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黃金價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72年前解決高通膨,「4萬元換1元」新台幣誕生…他說媽媽存標會想買牛,「最後換來1斗笠」

72年前、民國38年6月15日,當時台灣為穩定幣值、解決高通膨問題,遂公布「新台幣發行辦法」。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這位華爾街大咖Q1大賣特斯拉,但加碼台積電3大客戶股票!全球最大私募基金掌門人看到了什麼?

3月美國首度升息1碼,預告全年將升息7碼,聯準會踩穩鷹派立場,意料之外的激進升息腳步,也讓橋水創辦人達里歐擔憂經濟或將陷入「停滯性通膨」。

日期:2022-05-18

投資理財

新台幣衝破彭淮南防線!想為美元理財部位避險,專家推「這些」ETF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4)日一開盤就衝破28.5元的「彭淮南防線」,且在盤中一度衝上28.25元,創23年半以來盤中新高,最終收在28.521元。以今年新台幣兌美元漲逾5%的漲幅來說,若投資人美元部位投資獲利低於5%,就等於根本沒賺,對於想積極為美元部位避險的投資人來說,專家建議可以佈局歐元、日圓、瑞士法郎或英鎊ETF。

日期:2020-12-04

產業時事

寬鬆刺激常態化 提防美元危機 ——尋找資金避風港:新興國家

就過去經驗,在美元危機發生後,只有抗通膨商品、財政扎實的新興崛起國家能倖免於難。這些國家,或有機會成為如1970年代德國、日本的資金避風港角色。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美國會實施負利率?這「4大重要趨勢」不可不知

美國可能走入負利率嗎?雖然 Powell 強調尚無使用負利率的打算,將優先使用購債、資產負債表及前瞻指引工具,但全球確實持續朝向越來越低的利率進行,這樣的狀態也延伸出 4 項思考:

日期:2020-05-27

職場生活

暑假出國必知!出入境可帶什麼?不可帶什麼?

暑假適逢旅遊旺季,許多台灣民眾都會選擇出國,尤其前往日本的旅客,多半會購買藥妝品回國,但在攜帶藥品入境時可要注意別「超量」。此外,在出入境海關時,還有哪些物品有「限量」?又有哪些是不可攜帶的呢?本文帶您了解。

日期:2019-07-03

幸福熟齡

「追求錢」要愈簡單、花愈少時間愈好!退休準備的9大理財工具:必修2科、選修1科

除非你有上億的身價,不然「錢」絕對是第三人生很重要,甚至是大家最焦慮的課題。不過,它雖然重要,但不該用盡洪荒之力。「追求錢」應該愈簡單愈好、花的時間愈少愈好。

日期:2018-07-02

投資理財

搶衛生紙抗通膨?

衛生紙不像黃金或房產能保值,與其費心神搶購,不如把時間省下來思考房市何時會回溫。

日期:2018-03-08

投資理財

貨幣崩潰也免驚的投資術

主要國家貨幣競相貶值,全球經濟情勢不穩定情況下,遵循一定的投資策略,配置5種資產組合,就能在這個新世界中持盈保泰。

日期: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