暑!中醫教你解開擾人暑熱,讓你及所愛的家人涼快過夏天。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汗如雨下非好事 當心是多汗症作祟 揮別濕漉人生 靠食療、按摩自我保健

多汗症,是一種出汗異常增加的症狀,中醫看此症為「陰陽失調」,可從補氣生津、滋陰清熱著手,食療搭配日常穴位按摩可緩解改善。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早晚體重竟差一公斤 六成女性為它煩惱 消除虛胖!水腫元凶、解方一次看

水腫可能是疾病、藥物、外感、臟腑失調或飲食習慣等因素導致,中醫習慣上分為「病理性」、「生理性」成因,再評估治療步驟與流程。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用藥如用兵 因人、因病施治才有效 防疫茶能增強免疫力?中醫揭正確喝法

近期疫情嚴峻,中醫界研製出各類型的防疫茶,但在挑選防疫茶時,仍有原則必須依循,以免防疫未及,反而增添身體負擔或造成副作用。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輔以西醫治療打底,強化元氣、有效固本 中醫不藏私食補緩化療五大副作用

癌症治療中,常以「西醫治療、中醫調養」的內外結合等方式根除、消滅癌細胞,卻也帶來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中醫師根據五大副作用,傳授多道食補、舒緩化療不適。

日期:2022-05-11

幸福熟齡

不只清冠一號有效!高醫大證實「金銀花」能抗新冠病毒吸附、對變種病毒也有用

國內疫情急速攀升,面對防疫新模式,要如何增加抵抗力面對新冠肺炎?高雄醫學大學團隊證實,傳統中藥「金銀花」能增強抵抗力,取得也相當方便,除了對抗新冠病毒,對登革熱及腸病毒也有功效;不過金銀花性寒涼,孕婦及經期中之婦女不宜飲用。

日期:2022-05-10

職場生活

避過敏原、調整作息 配合常規治療可大幅改善 夜咳氣喘好惱人 中醫內服外治有解

季節交替是氣喘好發時期,台灣的氣喘盛行率有上升趨勢。中醫治療氣喘的歷史悠久且有豐富經驗,遵照醫囑,將可大幅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日期:2021-10-14

職場生活

在家自備中藥材 這樣保存才長效養生

滋補之風盛行,不少人家中都會存放一些中藥材以備不時之需,但藥材放冰箱可放多久?又該如何判斷藥材是否變質? 其實,即使在保存期限內,使用前仍要留意是否出現變質現象。

日期:2021-03-17

職場生活

防疫之外 肺炎高危險群更應保健呼吸道 武肺癒後的肺纖維化 中醫首重化痰瘀

肺炎大病初癒後,肺部受傷恐形成疤痕組織,導致俗稱「菜瓜布肺」的肺部纖維化。中醫首重益氣、祛痰、化瘀,讓病患恢復日常自理,搭配有氧運動,可期加速恢復。

日期:2021-02-08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