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黑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衛星英譯惹議,黑熊學院:拋物線飛行都算Missile 吳怡農點國防部這失誤更大條

國防部周二下午突然送出2則國家級警報簡訊,稱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只是,中文內容雖稱是發射「衛星」,但英文卻稱「Missile」,引起國內議論紛紛。黑熊學院當天下午於臉書PO文解釋,只要是呈現「拋物線」飛行軌跡,都可以被稱作「Missile」,所以僅是詞庫校準問題。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批評,國防部不只落漆,更沒有指導民眾如何應對,逆風發言反讓他遭到網友圍剿。讓吳怡農忍不住再回擊:「何時開始國防部是不允許被質疑的?」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花8天16小時、翻越40座大山,《赤心巔峰》徒步越野中央山脈!謝金河曝百岳計畫因「鼾聲」停擺

跟著赤心巔峰翻越中央山脈在威秀影城欣賞「赤心巔峰」紀錄片首映典禮,看到也是捷兔人的周青和古明政先生,用了8天16小時的時間完成中央山脈徙步越野,他們克服困難穿梭在中央山脈群山,全長322公里,翻越40座大山,爬升33000公尺,這是非常人的挑戰,實在心嚮往之!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哈瑪斯襲擊以色列戰術,中國可能在台灣海峽複製貼上…從以哈戰爭來看,台灣應該做的3件事

詭譎的國際政治緊張氣氛,加上俄烏、以巴戰爭延燒,讓許多人相當擔心台海將是下個爆發衝突點的地方,在由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主持的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請到兩位專家為大家解析從兩場戰役中台灣該學到的3件事。

日期:2023-10-23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滿載心意,傳遞幸福與感動 台中的味道,盡在伴手禮

台中的太陽餅,是許多遊客常買的伴手禮之一。然而,伴手禮的選擇越來越多樣化,來台中旅遊時也別忘了採買美味特色的伴手禮與親朋好友分享。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柯文哲、賴清德都用它!工程師選議員震驚「台灣募款工具太難用」,自建系統3年收服各大政黨

這家新創公司,成立短短3年,就在政治募款闖出一片天,更成功打破黨派藩籬,讓柯文哲、賴清德的競選團隊都成座上賓。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網路溫度計攜手富邦金控 推動永續未來 最具數據力社群力評比 永續讚市九大獎揭曉

對抗地球暖化,你我能做什麼?今年6~8月間網路出現一款很夯「永續讚市 THUMBS UP 4 GREEN-跑跑讚市」馬拉松遊戲,很多上班族在空檔時間用手指跑步,不少KOL也來共襄盛舉,支持永續環境理念,也為自己支持的永續縣市「讚」出來。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抖內+業配兩大收益,讓春魚創業4年就獲利!VTuber搶攻宅商機,五年拚出五億次曝光

你聽說過VTuber嗎?這種透過虛擬形象演出的直播形式,自二一年起在台灣蓬勃發展,新創公司「春魚工作室」把握這股新興商機,再加之獨特創意,讓差點關門的事業起死回生。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中鋼113萬股東的紀念品「傘Q」曝光!命名、材料到設計暗藏巧思...零股能領?時間條件一次看

113萬名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出爐了,原時程定於4月20日才會曝光,如今中鋼提前揭曉答案。擁有百萬股民、紀念品屢屢創造話題的中鋼,這次為股東帶來一把以中鋼生產的鋼材所製作的晴雨雙用「傘Q」,從名稱、作工、材料到圖案設計都蘊含對股東的感謝,以及展現「韌性中鋼」特質。周四(4/13)為最後買進日,持有1張以上的股東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5月24日起就可以領取囉。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超神祕...董座1句話曝產品特點 想先看紀念品再買零股兌換?4/20前「蓋牌」不透露

根據《財訊》報導,股東會旺季即將來臨,各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利政策及股東會紀念品。擁有百萬股民、紀念品屢屢創造話題的中鋼,今年首度決定延至4月20日,亦即在股東會停止過戶日之後再行公布紀念品內容,想先看到紀念品再以零股買進兌換的投資人,今年將無法如願。依中鋼公告,今年股東會6/17,最後過戶日4/17,往前推4/13是「最後買進日」。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遭遇雷擊、夥伴遇難 刻苦17年拍攝《山椒魚來了》 紀錄片導演麥覺明 會計人迷上山嵐、動植物 為台灣特有種說故事

曾透過行腳節目《MIT台灣誌》帶觀眾的眼球登上台灣百岳,這一次麥覺明交出《山椒魚來了》紀錄片新作。這部耗時十七年製作的影片,捕捉台灣特有種山椒魚瀕絕的身影,也記錄時代洪流裡致力生態研究的人們。

日期:2023-02-15