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黃金地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買房不但要父母存款也掏空爺奶退休金...中國房市泡沫為什麼那麼慘,還得從華爾街那些「食人魚」說起

中國各大城市在2009年房價開始飆升。為什麼?「多虧」美國的金融海嘯。因為金融海嘯,美國國內的需求減少,而美國是中國商品的最大進口國,當中國拿不到訂單,出於無奈,中國政府只得大量放貸房地產,把原本打算調整房價的政策收回去,期望依靠房地產彌補出口的損失。也正因為金融海嘯,大量熱錢撤出美國和其他受災國家後,全都湧進前景看好的中國。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超國際化惠文學區國際化教學氛圍重 「雲頂」案詢問度超高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台中明星國小:惠文、大墩、仁美國小周邊的學區宅近3年房價增幅約13%至25%,三者都有其共通特性,主打雙語教學與五育並重的美式風格,能激發孩子多元、多面向發展,而一旦設籍在該學區內的學生數超出學校可容納人數,則需要去比較設籍時間長短作為入學的順位標準。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2023私校傑出校長》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 不拚規模、不追求排名,打造最優質的產學共創「學習生態池」

面對少子化衝擊,當大部分學校仍在設法提升招生人數,大同大學早在2016年就決定要走不一樣的路。他們要回到創辦初期全校約1200人的規模,讓每個學生獲得的資源極大化,秉持「培育優秀工業人才」的創校初衷,朝「優質精緻跨領域人才培育之典範大學」願景邁進。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選擇華誼信義輕鬆入主信義 六大新建設黃金地段再升級

動盪的時代,資金停泊最佳首選,理當是具有保值性,同時又有未來前景的標的,在台灣,這個答案就在信義計畫區。以相對少的資金,換取五年後信義計畫區的繁華再升級,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總是稍縱即逝。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日本現場》從東京車展到愛知縣氫燃料電池、儲氫瓶基地 豐田氫能車戰略曝光 台廠能受惠?

暌違四年的東京車展上,除了各家車廠端出電動概念車「秀肌肉」,更有不少氫能源車亮相, 而豐田的氫能巴士即將於十一月引進台灣,是否意味著氫能車離上路不遠了⋯⋯。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西門町楊桃冰店原址月租25萬,創近3年新高!老闆遷店到中華路上,店面小一半租金還更省

疫後國際旅客回流,西門町租金回流了!根據實價資料顯示,去年西門町店面實價租金單坪萬元揭露為零,但今上半年有6筆實價租賃超過萬元,其中捷運站出口原楊桃冰店,以每月25萬租給伴手禮店,每坪租金高達13983元,創西門町自2019年6月後的新高單價,漢中街也有潮牌店租下店面,月租高達80萬。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沒有他協助,金門大橋恐再拖一年」!從10大建設到台積電2奈米廠,台灣世曦董座施義芳怎辦到的?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世曦是國內工程顧問公司龍頭,前身為中華顧問工程司,成立於推動10大建設的時代;3年前施義芳接手董座後,不僅加速完成金門大橋,也參與台積電寶山廠的設計規畫。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黃崇仁布局兩岸半導體...「晶合集成」規模直逼中國第3大晶圓廠華潤微,關鍵技術5人員「全來自台灣」

根據《財訊》報導,力晶持股2成的晶合集成,過去3年營收增加近7倍,規模直逼中國第3大本土晶圓廠華潤微;隨著晶合集成掛牌上市,力晶的兩岸布局是否又到了新的轉折點?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接下蘋果訂單,卻被修理得「體無完膚」...先進光啟動轉型計畫,董座:光學不再是唯一想走的路

歷經與大立光長達9年的訴訟案,如今的先進光似乎不一樣了;除了技術能力提升外,董事長高維亞也透露將啟動轉型計畫。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兵馬俑、長毛象都他請來的!林宜標獲2大咖力挺,走過藝文策展30載…3個「不得已」拚出掛牌決心

根據《財訊》報導,時藝多媒體總經理林宜標浸淫台灣藝文商業策展30餘年,見證台灣文創產業的發展。如今他挺過疫情逆境,要帶著更多文創品牌走出台灣、走向全亞洲。

日期: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