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黃越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兒子才娶了媳婦,怎麼自己就成了孤獨老人?黃越綏4開示:養育兒女是父母責任,沒什麼人情好討的

婆媳的問題對女性而言,簡直是婚姻家庭中永遠無解的習題。多年來,我總在基層警員或社工們有需要時,協助處理一些比較困難的個案輔導。其中一次是在某個夏天的凌晨,我突然接到一位退休的資深社工來電,而她則是輾轉接受一位在醫院擔任夜班護理師請託,希望能夠找我去醫院,輔導一位因婆媳問題想不開,自殺未遂的老婦人。當我問他們:「已經是三更半夜了,為什麼非找我不可?」,他們的回答讓我啼笑皆非而不得不答應。

日期:2023-08-17

財經時事

他月薪12萬元給媽保管,10年後想當結婚基金 媽竟回:沒錢啊,每月都不夠用,我還得自己貼錢

工作太忙,薪水全交家人管理到底行不行?一名網友表示,男友因為工作繁忙,薪水由母親代為管理,但近日因論及婚嫁、考慮買房,想拿回10年存款,沒想到男友的母親竟回「沒有錢啊!」(原文刊載於2019/11/20,更新時間為2023/04/30)

日期:2023-04-30

職場生活

「兒子的家我有資格住」婆婆搬進家門媳崩潰…黃越綏:就算出錢幫買房,也不該自由進出兒子家

許多年輕人傾向婚後自組小家庭,避免兩代同住產生嫌隙,但有位女網友卻在網路發文表示,婚後原本買房自住,婆婆卻在她懷孕時以幫忙顧孫為由搬進來。由於婆媳生活習慣迥異,婆婆還要求多給1萬元孝親費,即使原PO後來自聘保母仍不願搬走,讓她崩潰求救:「到底要怎麼請她回家?不要再賴在我家了!」

日期:2023-03-18

職場生活

63歲劉雪華拒整型「臉上滿皺紋」!不畏老素顏照曝光「勇敢自信」…她讚:享受生命真實感覺

昔日瓊瑤御用女主角劉雪華已63歲,她以3秒掉淚的精湛演技著稱,一雙水靈剪瞳及優雅氣質更是出眾,不過近年她頻頻被拍到皺紋照,媒體更稱沒去整型的她被拍素顏照「很勇敢」。對此,作家黃越綏發文力挺:「我雖然不認識劉雪華,但我相信她的勇敢是來自於對演員角色及個人的自信,也包含了享受生命真實的感覺。」

日期:2023-02-07

產業時事

名嘴陳立宏5年前癌逝,鄭弘儀揭他生前異狀「1個月連出7次車禍」:50歲生活規律為何罹腦癌?

過去曾是《聯合晚報》、《中時晚報》記者,後來踏入政治評論界,闖出一番名號的政治評論家陳立宏,2015年確診第四期腦癌,儘管醫生透過「開頭爐、摘腦瘤」想跟死神搶命,他卻仍在2017年不幸逝世,知名主持人鄭弘儀近日在《新聞挖挖哇》揭露陳立宏生前因一場場車禍,發現「異狀」到醫院檢查後才得知長腦瘤。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小孩又不跟家裡姓,結婚就嫁出去了!」她向媽借100萬買房遭拒…心死嘆:我不是個性硬,是認命

「重男輕女」自古至今一直都是最難解的問題,即使到了現代,類似家庭狀況也依然層出不窮。日前,有網友吐露內心的辛酸,「我爸媽直接說財產是哥哥的」,她表示自己早已習慣家裡是屬於重男輕女的家庭,但一次次地被父母的話刺傷,難免有滿腹的委屈。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一句「大嫂也有給」,婆婆要求年終分一半不能拒絕 她嘆:婆媳關係只剩出錢孝敬?

「嫁過去了就是夫家的人,錢也歸夫家管」這句話到底合不合理呢?一名女網友表示,婚後住在婆家,夫妻2人每個月都會拿1萬2000元給婆婆當做生活費,但最近年底領年終了,婆婆卻向她要求「年終分一半」,而丈夫也表示大嫂一家都有給,言下之意就是得比照辦理,讓她相當無奈。不過兩性專家黃越綏曾表示,媳婦孝順這問題不是「應不應」而是「機率大不大」,如果希望媳婦主動定期出錢孝敬婆婆,那接下來只會出現2種情形。

日期:2021-12-16

產業時事

總統府公布國策顧問名單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入列

總統府昨日公布76名國策顧問名單,其中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也入列。根據網路公開資料,程文俊曾在2015年獲頒八仙塵爆事件表揚狀、2017年獲頒台灣醫療典範獎、2019年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在醫界中擁有一定的份量,資歷受肯定。

日期:2021-02-10

今選頻道

老公中風、母兄相繼過世,50歲後穩住很重要!中年後她用「粉彩」交快樂好朋友

步入熟齡,我覺得是人生最精彩的階段!只要懂得過生活,我們有好多時間可以安排多采多姿的每一天。所以我很鼓勵40歲、50歲的朋友們,現在就培養簡單又好玩的興趣,尤其是可以一個人做,也可以一群人做!

日期:2020-02-05

今選頻道

生死很難看破、人生很難無憾!成功戰勝乳癌,民歌之母陶曉清:讓生活慢下來,就很幸福

陶曉清在中年之後,探索內在、了解自己,她認為「每個人生命的河流不同,自己選擇去承擔」、「自己能改變的就改變,改變不了的,就放下吧!」以至於即使歷經過乳癌化療,她仍勇敢面對。她的《生命的河流:七堂關於人生的成長課》,每一堂,都精彩!

日期: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