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黃顯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MIH要出航!」鴻華先進挾鴻海、裕隆2大光環上市,能殺出一條血路?謝金河:高難度的挑戰

這個星期天的數字台灣,我邀請鴻華先進的總經理李秉彥來上節目,談談11月20日正式掛牌上了創新板的鴻華先進的未來。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納智捷n7總訂單逾9000輛 企業及政府也買單!背後推手鴻華先進 為何看競爭更多就更有利?董座劉揚偉「這麼說」

鴻海集團(2317)與裕隆汽車(2201)共同合資的電動車開發商鴻華先進(2258),周一(11/20)在台灣證交所的創新板上市,不僅是創新板的第八檔個股,也恰好成為台股上市公司的第1000家!鴻華先進以50元承銷價上市,惟蜜月行情失靈,掛牌首日盤中一度大跌9%至45.5元。擔任鴻華先進董事長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認為,隨著電動車大潮流愈來愈明顯,市場競爭激烈反而對主攻代工模式的鴻華先進愈有利,因為各家車廠在電動車的競爭壓力愈來愈大,把汽車製造委外的機會將隨之增加。他也提到,鴻華先進繼現有的Model B、Model C及Model E等三個乘用車車款之外,預計2024年再推出Model D,也就是完全布局從B(車身最短)至E(車身最長)等四個級距的電動車,讓客戶有更多下單選擇。再者,鴻華先進也鎖定海外市場,其中北美市場是以乘用車為主,東南亞市場則先攻電動巴士,再來是乘用車。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鴻海爆13萬張大量 大跌逾3%至94.5元 創兩年多新低!傍晚公司發聲明:集團運作正常,籲投資人勿傳播謠言

鴻海(2317)在周一(10/30)台股爆出13萬張大量,終場大跌3.77%至94.5元,創下兩年多來新低。累計從本月17日至今,鴻海股價已經跌掉12元,接連跌破周線及月線,市值也縮水至1兆3100多億台幣,退至台股市值第三位,把第二名寶座交給聯發科(2454)。鴻海特別在今天傍晚發聲明表示,「目前市場對於鴻海集團的營運有許多的臆測,影響資本市場的運作。鴻海經營團隊對於各項業務均有充分掌握,也持續與外界溝通說明本司的立場以及經營現況」。「集團目前運作正常,呼籲外界對於鴻海的營運應有信心,並且勿傳播謠言。」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鴻海被中國查稅股價重挫…他以「浪子回頭」故事告訴國台辦:對台灣只有「一招」能收服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但面對中國政府出手對富士康查稅,鴻海(2317)股價也因此受到重挫。福邦證券董事黃顯華直言,中國現在要回到共富政策,而中國目前財政、經濟狀況非常辛苦,在這情況之下,就希望企業能回饋社會,鴻海也因此在中國是樹大招風。黃顯華感慨,從過去台灣選舉的經驗,他曾告訴國台辦,中國對台灣只有一招「就是愛」。他以《聖經》中「浪子回頭」(父親接子)故事為例說明,若一個家要接待思善的弟弟回來,應將家裡整理好、殺豬宰羊迎接,而非說「你不回來就揍你」,那這個家不要也罷。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乾煎鱸鰻、飛魚卵炒韮黃、南煎豬肝…吃了30幾年的隨緣餐敍,謝金河:老朋友、老照片,時間過好快

吃了卅幾年的隨緣餐敍我有一個一個月聚會一次的餐敍,每個月輪值一個人作東,這個月輪到我請客,我請大家在林森北路巷內的丸滿吃晚餐。席間,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出示了一張當年我送他的照片,這張照片是在29歲的時候拍的。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改革稅制 比發全民紅包更火急 未分配盈餘課稅砍半 為何企業仍不滿?

政府稅收連年超徵,二○二二年創下史上最高近五千億元的超徵紀錄。在還稅於民、普發現金的熱烈討論之外,現行稅制的闕漏及改革之道,更值得全民關注。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股王矽力的接班人出現了? 華碩小金雞力智轉上市 首日股價最高飆37%、衝上808元! 聯詠、瑞昱都被趕過去

華碩(2357)轉投資的小金雞、核心電源管理IC設計商力智電子(6719)於今(13)日從興櫃轉上市,上午盤中最高飆升37%,衝上808元,遠高於承銷價589元。若以808元來看,力智股價一舉超越聯詠(3034)、瑞昱(2379)等IC設計大廠,而且與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的距離大為拉近。力智電子的輔導券商、福邦證券董事長黃顯華甚至認為,本業同樣是電源管理IC設計,力智競爭力與股王矽力-KY(6415)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後來居上的實力不可小看。

日期:2022-01-13

產業時事

老謝看好離岸風電發展 「這7字」點出投資趨勢 市場聚焦12檔再生能源概念股

全球日益重視綠能發展,也讓相關產業,成為資本市場當紅炸子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離岸風力發電領域,台灣有許多企業,可望受惠,有機會在潔淨能源發展道路上,創造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1-11-15

財經時事

謝金河:「若防疫升四級 經濟將萬劫不復!」 重點要看6/14後疫情是否下降

國內疫情延燒,三級防疫措施延長至6月14日。外界憂心,台灣下半年經濟受到疫情影響,將呈現何種趨勢?未來全球經濟又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日期:2021-05-31

產業時事

「創投產業太悶了」 轉骨台灣創投,邱德成:要先會說故事

這幾年台灣創投業聲量很小,但規模最大的益鼎創投創辦人邱德成積極表態,期待讓台灣的創投產業重振往日光彩。

日期: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