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黃聲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全球局勢撲朔迷離 政大後EMBA讓企業主學以致用

疫情打亂了全球供應鏈原本緊密連結的關係,美中衝突及烏俄戰爭更破壞了全球專業分工的生產體系,回歸在地化生產才是當下主流,在後疫情時代,企業領導者與高階主管過去信奉的經營聖經,到了現在可能已經不再是可以遵循的真理。長年關注全球產業趨勢發展的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教授觀察:「對台灣的企業領導者而言,全球局勢顯得撲朔迷離。從美、中等國際大國的動向到區域經濟發展的下一步,誰都看不清,也說不準!」此時,透過「再進修」充新充電,在不斷更新的課程內容中,也讓大腦持續翻新,企業主得以在混亂的產業重整中,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向。

日期:2023-03-20

職場生活

不畏疫情海嘯!煙波逆勢出擊環島式拓點

受疫情影響,當同業接連熄燈,煙波國際觀光集團旗下飯店平均住房率卻仍維持亮眼水準,尤其集團整體營收持續成長不墜,2021年更創下歷年最高峰。究竟這股反向操作的背後,集團以商業思維做了哪些縝密的策略定位?

日期:2022-04-15

職場生活

溫泉之鄉裡的清幽仙境,和淡蘭古道最完美的結合:礁溪跑馬古道

礁溪跑馬古道—礁溪之心和零雨的詩

日期:2021-10-04

品味人生

分享「萬物糧倉.大地慶典」

結合藝術季、文化季,讓地方的風土人情被發現,是促進地方創生的良策。然而這需要多方配合,才能讓這些祕境一一被盤點書寫。

日期:2019-10-23

投資理財

沒得獎的實力派

相較於本屆獲國家館「金獅獎」的瑞士,以及獲國家館「特別推薦獎」的英國,下列四國家館或許不那麼石破天驚、不是以大型裝置藝術的手法來呈現主題,但策展論述、資料研究與展場構築皆步步到位,可謂正港核心的建築展。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借力使力發展國際觀光

城市慢活,延續想望,發展觀光,有賴建築師黃聲遠與大導演蔡明亮,讓台灣揚名國際。

日期:2018-08-22

產業時事

透過創新影響全球

以色列從文化沙漠、經濟荒地,逐漸發展成為創新國家,世人有目共睹;台灣如何整合各種視覺和表演藝術的創意作品,以創新之名和世界交陪,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日期:2018-06-28

產業時事

《採購法》惡法滿天飛 廠商只能任宰割?

高齡八十八歲的建築師陳邁,因一起疑似「綁標」案件一審遭判有罪,引發廠商反彈聲浪,雖然《採購法》修法草案已在這會期送進立法院審議,但更多潛藏的不合理條文仍未浮現。

日期:2018-04-19

職場生活

以人為本的創新文化

「駐校藝術家計畫」對沒有藝術科系的大學特別重要,除了對學校的藝文風氣和創意氛圍產生影響,並推展以人為本的創新文化。

日期:2015-04-16

品味人生

在宜蘭遇見 桃花源

想轉換心情、切換生活的節奏,旅遊是不少人的第一選擇。今周刊以宜蘭為原點,穿越宜蘭市中心、羅東、礁溪、冬山鄉,重新帶你認識宜蘭這塊土地。爾後,你就會發現:只要有心,腳下的土地便是你的桃花源。

日期:201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