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黃金十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如果你會緊張,明天一定要出門投票」 蔡英文挺賴清德,逾20萬支持者到場:讓台灣為世界寫下民主第1勝

民進黨週五(1/12)晚間在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晚會,現場湧入20萬名支持者相挺,官方線上流量至少超過15萬。蔡英文在眾人歡呼聲中登台發表談話。她說,明天,就要投票了。明天,全世界的關鍵字,一定是「台灣」。以下為談話全文。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攜手車美仕 打造智慧移動生態圈  強攻車聯網百億商機

智慧車聯網是實現未來交通、打造智慧城市的關鍵,衍生無限新興商機,除車機本身的軟硬體技術革新,包含雲端平台、AI、各種感測器與系統管理都是實現車聯網(IoV)不可或缺的元素。中華電信深耕物聯網市場,已布建全台最綿密的4G/5G行動涵蓋與優質穩定網路傳輸品質,並自主研發CMP(Connectivity Management Platform)行動物聯網連線管理平台與開發客製化雲端API程式串接服務,自2019年起與和泰集團旗下專業汽車用品大廠「車美仕」共同合作,整合人、車、生活與安全需求,推出以車主需求為核心的車聯網服務,建構車聯網生態系,同時瞄準市場百億元商機大餅。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外資熱錢回流 股市市值躍全球第五 邁入黃金十年 法人看好印度基金三題材

受惠總體經濟、企業基本面強勁,外資第二季以來大舉回流印度股市,驅動印股頻創歷史新高,市值更躍居全球第五。「印度崛起」發酵中,後市展望如何?哪些產業又將長期衝鋒?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公司送「待10年清潔阿姨」23萬勞力士錶,背面刻姓名、員編…老闆1句原因惹淚:好感謝有你們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樂天餐飲集團」(Paradise Group),在年度晚宴上大手筆寵員工,據悉,在集團內任職滿10年的老員工,每人能獲贈一只價值達10,000新加坡幣(約23萬元新台幣)的勞力士(Rolex)手錶,而待滿8年的員工則可拿到5公克的金條,總計下來公司豪砸超過4千萬;創辦人兄弟表示,要藉此感謝老員工們對公司的貢獻。

日期:2023-07-07

投資理財

大摩看好「印度黃金十年」 經濟規模上看八兆美元 消費強復甦 法人點名印股「衰退避風港」

去年下半年印股漲近兩成,市值也超越昔日殖民母國英國,位居世界第四;今年在內需消費復甦,加上長期產業轉型趨勢,多家投信點名看好印股未來表現。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成就新兆元產業,彰化2.0轉型動起來 招商有成,迎來產業兆元投資彰化,助攻在地企業打造智慧機械大聯盟

機械是工業之母,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機械業的黃金十年即將起飛,有著「全球智慧機械之都」美譽的彰化,也在近年積極投入2.0轉型,以一條龍的服務方式,主動、積極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成功引資破兆元,澤被風力發電、太陽光電、物流、科技、汽車製造等前瞻產業。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五類碩士高起薪,全由陽明交大、清大奪冠!3大方向顯示,未來十年台灣最需要這樣的人才

最近看到《遠見》與104人力銀行合作,調查「2022全台熱門研究所起薪排名」,鎖定近十年投入職場碩士人數最多的五大學群:資訊、工程、管理、財金、生科,找出其中「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結果不論理工或商管,都由陽明交大、清大兩校輪流奪冠,這個排名結果透露不少訊息,值得進一步討論。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過去只考慮EPS,現在多了ESG」國泰投信張雍川:開發更多綠電來源,刻不容緩

國際間各企業的淨零轉型已是不可抵擋的趨勢,企業、投資者該如何在國際永續的趨勢中,共謀未來的布局?

日期:2022-06-30

投資理財

台灣大未來》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永續不只是價值,更是競爭力根源

「永續不是一個價值而已,它是一個競爭力的根源。現在企業要從包容到永續,包容其實是永續的前提,沒有包容的企業不會永續經營。」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到。他說,金管會是驅動ESG的最大關鍵,在國際打漂綠的趨勢下,金融業擔負重要使命。

日期:2022-06-30

財經時事

台灣大未來》7年人口增21萬、轉型成功翻身宜居城市!鄭文燦:就業力教育力讓年輕人願意落腳桃園

台灣邁向黃金十年,雖然面臨能源轉型、數位轉型等多方面挑戰,不過,在台商回流、科技產業擴大投資等因素影響下,還是讓台灣近年來繳出漂亮成績單。特別是多個縣市因產業發展而受惠,如桃園市在市長鄭文燦努力下,不少產業紛紛進駐發展,讓就業力及經濟力明顯突出,因此桃園人口這7年來多了21萬人,為六都中發展很快的城市。

日期: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