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黑木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中毒案/哪些食物容易出現「米酵菌酸」?新加坡食品局給6大保命建議:隔夜浸泡木耳最好這麼做

「寶林茶室」爆發集體食物中毒案,目前累計2人死亡,25例通報。衛生福利部指出,在死者體內驗出的「米酵菌酸」,應為致命原因,台南市衛生局提醒,「米酵菌酸」係食物在發酵過程受唐菖蒲柏克氏菌污染所產生的罕見毒素,包括木耳、米線都能發現其蹤跡,呼籲民眾在家要自行留意食物保存及處理的方法。

日期:2024-03-30

產業時事

「米酵菌酸」是什麼?寶林茶室釀2死,衛福部初判就是它!中國曾爆9死,「無解毒劑」為何突出現台灣

台北市遠東百貨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累積11例個案,2位過世、4位加護病房、1位在普通病房,4位是輕症返家休息,另外還有2位通報中還在確認中。衛福部食藥署周三(3/27)定調為重大食安案件,晚間衛福部出面說明已於傍晚召開專家會議,會議中的專家推測應是毒素引起,初步認定米酵菌酸 (Bongkrekic Acid)可能性蠻大。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開車、開會心煩氣躁 暫停一下練呼吸 夏日養心 降低中風、心肌梗塞威脅

高溫傷「心」!氣溫愈高,心臟負荷愈大,中風、心肌梗塞等猝死機率大增。中醫教你炎夏如何養心、靜心,保持心血管暢通。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老是「上不出來」怎麼辦?大便偏硬、放屁很臭超困擾…營養師大推「早上喝1液體」,助解便順暢

排便的順利與否,會顯示出身體的代謝狀況,對體態呈現也會有影響?李婉萍營養師於社群指出,長期便秘導致糞便堆積在體內,不僅促使息肉生長,甚至有引發癌變風險。尤其現代人久坐、不運動成自然,便秘也逐漸成為上班族或年輕族群的「文明病」。

日期:2023-02-23

職場生活

每天享受陽光普照15分就不怕缺乏 別輕忽維生素D防止晚期癌症有益

人體可自行產生維生素D,理論上只要充分接觸陽光,身體就能獲得足夠的量。但是你喜歡曬太陽嗎?如果不喜歡,就得小心了。(原文刊載於2021/9/15,更新時間為2022/8/30)

日期:2022-08-30

職場生活

高雄市推動淨零綠生活 體驗在地食材與眷村風華 暢享高雄生活轉型之旅

高雄市積極推動淨零綠生活,鼓勵大家啟動生活轉型,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面向積極落實綠色生活;目前高雄市累計已有95家綠色餐廳、105家環保旅店及6家環保標章旅館,除了增加綠色場域外,也讓民眾能有更多綠生活選擇,打造高雄綠色經濟效益。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大家開始出門尋覓美食,或利用周休二日跟家人與朋友來一場小旅行,人文薈萃又具有豐富景觀的高雄自然是首選之一,尤其特別適合綠色旅遊,高雄周邊物產豐饒,店家取用在地素材,以對地球友善的方式,製成產品、減少碳足跡,同時融入歷史與文化,給予訪客獨一無二的體驗,今天我們就帶您走訪高雄綠色餐廳及環保標章旅館,一同體驗專屬高雄的綠色旅遊。

日期:2022-08-22

職場生活

35年結髮妻慘遭鐵鎚奪命…蓋棺那刻,他緊握亡妻手哽咽:活著的時候,就該牽緊老伴的手

遠赴北歐五國,橫跨北大西洋,踏上美國黃石公園的那刻,退休教授張介能對著死去妻子的遺物說:「這是妳最想看到的日全蝕,我們終於一起來了。」張介能的每張留影紀念,花布側背包從不離身,因為這是愛妻留下的遺物,它看遍全世界最美的風景,卻也在7年前目睹了一場,震驚社會的隨機殺人事件。

日期:2021-12-21

職場生活

醃漬的智慧 封藏時間與土地的風味

在早年資源不足的環境中,為了延長食材保存期限,客家人以鹽、糖加工醃漬蔬菜、瓜果等,不僅保留了原本的鮮味,在等待時間熟成的醃漬過程,更揉雜出多元豐富的滋味變化,成為屬於客家族群獨一無二的飲食韻味。

日期:2021-07-14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冬季不只加強保暖!中醫推薦3招 降低中風、猝死、心肌梗塞風險

所謂「冬不藏精,春必病溫」,冬天如果養生不當,春天就容易生病。避免寒邪入腎就應適當進補、外出吸收陽氣,多做靜態運動以養筋健腎。

日期: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