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黑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隻大型阿拉斯加20萬!從配種到送養…明亮犬舍堅持人道主義,一隻狗要等一年多飼主也甘心

對於犬舍,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會浮現髒亂、惡臭的印象,但位在桃園新屋的「明亮犬舍」,不僅環境寬敞、無臭味,更有一套截然不同的養狗哲學。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詐騙集團臉書冒名招搖撞騙,謝金河怒了!「為何政府一點辦法也沒有」 本人檢舉竟無效:什麼荒謬世界

這是什麼荒謬的世界台股觸及兩萬點,詐騙集團全面出動,最近冒用我的名字招搖撞騙的詐騙集團非常猖獗!我的秘書和打詐小組連線,看到詐騙廣告立即通報查處,同時也和各個平台的管理人員保持聯繫,一發現詐騙廣告,立刻就檢舉!但作用似乎不大。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蘇丹紅惡商起底!兩棟透天厝藏14家公司掩護,高雄三兄弟兩岸分工、毒辣粉一條龍自產自銷

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蘇丹紅」這種本用於鞋油、地板蠟增色的工業染料,具有潛在致癌性,禁止用於食品,卻被不肖業者摻進辣椒粉,19項香料製品、老牌零食蝦味先、菜䔕餅、白胡椒棒、咖哩粉……接連中鏢,且一路燒向海底撈、八方雲集和維力食品等知名業者,民眾人人自危。《今周刊》追查問題的源頭,發現這疑似是一場自產自銷有毒辣椒粉的大戲。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蘇丹紅沙茶醬掃到三媽臭臭鍋:停賣麻辣鍋、不給加辣!近9千公斤產品全出貨,零售福華沙茶醬能退貨?

由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其中8988公斤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到場稽查發現現場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出貨未有庫存,恐已流往各大餐廳、火鍋店,公司已通知下游廠商139家下架回收。其中,連鎖小火鍋「三媽臭臭鍋」上游廠商坦承有買到蘇丹紅貿易商的貨,但確定沒有使用到給三媽產品上,南投衛生局已要求該供應商回收下架相關產品,三媽使用的原物料是否需要回收尚不確定。三媽表示,因應蘇丹紅食安風波,3/4就先行自主管理,在供應廠商檢驗報告結果出爐前,全面暫停販售麻辣鍋、不提供加辣服務。金福華在週日(3/10)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已經取消使用該原料、改用生鮮辣椒作為原料,但不少人家中有福華沙茶醬、甚至是日常備品,紛紛湧入官網詢問是否能退貨,而金福華臉書小編一一回應卻讓民眾更火大。金福華臉書回應表示:「今日此事件, 福華沙茶系列的批號並沒有受汙染的,如你有疑慮再麻煩你私訊我,會有專人協助你退貨/費事宜。」讓民眾覺得處理沒有一次到位,甚至因為很麻煩就會不想退貨了。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食安專案報告》廖偉翔批中央「瘦肉精談實驗室污染是先射箭後畫靶」,陳建仁怒回:你講的是政治!不是科學

近一個月,台灣發生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以及具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色素流入市面,讓國人對於食安感到不安。

日期:2024-02-23

投資理財

「你繳太多錢給你房東了!」房租太貴還能要補償?移居荷蘭遇黑心仲介,她才知當地3種出租房差異

記得入住舊水管區後的某一天,一名政府派來的調查員來到我家說要看看我租用房子的情況。這位調查員到處看過後,慢條斯理地拿出一張這棟房子老舊泛黃的建築平面圖,問道:「你這房子每個月租金是多少?」「670歐元。」

日期:2024-02-23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黑心小黃」狠宰台灣遊客手法曝光!馬尼拉機場4公里每人收5600元,不付不准下車...菲國出手了

近日傳出台灣旅客在馬尼拉國際機場搭車從第3到第4航廈,短短4公里遭要價每人1萬披索(約新台幣5600元),有人在網路分享,多家媒體報導。菲律賓交通部長表示,已禁止這家計程車業者在機場服務。

日期:202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