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黃鴻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2歲多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黃鴻隆26歲考取會計師:年輕時,我在台北找工作遇見的3位伯樂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以下故事是他考上會計師在台北找工作的故事.....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敢變就有路 郭書瑤的翻轉之路(摘)

過去一年,你覺得時局苦悶、辛苦工作卻看不到未來?面對人生困局,你是否也想要突圍,卻又躊躇不前?路是人走出來的,只有勇敢改變,才能開拓新的人生之路。你有多久沒有改變自己?現在起,用四個行動,啟動你的逆轉勝能量!

日期:2014-01-30

職場生活

黃鴻隆:惜福或抱怨過一生,全在一念之間

二歲就失去行動能力的會計師黃鴻隆,從小就明白「自己的人生將走得迂迴」,他不斷地改變心境,全台百場演講分享生命喜悅,他的故事說明著:人的力量,不會因身體不便而縮小,甚至還能無限延伸。

日期:201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