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黃育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用半導體製程做50元可頌、他則捨600萬年薪去格鬥,太太氣到離婚!年度最夯人物專訪必看

以科技人精神、花2年時間才催生出一顆美味可頌;他買一套2000萬元德國設備,精準掌握天氣變化讓養雞更科學…,為何日本NHK特地來台,採訪台大物理系?他是數學及IT背景,沒念過一天金融或財務,如何能在全球金融重鎮華爾街行走超過32年?一篇篇精彩專訪,今周刊精選10篇2022年人氣最高文章,來看他們的故事。

日期:2022-12-19

競爭力

捨金融圈600萬年薪去當格鬥選手,慘到破產、前妻氣到離婚!他無悔不回頭:若只做一半就是認輸

33歲那年,黃育仁暫離薪資優沃的金融業,他決定放自己一個長假。當旅程抵達巴西時,到嚮往已久的知名道館練習格鬥,人生因此意外轉了個大彎。他意識到自己深深愛著這項運動,不想再從事金融業了。「在巴西,我很喜歡他們的生活方式,明瞭人生原來可以有不同的選擇。」放棄年薪600萬工作,投入「零收入」的格鬥手職業賽,他選擇活在當下。儘管不被父母認可,還被離婚,他卻沒有後悔。他引述紐約企業家Gary Vaynerchuk的話說:「做你自己喜歡的事情,該來的就會來!」

日期:2022-04-21

財經時事

17歲家道中落,25歲拍台積電、聯電形象片 《逆者》砸千萬無法回收,以李安為師的他「拿一張最貴的門票」

「失敗是一個選項,最容易取得的選項,我們可以選擇走向成功或失敗,可失敗永遠都存在,承認它也沒有關係。」《逆者》紀錄片導演陳文良,在影片的最後寫下這句話,他說的不只是主角黃育仁的故事,也是他自己的。 很難想像76年次,今年不過35歲的他,對人生有如此深刻的體悟,但最難得的是,他以無比正向的能量,面對自己的失敗,因為這部由他個人出資千萬元,拍攝的紀錄片,發行後已註定無法回收。轉個心念,他笑道:「就當作是拿一張進入台灣電影圈的門票,雖然這張門票很貴!」

日期:2022-04-14

投資理財

黃茂雄父子之爭畫句點…東元新老總上任,宣示加強布局電動車、打造綠能生態系

東元(1504)去年一度爆發集團會長黃茂雄及其子黃育仁的經營權之爭,不過,日前黃茂雄曾公開表示「現在沒事了、家庭氣氛和樂」,代表父子間的經營權之爭應已劃下句點。在經營權之爭落幕後,上月16日,東元發布重大訊息對外宣布,前總經理連昭志因65歲屆齡退休,由前福特六和汽車總裁范炘接任,今(7)日正式上任,董事長邱純枝也與范炘在新任總經理媒體見面會上正式亮相。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延長賽》收購、訴訟戰雙路並進小黃難甩三條官司 父子再交鋒黃育仁能保住東元董事?

小黃選後遞出和解橄欖枝的同時,也揭開雙方收購戰的序幕。但面對東元股東權益,公司派如何解決子公司交叉持股的棘手問題,讓集團回歸公司治理?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成定局》小黃對公司治理轉向 老黃獨董席次全拿 東元父子回不去了?看懂改選配票策略

東元電機股東會落幕,雙方對董事改選結果都滿意,但分析得票狀況,兩陣營各有得失。更重要的是,新董事會該如何共治,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太子奪權風險大!中、港、台三地全發生過 老謝:東元父子戰爭尚未結束

星期五上午,很多人都關注東元董監改選的結果,最後不出所料,黃茂雄和寶佳,華新結盟的公司派取得過半股權,拿到4席董事及全部的4席獨董,而以改革為訴求的黃育仁陣營,這次推出的獨董人選,一席都沒有上,但拿下3席董事。雙方各自宣稱符合預期,不過,未來的角力恐怕不會結束。

日期:2021-07-25

產業時事

東元少主選後遞出橄欖枝 主動提名邱純枝續任董事長

東元股東會後,雙方對各自結果感到滿意,而改革派的東元三大少主黃育仁不僅會後指出,打算支持東元董事長邱純枝續任,據悉,在董事會上也主動提名邱純枝擔任董事長,一改先前對立的態度,被視為遞出和解的橄欖枝。

日期:2021-07-24

財經時事

東元選後兩陣營滿意結果!黃育仁:希望紛擾畫下句點,董事會打算支持邱董

「今天下午董事會,我們打算支持邱董(邱純枝),預期會順利當選。」東元改選後,菱光董事長、東元第三代少主黃育仁指出,「過去這段期間的諸多紛擾就此畫下句點,我們也認為應該要以理性、柔性的方式,朝向化解的方向進行。」

日期:2021-07-23

財經時事

東元改選結果出爐!邱純枝衝上最高票 少主黃育仁3席一般董事全數當選

商業法院昨(22)日裁定駁回菱光公司提起的定暫時狀態處分聲請,讓東元股東常會今(23)日順利召開,東元會長黃茂雄與其子菱光董事長黃育仁都親自出席坐鎮,預計將改選11席董事,包含7席董事、4席獨董。最終由公司派獲得8席董事,包括4席董事、4席獨董,改革派小黃陣營則拿下3席一般董事。

日期: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