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黃致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健保財源為何連年虧損?3面向解析問題癥結 調漲保費是唯一解方?

配合台灣人口結構變化所帶來的醫療需求,健保總額有一定的成長率,醫料費用勢必越來越高,在收入、支出不變的狀況下,每年支出平均比收入高出8 %左右,也讓健保財務開始收支不平衡。健保財源為何連年虧損?又該如何解決?

日期:2020-09-26

產業時事

用「差額上限」顧民眾荷包 健保署慘踢鐵板

健保署六月八日公告,針對八大類民眾自付差額特殊醫材訂出上限,卻引來醫界強力反彈,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此出面緊急喊卡,這項高舉著維護消費者權益大旗的政策,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0-06-17

財經時事

醫師爭勞權 從不是為自己

編按:對於醫師究竟應否適用《勞基法》,醫界內部意見呈現高度分歧;而執業年資,恰好是區分贊成與反對陣營之間,最為清晰的一條界線。部分要求合理權益的醫師,認為「醫界大老」難以從第一線從業人員的視角,看待醫療環境問題;許多資深醫師則因為「我們以前都是這麼走過來的」,而無法理解改善醫師勞權的訴求。

日期: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