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黃背心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歷史經驗顯示,偶數年容易出現各種衝突和大麻煩,2024年恐將是「驚濤駭浪」的一年

你知道嗎?自從冷戰開始,每隔一年,也就是偶數年,世界好像總會遇到一些大麻煩。相比之下,奇數年就顯得平靜多了。不只是這樣,全球經濟好像也有同樣的規律。偶數年的經濟增長總是比奇數年慢一些。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法國暴動5天!4.5萬名警力上街逮2400人…鄰國也不安寧,馬克宏延後訪德,姆巴佩推文籲冷靜

今周刊編按:一名法國非裔青少年奈爾(Nahel) 6月27日遇到臨檢沒有停下,遭員警射殺身亡,引發法國多地動亂,甚至鄰國比利時也遭波及。當局派出4.5萬名警力上街維安,逮捕2400人,情況也逐漸趨於平靜。法國足球明星姆巴佩在推特貼出新聞稿,表示自己和所有法國人一樣,對奈爾之死感到震驚。自己和許多來自工人階級的民眾一樣,能感受到此事帶來的痛苦與悲傷,然而「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在無可避免演變成以暴制暴時更加無效…各位正在毀壞你的財產、你的社區、你的城市」,呼籲示威者以和平且具建設的方式表達情緒。

日期:2023-07-02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從華爾街巨頭到美國貿易政策 都關注的事 「金融業大掌櫃」黃天牧:三個字母中,台灣最缺「S」

「要做的事情,仍然有太多太多了……。」回憶一年來擔任「金融業大掌櫃」的忙碌公職生涯,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語氣中,透露出對同仁們種種努力成果的欣慰,但同時難掩一絲感慨。

日期:2021-03-31

財經時事

GameStop大軋空》散戶奮勇鬥大鱷 Fed靜觀通膨暫不升息

奇幻的一周。上周市場的注意力全放在散戶與華爾街精英對決上,紓困方案、疫情、拜登、國會、流動性、央行例會全部靠邊站,一支業務乏善可陳的冷門股,站到了股市的正中央。

日期:2021-01-31

產業時事

台灣的驕傲--工業電腦前景亨通

新的零售流程須透過具線上線下功能的POS或KIOSK完成,提供工業電腦新長期動能,台灣工業電腦產業全球市占超過50%,這是我們的強項與機會。

日期:2020-02-05

產業時事

關於「貧窮」這件事引起的全球問題

Poverty(貧窮)這個單字是出自拉丁文的pauper,意思是poor,泛指缺乏金錢或資源,後來演化成法文的poverté,再變成現今的英文。Pauper一字如今在英文仍是指窮光蛋或貧民,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曾經寫了一本著名小說「乞丐王子」,英文書名就是(The Prince and the Pauper)。

日期:2020-01-03

產業時事

前印度央行總裁拉詹: 「不平等陷阱」正在發生

近期已開發國家的經濟表現相當亮眼,多半歸功於全球化貿易與科技進步。但是各地人民的抗議行動,一再顯示經濟的成果並沒有平等分配。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禁蒙面」就能止住示威浪潮?歐美成效不一 烏克蘭僅禁12天即告終

港府昨(4)日下午3點宣布透過《緊急狀況條例》頒布「禁蒙面法」,引爆港人怒火,儘管香港建制派聲稱禁蒙面法在《國際人權公約》簽署國皆行之有年,但其實各國實踐方式並不一致,丹麥、義大利、瑞典皆准許給予蒙面者豁免彈性空間,反觀法國迄今仍全面禁止在公共場所蒙面;2014立法禁止蒙面的烏克蘭,由於引起社會更大反彈,頒布12天即告終。

日期:2019-10-05

產業時事

強勢日圓的難題

日圓若持續升值,日本政府恐須進場干預,然而,一般預料美國不會同意日本的干預行動。如何在市場與國際政治壓力間取得平衡,考驗安倍政府的智慧。

日期:2019-08-28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上街抗議變成常態?香港民眾看不到未來 這股怨氣比不爽中國更深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