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黑暗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若我也喜歡結婚生子,是不是就能感覺不邊緣?31歲不想婚:親身見過鬼故事,就知道婚姻不保證幸福

從僻靜營回來後,書二寶《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誕生了,粉色封面上有一位低眉垂目的女子,好似在感受著自己與世界。 我捧在手上,相當滿意。這本作品書寫了我從25歲的失戀後,如何開啓自我療癒,並成為作家的一路旅程。我滿懷信心,這是比第一本《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更深入內心,揭曉為何我能追尋自由生活的底氣,是一本希望讓全世界都看見的作品。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2姊妹從小沒見過毒蟲爸,坐牢變「愛滋植物人」卻要她們接回照顧合理嗎?法官衡量1關鍵這樣判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真的是對的嗎?華人在根深柢固的孝道倫理觀念下成長,但面對某些家庭案例,這句話或許成了無形的枷鎖。據悉,有一男子從小就混幫派、染毒癮,早已成了進出監獄的常客,如今老了染愛滋病又變成植物人,社會局卻要求由親戚扶養長大的兒女將他接回照顧,這樣合理嗎?法官在權衡之下做出判決了。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是誰縱容狼師與霸凌者? -校園黑箱吃案實錄-

(今周刊1392)國小狼師性侵女童,被校長、行政人員聯手護航掩蓋,國中教師長期凌虐施暴學生,多次躲過解聘案續執教鞭,各種光怪陸離的「搓案」亂象,活生生在全台校園上演,是誰讓大人得以隻手遮天,對加害者輕懲縱放?孩子們身處的教育現場,還藏著多少危險黑幕?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冷氣砸死女大生/「一堆半路出家」師傅曝這行黑暗面…專家:「1貪念」最易出事,一輩子賠不完

新北市板橋區週四(7/20)發生高樓冷氣機墜落砸死人意外,一名黃姓政大女學生遭冷氣機砸中喪命,事件曝光引發外界譁然,民眾紛紛痛批工安做得不確實害死一條人命。對此,有施工師傅直言,從業者趕時間、忽略施工細節,加上冷氣廠商更換材料,往往成為施工時的不定時炸彈。而有專家也指出,不少人心中存著一點貪念,只要一出事,「你這輩子都賠不完。」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輕颱「杜蘇芮」生成,路線關鍵是它!周末會下雨?這天起外圍環流影響雨不停,撲台機率曝光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6,已於週五(7/21)增強為第5號颱風「杜蘇芮」,目前朝西北西方向前進,是否對台灣造成威脅?氣象局表示,要到周日至下周一(7/23、7/24)才會比較明朗,很可能升級為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以目前歐美模擬路徑來說,侵台機率有提高的趨勢。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一位高中生之死,揭露教育體系3大缺失…豐中家屬淚控校方消極處理,一張表還原事發處理真相

一起學生輕生案震驚全國,從事前校園心理輔導,到事後調查霸凌的制度檢討,各環節都要痛定思痛、認真審視缺失,才能阻止類似憾事再發生。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他是社會敗類、垃圾」豐原高中7名師長如何逼死1名高二生?每個校園都隱藏黑暗,霸凌怎麼自救?

近日爆出豐原高中霸凌事件,一名高二男學生因不堪師長集體長期霸凌、誣陷、針對、辱罵,甚至逼迫該生轉學或退學,讓這名高二生承受極大壓力,最終走上絕路。此事件一曝光,外界議論沸沸揚揚,台中市教育局在周五(3/24)指出,豐原高中校方對此事處理態度消極,此案相關人員包括校長、主任教官等7人調離現職,另學務主任將由校方召開教評會決議是否停聘。

日期:2023-03-25

產業時事

AI一點都不AI?《時代》揭ChatGPT背後「血汗真相」...這群人時薪僅60元、判讀字詞出現幻覺

被譽為「最強AI」的ChatGPT近來在網路討論度極高,不僅有人拿來寫論文、檢查程式代碼,甚至國外還有法官拿來協助審判;而ChatGPT全球活躍用戶數更快速攀升至1億人次,輝達(NVIDI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也將其視為「AI的iPhone時刻」已經到來。然而,看似掀起人工智慧革命的背後,ChatGPT卻有鮮為人知的黑暗面。外媒報導,ChatGPT的開發者OpenAI,僱用了時薪不到2美元(約新台幣60元)的肯亞外包勞工(數據標註員)來「訓練」 ChatGPT,這些勞工因長時間接觸色情與殘酷內容的字句文本,留下心理創傷。也許你沒想過,ChatGPT 成功背後,竟是依賴全球最廉價的勞動力,而這些數據標註員被大幅剝削且留下精神創傷,卻鮮為人知。ChatGPT究竟是什麼?它有哪些用途?《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金馬59》垃圾場般的人間煉獄,才是被遺忘的真實世界!《智齒》黑白色調展現暴力美學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本屆入圍14項大獎的香港電影《智齒》,以警匪題材拍攝推理動作電影,找來香港金像獎影帝林家棟,詮釋劇中因妻子遭遇車禍成植物人而心懷忿恨,卻繼續以沉鬱頹喪的姿態,追捕兇殘連環殺人犯的警探;對外他是伸張正義的警察,但對害死妻子的罪魁禍首,他卻像是貨真價實的魔鬼,呈現出細膩內心情緒和黑白轉換。《智齒》以打破常規的黑白畫面作呈現,電影視角赤裸地刻劃如垃圾場般的人間煉獄,由鄭保瑞導演想呈現的黑暗面,也許才是被人們遺忘的真實世界。林家棟談到與導演鄭保瑞的合作,笑稱「是一個挑戰」,表示他以前未試過拍這類型的電影,所以很想嘗試,「有時候,觀眾會被畫面的震憾性蓋過故事的涵義,而我們要把涵義重新挖掘出來,有畫面之餘也有涵義。」

日期:2022-11-14

職場生活

最受老師寵愛的女孩,竟是最深受害者...台中資優班性侵案同學告白:我被狼師操弄的國中3年

編按:作者Sheng曾就讀台中市某知名國中資優班,此事件中的A小姐是作者的同班同學,黃老師就是他的國中導師。20多年後秘密揭曉,讓他恍然大悟,國中3年種種難以理解又光怪陸離的現象終於有了解釋。「每當聊起國中往事,我們的話題永遠包含黃老師對A的偏心,然而我們都錯了。A不是最受寵的人,而是最嚴重的受害者。」

日期: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