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黑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咳嗽、喉嚨痛以為小感冒,他血氧掉到90%才知確診…不打疫苗、不快篩「雙低」成疫情隱憂

國內新冠疫情雖然逐漸下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疫情傳播風險持續,隨著國內外旅遊興盛,將可能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只是,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快篩意願低,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新冠併發症65歲以上占近8成,高齡族、肝腎病患用藥問題怎麼解?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緩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在進入4月之前,每周死亡病例甚至都超過50人,傳播風險不容小覷。尤其歷經3年多抗疫,民眾已對疫情來襲感到麻木,不僅疫苗施打意願低落,出現症狀也懶得快篩,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另一方面,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即將用罄,政府尚未決定是否繼續採購;而莫納皮拉韋雖已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卻仍未見審查結果,一旦藥品用罄,恐在銜接上出現空窗期。由於另一抗病毒藥「倍拉維」藥物交互作用多,且不適用於肝腎病患身上,屆時全台眾多無法換藥的患者怎麼辦?面對迫在眉睫的缺藥危機,亟需政府思考因應。食藥署則在3月底證實,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已經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尚未有審查結果,但藥證何時通過仍不確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台中銀董座王貴鋒挪10億爽花,員工半夜急捧1500萬幫交保「鈔票數到天亮」...股價撐不住跌掉5%

今周刊編按:台中商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逾10億元租購超跑、豪車、北市中山區豪宅招待所,甚至私人飛機作為私人生活使用,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聲請收押禁見,新北地方法院連夜開強制處分庭,週四(2/1)凌晨諭知王貴鋒1500萬交保、賴麗姿300萬交保、周哲男800萬交保。台中銀週三(1/31)開盤前發布重訊表示「公司遭搜索無重大影響」,股價最後小幅下跌作收,外資買超逾2000張。週四開盤股價最低來到14.8元、下跌0.9元或5.73%。截至上午11時,爆出7.3 萬張巨量,股價跌幅收斂至2%左右。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政見會/侯友宜提治安3箭「騙越多關越久」,批台灣成詐騙島:如何安心將國家交給民進黨

總統候選人第二場政見發表會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首輪發言鎖定詐騙。侯友宜表示,台灣人民每天生活都要面對詐騙,民調顯示有九成民眾,曾接過詐騙訊息、電話。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台灣成為「詐騙之島」,這是台灣之恥,民進黨立委更和詐騙集團「勾勾纏」,如何安心將國家交給民進黨?

日期:2023-12-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為「吃得安心」把關 液蛋、美豬、毒莓果 守護食安超級任務解密

從近期的「液蛋稽查」事件,到前陣子的「美豬洗產地」、「好市多毒莓果」事件,不僅引起全民關注食安議題,學習識別食品資訊的同時,還有一群稽查團隊,始終做民眾的幕後英雄守護食品安全。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醫師被騙2、3千萬,怕丟臉不敢報警」侯友宜提打詐3解方:若當選「3年掃蕩一半詐騙」

政府將打擊詐騙當成重要任務,各界關切,也成為明年總統選舉重要議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週四(12/7)宣布打詐策略,並宣示若他當選,就要開始大掃蕩,第三年要把詐騙壓到剩一半。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老師竟是最容易遭詐族群!自認不會被騙,反成詐團肥羊…還有「3個特徵」最常被騙刷卡

根據警政署統計,警方光是在2022年就受理達3萬多件詐騙案、財損約72億元,若加入黑數,推估詐騙案應該有4、5萬件、財損百億元以上。針對橫行的詐騙案,兆豐銀行發布今年1到8月底的信用卡遭詐統計排行榜,意外發現最大宗受害客群竟然是一般學校老師。

日期:2023-10-12

保險稅制

詐騙讓台灣民眾1年蒸發百億資產...壽險公會:要你解約保單、投資保證獲利肯定就是詐騙

「詐騙可說是目前危害台灣治安最嚴重的犯罪手法,去年有受理報案的約3萬多件、財損72億之多,若加入黑數,推估詐騙案應該有4、5萬件、財損百億元以上,今年的數據統計也還在增加,仍為高發犯罪手法。」警政署長黃明昭在週四的記者會一開始,明確點出詐騙問題的嚴重性。

日期:2023-10-05

投資理財

囤房稅2.0明年上路!房東持有多屋如何「有條件」減稅?節稅秘訣藏「3大細節」:租金成關鍵

囤房稅2.0預計2024年7月上路,財政部針對誠實報稅的房東予以減稅,不過身為多屋族的房東要迎戰囤房稅2.0不可不慎,尤其房東並非「當然減稅」,根據財政部釋出草案,能不能節稅就藏在三大細節裡。

日期: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