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黑心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考不上律師,34歲派遣編輯「等6年還沒升正職」,月薪4萬養2個小孩「人生看不到希望」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銀行員中年失業,淪為高速公路下流浪漢:工作搞壞身體「沒有忍下來是我的錯」,沒料到50歲後沒人要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信義房屋要求下架「抹黑看板」,高院二審裁定出爐!

信義房屋與永慶房屋兩大房仲業者競爭激烈,信義指控永慶以銷售廣告夾帶刊登以外之方式發布「黑心信義」、「黑心信義還我錢來」、「黑心信義還我錢來粉絲團與本集團無關」等文字,週三(5/3)高院二審判決信義房屋勝訴,永慶房屋應移除上述等字樣,也不得再發布此字樣。永慶可上訴。

日期:2023-05-05

投資理財

貧窮人家會大量出現的垃圾是「這種」!清潔隊員的第一線觀察:成為有錢人的蛛絲馬跡

有錢人住的區域,跟一般人住的區域,產出的垃圾是不一樣的。當然這並不是百分百絕對,但因為能看出這樣的趨勢,所以我想應該也八九不離十吧。(原文發布於2021/3/30)

日期:2023-01-07

產業時事

美國版「鴉片戰爭」 賠款恐近五百億美元

相較百年前中國的鴉片戰爭,這場戰爭,從街頭、醫院、診所、川習貿易談判,一路打到法庭,雖然武器不同,但鴉片成癮的痛苦,對個人、家庭、社會造成的傷害,中美皆同。

日期:2019-10-23

競爭力

天天工作18小時,拼命一整年竟只領5萬獎金,工程師昏倒後指天發誓:此生不再努力工作

「員工不是為了公司而努力,而是為了自己的獎金而努力。」

日期:2019-07-26

保險稅制

工作會被外國人搶走嗎?

日本安倍晉三內閣擬放寬引進外勞的限制,準備紓解14個業種的缺工荒。這項政策引起日本社會熱議,擔心引進外勞後,加薪無指望,工作也會被外國人搶走。

日期:2018-11-21

職場生活

公佈黑心企業名單,基本上是一個沒用且逃避的做法,到底怎麼做才會有效呢?

蘋果日報前天公佈了全台黑心企業名單,冷飯每年都拿出來炒,可以說是一點營養都沒有,因為翻開這份名單,其實每年榜上有名的可以說不在少數,所以足以證明一件事,那就是勞基法並沒有辦法有效的讓企業改善勞動條件、而勞工也不認為黑心企業是該讓其關門或停止營業,所以我總是說…總統換了好幾任、勞動部長也換了好幾任,這個問題仍是一個無解的答案,那麼到底該如何改善呢?今天的主題來與各位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日期:2018-08-07

職場生活

公司先是「強制調動」,再來是「刻意減少工作」,我該怎麼處理呢?

今天的這個案例是網友來信詢問的問題,我只能說這真的很瞎,所謂的瞎不是企業的離譜行逕,離譜的是仍有大多數的勞工對於勞動權益真的是一無所知,在寫案子之餘,仍要請各位勞工看倌,麻煩用功一點,不要碰到事情才在那慌…那一點用都沒有,我的文章有空請多看看,有好無壞啊,話不多說,我們開始今天的分享吧!

日期:2018-06-29

產業時事

優衣庫的用人策略

優衣庫被指為黑心企業的消息,大家應該都記憶猶新。陸續有報導指出,該企業無薪加班是常態化、員工當中約有半數的人待不到三年就離職、店長業務過重等等消息。

日期: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